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謹拜受 時時奉持天人日誦廿字真經

敬謹拜受 時時奉持天人日誦廿字真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敬謹拜受 時時奉持天人日誦廿字真經

李維生  1999-06-01 09:20

  己卯年上元龍華會即將在八十八年四月三十日圓滿結束前一日,維生依循本師世尊傳統規矩,於參機右殿舉行四月份天人會談預備會談,維生先向與會先天大老、上聖高真報告人間教政、教務重大事項,其中為落實「開放廿字真言匾前持誦天曹應元寶誥與基本經典」,特別陳言,請求考量恢復《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原名,並成為天人日誦的基本經典,經轉譯當時之錄音紀錄,維生之說明為:

  天帝教的基本經典是延續天人教的基本經典,有《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真經》以及《天人親和真經》、《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維生自己了解應該是有九本經典,除了以上的經典之外,另外幾本經典還有待無形的頒佈。天帝教的基本經典不僅是教義的延伸,更是對同奮在天道、人道的修持、奮鬥,以及燮調陰陽、協同天、地、人三曹,「天人合力」發揮一體的功能。如何更充實天帝教的基本經典應該是當務之急,第一個建議是懇求恢復《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的原名,成為天人日誦的基本經典。

  維生記得當年接傳這本經典,是在宗主老人家證道之後,本師世尊在西安始院道統殿建立宗主的神主聖位,宗主老人家立刻頒下一篇很長的光訓,光訓有三個重點,第一是垂襌文,說明天德教與天人教之間的天命轉移,以及天德教與天人教未來的發展。第二是告誡文,繼垂禪文之後告誡天德教的弟子,告誡本師世尊以次的及門弟子,以天命一貫完成救劫。有好幾位西北同道讀了之後,當場痛哭流涕,很恭敬地指出「垂禪文」就等於堯授予舜時所說的一段話:「咨爾舜,天之曆數在爾躬。」有同樣的意義,而「告誡文」也就等於堯、舜、禹傳承的心法告誡。第三是宗主老人家的說法闡述廿字一貫真諦。經過本師世尊整理,寫了一篇報告,懇求宗主同意把垂禪文、告誡文以及說法彙編成為一本天人教教徒必讀的經典,最後經過宗主頒下共序, 上帝頒下詔序,定名為「廿字真經」,我們後世的教徒同奮都可以在 上帝的詔序與宗主的共序中了解到廿字真經的由來,這段史實過程,維生記憶猶新。

  當天帝教在人間復興之後,本師世尊堅持道統傳承的天命不可變,因此,思考再三,就把廿字真經冠題為《天德教主說普濟渡人廿字真經》,報請無形核定,宗主把「說」字圈掉,成為《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為什麼本師世尊會考慮將經名加上「天德教主說」?有一個基本的原因,因為這與《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真經》的原始版本是一樣的,原本是《天人日誦天人教主說大同真經、天人教主說平等真經、天人教主說奮鬥真經》,後來把「天人教主說」一起圈掉,變成《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真經》,二者都是經過一樣的過程。

  因此,維生懇求無形同意恢復廿字真經的原名,經名正式訂為《天人日誦廿字真經》,維持原有的本貌與德意,並且列為天帝教同奮修持的基本經典。

  天帝教同奮需要有更豐富的精進修持奮鬥資糧,經過持續不斷的口誦心惟,可以融入經典的精神與內涵,達到充份的運用,今後更可以在廿字真言匾前,在日常生活之中,在家庭之中,天人日誦,口誦心惟,時時修持,奮鬥精進。

  維生此段源自內心深處刻骨銘心的記述,蒙本師世尊慈示:十分正確。更為帝教同奮感到榮寵,是天德主宰(天德教主)的慈悲,在四月三十日上元龍華會後之子刻,降示:援引天人教主奉獻《新境界》為天帝教教義之法例,奉獻本經為天帝教基本經典之一。隔一天子刻,復蒙李特首相頒下教主 上帝之詔命:敕正名為:《天人日誦廿字真經》。

  天人之間炁氣一貫,以如此莊嚴縝密之作業,完成此一關乎「道統」、「法統」傳承之大事,維生懍於第二任首席使者之天命,願意代表帝教同奮敬謹拜受,而今而後,時時奉持,與宇宙大道同始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