使命瞭望台 天人奮鬥有成 三合一選舉功圓果滿

使命瞭望台 天人奮鬥有成 三合一選舉功圓果滿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使命瞭望台 天人奮鬥有成 三合一選舉功圓果滿

樞機使者 高光際  1999-01-01 10:50

  選後錯綜複雓的人事佈局,將在農曆年底有所定案,同奮在巡天節期間的奮鬥,會有關鍵性影響。

  本年度天上的行劫救劫方案已隨著年底的三合一選舉結束而將近尾聲,同奮們經過這一年的上元、中元及下元龍華法會的齊心奮鬥,終有了一個圓滿的成果。執政黨在台北巿長及全國的立委選舉獲得大勝,但在高雄市巿長方面卻情勢逆轉,造吳下、謝上的結局,深令許多專家大嘆民意如流水,為何去(八十六)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獲得大勝,其得票率為百分之四十二,今年卻慘敗,僅獲不到百分之卅的選票,身負救劫天命的帝教同奮,當然也想一窺究竟。

對總統大選有指標意義

  回想執政黨在去年底敗選後,黨內瀰漫一股低落的士氣,北高兩巿一直找不到適當的候選人出馬,一直到五月底馬英九突然宣佈參選,接著激發了高雄巿長吳敦義也毅然表明投入選戰的決心,這才使得執政黨的士氣重新提振起來(詳細分析請見今年六月份教訊一七三期),由於國民黨決策機構被激發起深度的危機意識,反造成中生代的大團結,在最後選舉時刻又吸引新黨人士選票的大量回流,特別是台北市長的選舉,馬英九的得票數為七十八萬多,正好是上屆巿長選舉時國民黨與新黨得票數的總和。陳水扁的得票數比上次多了四萬張票,基本上仍是維持上屆的水凖。再觀察全國的立委選舉,執政黨能大舉獲勝,部分原因也是歸因於新黨票源的回流,這似乎意謂著新黨經過本次選舉之後,幾成為一個泡沫政黨的預警,事實上,師尊曾在新黨由國民黨內分裂出走後,關心的說:「新黨人士將來的前途,仍是重回國民黨。」這句話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已近成真。

  本次選舉的結果,再次證明了民進黨歷次選舉所獲得的教訓—台獨是票房的毒藥(請見八十六年十二月教訊一六七期的分析)。由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與巿長陳水扁在選戰之初,就宣佈要與公開主張台獨的建國黨及新國家連線合作,希望在本次選戰中乘勝追擊,打下一個基礎,俾在公元千年總統大選與國民黨做一次大決戰。反觀高雄市的謝長廷,卻在選戰中絕口不提統獨問題,完全以巿政建設主要訴求。這個策略應是他在民國八十三年幫陳水扁助選台北巿長時所獲得的經驗,結果本次選舉他在高雄巿獲近半數的選票,是民進黨中唯一的勝利者。因此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在選後面對記者的問題,答覆說:「民進黨如果不能轉型(改變台獨教條),公元兩千年的選舉就會像本次台北市長選舉一樣,要面對不可突破的宿命。」

  反觀民黨在高雄巿的敗選,應歸咎於無法整合內部的分裂,就如同在去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時所犯的弊病一樣。因此本次選舉,對公元兩千年的總統人選是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吾人深切期盼國民兩黨決策人士,深切反省本次選舉的勝敗之間所顯示出的意義,並引以為戒,則公元兩千年的總統大選才能帶給台灣和平與希望。

稍有不慎仍會全盤皆輸

  今年年底選舉的圓滿與順利,是本教同奮這一年來辛苦奮鬥,再結合天上的本師全力運化而成。相信凡是奮鬥的同奮,無形中都能獲得上天的護佑、賜福、添壽,進而更使得道業精進,開啟無量智慧。然而吾人仍需要持績觀察時勢的變,尤其是國民黨內新啟動的人事佈局與李宋關係的發展,以及民進黨內台獨勢力的消長。

  另外執政黨在明年五月所發動的修憲工程,與之後各黨派總統候選人的產生,更是明年的重頭戲,尤其目前兩黨的總統候選人仍然混沌不清,這些錯綜複雜的人事關係與發展,將在今年底巡天節的金闕會議中有所定案,因此,同奮在巡天節期間的誦誥奮鬥,將有關鍵性的影響。

  今年唯一的兩個颱風很巧的都在十月份來襲,幸好並未發生在十月十日國慶日的當天,其中的第一個颱風為瑞伯,卻在十月十四日辜振甫離台赴京,開啟兩岸平之旅時,吹到了台灣。第二個颱風為芭比絲,為台灣地區帶來了不小的災難(如汐止的水災)。師尊特下聖訓要同奮想想芭比絲颱風來襲的含意,回想芭比絲的侵台,正值十月二十五日台灣省的光復紀念日,當日颱風雖尚未到達,但全省卻因其環流影響,飽受大雨的襲擊。這似乎暗示,未來的這一年當中,台灣島內的政局與兩岸關係,將是充滿危機四伏、多災多難,稍有不慎,仍將導發全盤皆輸的危險。因此在未來一年的當中,同奮還須小心謹慎,齊心奮鬥,發揮力量,哀求 天帝化減台灣地區的行劫災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