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人不涉入政治 要以宗教精神幫助政治

修道人不涉入政治 要以宗教精神幫助政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修道人不涉入政治 要以宗教精神幫助政治

 1999-02-01 09:45

兩岸同胞血濃於水 以三民主義真正和平統一 才是根本之道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十二月廿一日
戊寅年十一月三日戌時

  本席在人間時曾經多次對同奮強調:「要想大乘太不容易了,大乘是要培功立德,發大願、立大志,化劫、救劫、救國、救人,這就是大乘啊!」在這四年之中回歸帝門的原人同奮們!你們有看過本席公開發表給中共鄧小平先生的兩封信嗎?你們了解本席有什麼目的嗎?大家不要以為我們修道人就不應該談政治了,我們是自己不參與現實的政治啊!但是我們要以宗教犧牲奉獻的精神去幫助政治,這就是化劫、救劫啊!我們希望中共能夠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接受三民主義,兩岸的政治實體就能夠以和平的方式達到「一個主義、一個國家」,自自然然可以永久真正和平統一,就不會發生戰爭,更不會種下更深的仇恨,這才是根本之道啊!我們怎麼可以忍心看到兩岸血濃於水的中華同胞最後落得兵戎相見的下場呢!

  然而,時代環境有太多太多人為的因素存在,主張台灣獨立的思想日趨堅持,台灣的前途仍然堪憂,台灣在國際間的發展空間,已經受到全球性政、經風暴的衝擊,在國際社會的現實中,不可能完全忽視始料未及之影響,實值得吾人三思啊!

  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惟有在人謀得宜的情況下,達到共識,以源自中華傳統文化與西方現代政治思想的「三民主義」精神─民有、民治、民享為基本理念,發展出符合新時代潮流的新思想,呈現出「中華一家」的新局。

  今日各地教院、教堂、道場,均分別有舉行天帝教復興十八週年的慶祝典禮,簡單隆重不失莊嚴肅穆,本席期勉全教同奮,有始有終,勿怠勿忽,突破當前的局限,迎接未來更艱鉅的時代使命任務。願同奮們奮鬥!再奮鬥!

以天心之仁 檢討去年弘教成果
瞻望千禧年危機 提出行動方案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十二月二十日
戊寅年十一月二日午時

  天帝教重來人間弘揚教化,以後天的時間來看,一般人會以為是一個新興宗教,但在無形道統的承傳,卻是與宇宙一樣的古老。先天天帝教在全宇宙執行教化使命,雖然在每一個有智慧生物的星球上有著不同的教化方式,但目的都在引導眾性眾靈朝向超越生死(向自己奮鬥)、超越環境(向自然奮鬥)、超越無形、有形的界限(向天奮鬥),開拓視野、開闊心胸,從關切全人類的福祉,擴展到對全宇宙生命的關懷,相信同奮在親身參與救劫弘教的過程中,都能夠逐步體會到天心之仁,而以「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終極目標,成就「宇宙生命」。

  另一方面,卻也有為數甚多之人們以玩火的心態,甚至錯用高科技的產物,擴張權勢,鞏固私利,其中最最可怕的是採取鋌而走險的方式,企圖運用核子武器、生化武器威脅世界和平,全人類實經不起其中的萬一,一旦爆發核戰、生化戰,就是一種靈肉俱毀的局面,以國際社會近日內爆發的中東戰火為例,表面上是一場局部性的小型傳統武器攻擊戰爭,但其後所可能引發的擠壓效應,實不容樂觀。

  因此,本席希望我全教同奮們在慶祝天帝教復興十八週年的同時,除了檢討過去一年本教的整體救劫弘教成果外,仍需瞻望未來如何面對公元第三千禧年間所可能迎面而來的人禍危機,以為全教同奮內省的當務課題,並於戊寅年巡天節期間提出公元一九九九年的人間總體救劫弘教行動方案,持續貫徹天帝教復興之兩大時代使命。

兩岸變數多 確保台灣為無形首務
細體時代使命急迫 齊心合力奮鬥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十二月二十日
戊寅年十一月二日午時

  本席在無形全程參與人間在今日於天極行宮舉行之「天帝教復興十八週年暨本師世尊證道四週年紀念追思大會」與祈禱活動,深以能在莊重的氣氛中進行溫馨、祥和的天人交流為慰!

  本席雖位證無形,但四年來時時刻刻莫不以保衛台灣這塊淨土之安危,與促進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契機,作為主要的顯應目標,本席希望同奮們此時此地用心體會本席鐫刻永留在天極行宮平等堂壁告上的「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的真實用意,一定可以理解到其中的急迫性了。

  從明年公元一九九九年.民國八十八年開始,兩岸關係能否正如本席在人間時所期待的方向發展?其中包含有複雜的人為變數,固不宜驟下結語,但本席充分與文、武首席、台灣境主延平郡王、中山真人、中正真人以及無形三軍神媒們,均早有共識,不論兩岸關係如何演變,無形當以確保生存在台灣復興基地的二千二百萬中華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為首要。

  本席在此呼籲吾全教同奮們,拿出堅定的自信心,持續不斷奮鬥下去,只要大家能齊心合力奮鬥,相信在全面性的救劫弘教活動,以及促進兩岸間的善意交流,都會表現出同奮們的奮鬥成果。吾全教同奮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