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初院 一次宗教互動 交流心靈之美

桃園縣初院 一次宗教互動 交流心靈之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3期 » 桃園縣初院 一次宗教互動 交流心靈之美

蔡光思  1999-05-01 10:25

宗教建研會及各教代表親和訪問,交流彼此渡人宗旨救世情懷,為社會共燃希望之光。

  (本刊訊)中央社會工作會副主任、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理事長林永瑞先生,於三月二十五日星期四上午十時,率宗教建研會理監事及宗教界代表,蒞臨本教桃園縣初院親和訪問。隨員有中央社工會編審周燕菱小姐,中華慈光愛心會郭董事長,台北市光明聖德基金會林執行長惠美,台北縣三重自強慈善會、玄聖殿楊老師及天理教桃園佈道所馮所長夫婦等。

  訪問親和中,林理事長在介紹各參與人士後,即致詞謂:「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宗旨為弘揚宗教教義,推動宗教交流,促進宗教大同,發揮教化功能,增進社會祥和。自成立後,即展開各種活動,如宗教法令之探討與建議,宗教學術之研究發展,推動國內與國際宗教團體的交流訪問,以提昇我國之國際地位與形象。尤其在周執行秘書之規劃下,舉辦宗教交流及聯誼活動,並於民國八十七年舉辦「心靈改革」徵文,完成「心靈之美」一書,對淨化人心,改善社會風氣具有相當的意義。

  林理事長更在致詞中,極力推崇本師世尊駐世時全心全力為弘揚天帝宇宙真道而犧牲奉獻的精神,尤以世尊原為一介書生,晚年發揮其宗教家、思想家、人類心靈教育家的大無畏情操,旨在改造人心重整社會道德,促進人類生活和諧之福祉,悲天憫人,用心良苦;而今日在第二任首席使者的領導下,教務蒸蒸日上,社工會願全力配合,希望大家共同奮鬥,早日完成人間淨土的理想。

 ●光思開導師特向林永瑞理事長等來賓簡介帝教五大特質。

  接著,由光思開導師介紹桃園縣初院的同奮及致歡迎詞後,簡單介紹天帝教,除針對天帝教五大特質閘述外,並說明本教的信仰必須建構在寬廣的心胸,也就是具備包容、尊重、大大愛,所以信仰了天帝教,仍然可以信仰原來的宗教。這在跨進一一十世紀萬教齊發中,是人類最須共同信賴的準則。

  接著由各教代表說明其信仰的宗旨,為社會福利的努力,以及道場的種種未來發展後,就啟程到一貫道總會中一堂忠恕道院。

  蒙一貫道基礎組大家長張老前人的親自接待,由簡前人及王點傳師引導參觀忠恕道院之整體工程,忠恕道院中有千人大會堂,四百人坐的訓練中心,可容二百人討論設備之國際會議廳。更有三十三尺高之大佛院。參觀後即於忠恕道院中用餐。張老前人以八六高齡,殷勤招呼,盛情款待,讓人倍覺溫馨。

  飯後,於貴賓室親和時,林理事長特別請示張老前人「道本一體,理無二致」之意。張老前人侃侃而談,一貫真傳,忠恕而已,乃在善體天心,無私無我,合德同心,開創歷久彌新之聖業,為生民立命。全體參與人員都感受益匪淺。

  隨後,我們又會合了中華佛教慈善功德會,竹南永蓮寺,台北市愛心行善會,新竹聖心服務社及台北市立長安國中等單位,參與在桃園少年輔育院舉辦「成長與關懷」座談,在長安女中學生的「唐詩新唱」後,引言人自述成長的關鍵過程,引發了輔育院學生提出「鼓勵自己的話」的熱烈回響,然後是慈愛的母親手語演唱,長安女中學生帶動唱,最後,輔育院院童在接受各界關懷的饋贈與勉勵中,結束此一充滿愛心的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