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記

搬家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2期 » 搬家記

高緒業  1999-04-01 11:15

  天帝教教訊雜誌、帝教出版社搬家了,已由始院、台北市掌院聯合辦公大樓遷到鐳力阿道場的鐳力道院,在地下室(實際上是一樓)辦公。這在帝教來說是一件大事。由於在事前由開源節流執行小組舉行過三次協調會,所以一切順利,如期於三月三日全部就位。

  這次到鐳力阿工作的,是社長緒業與總編輯敏晨,加上兩位新工作夥伴—生力軍月開、靜則。而留下在台北市掌院工作的專職同奮是緒遠、賢闊、素弘和靜佛,以及四位兼職同奮。

  在搬家時承蒙台北市掌院同奮協助,把所有需要的書籍、文件以及櫥窗、桌椅等,以回頭車方式,全部搬運至鐳力阿。尤其是緒遠同奮,把分類、裝箱、打包做得有條不紊,難能可貴,謹致十二萬分謝意。

  我們到鐳力阿的四位同奮,一男三女、一老三少。三位女將,都能操作電腦,可以充分發揮功能,筆者是電腦文盲幫不上忙。

  對新社址的安排,鐳力阿同奮幫了大忙。在電腦裝置方面,光劫開導師、緒立同奮出力最多,在場所設備方面,光猛開導師協助最多,要謝謝他們。經過敏晨的協調,工作環境十分適切,工作時感到相當便利。

  由於印刷、郵遞等許多問題暫時延用原來合作廠商,加上所有工作同奮起早磨夜全心投入,可以不負首席的囑咐,使一八二期四月號順利於四月一日出版,這是團隊精神的充分表現。

  近來教訊編輯工作幾乎是由敏晨一肩獨挑,最近兩年來,內容的多元化,版面的生動活潑,加以封面、封底使用彩色照片,使教訊面貌一新,應是同奮有目共賭的。過去對教訊筆者是最後校核稿件,現在為了分擔敏晨的負擔,最先核對,而且一定是兩校,發現敏晨對原稿的增刪潤飾工作,做得相當細密,十分感佩。希望惠稿同奮以後一定要做到下列二點:第一、絕對不能在稿紙上兩面寫稿,這在過去報社是決不許可的;第二、重要人、時、地,必需書寫工整,這樣可以減輕閱稿人許多時間與精神。

  誠如維生首席所說,天帝教現在是在渡小月,雖然個人目前的薪津比過去少了很多,但仍有奉獻精神,每月安悅奉獻一千元,只是略表心意而已。

  就個人而言,在最近一年多,可說疾病纏綿,一是嚴重的胃潰瘍;二是中度肝硬化;三是不輕的頭痛病,都是慢性病,不致影響平時的生活與工作,在台北是分在健保門診、耕莘、榮總三處按月拿藥,現在要設法把時間調得集中,回台北能一次解決。今後鐳力阿將是筆者修道、讀書、寫作、講學、養病的好地方。現在已經有十五天以上誦誥每天一千五百聲的記錄,我將不斷奮鬥下去,深願 上帝護我佑我。

  在鐳力阿,筆者深深體會到同奮間「親和精誠」的精神,我想以「節、儉、真、禮、和」五個字來說明我在鐳力阿的感受,應該是最恰當的。

  願我們共同奮鬥,精益求精、日新又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