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研習班 信心願力慈悲心 引來先天一炁

天人炁功研習班 信心願力慈悲心 引來先天一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天人炁功研習班 信心願力慈悲心 引來先天一炁

 1999-06-01 09:55

年度天人炁功研習班 宣導炁療正確觀念

兩誠相感要件—信心願力慈悲心 引來先天一炁

五門功課是培養熱準最好方法,廿字氣功有助暢通炁能轉接管道,
面對生死關卡要能豁達,認清生命本質方有助發揮渡人鍼心功效。

  (本刊訊)四月十八日,三十八位參加八十八年度天人炁功研習班的學員,在王光我同奮主講「廿字氣功對天人炁功之助益」的課堂上,聚精會神的跟著示範實做練習,運用掌氣,親身體驗由廿字真言所感應的氣場能量,光我同奮說:「初學天人炁功的同奮,可以用廿字氣功的方法測試自己的掌氣,再加上仙佛的加持與法器的運用,只要信心充足,就有維持無形精神能量的品質,而發揮天人炁功的療效。」

  教室外,陽光普照,外面是花木扶疏一片青翠,學員暫時放下人道上的忙碌,上山研修為期兩週四天的課程,探討炁功的正確觀念,思考天人炁功在帝教的發展方向,更加深了學員以天人炁功弘揚教化的堅定信念。

  為了宣導正確的天人炁功觀念,天人訓練團自八十七年在台灣省掌院舉辦為期三週的天人炁功訓練課程後,又於今年在天極行宮舉辦天人炁功研習班。在課程中,選擇經驗豐富的講師,針對個人心得,與學員分享,期望能正本清源,建立起天人炁功理論與實作的體系,並以之「救劫、救世、救人、弘教」。

  兩週的課程有詹光驚樞機講解「靜坐、動功與天人炁功」、「天人炁功的心法要領」,賴緒照同奮主講「金光、金針與經絡關係」,至於「廿字氣功示範講解」、「廿字氣功實做」、「五門功課與天人炁功」、「廿字氣功對天人炁功之助益」等四堂課則由王光我同奮講解,另外並安排陳光南樞機主講「與受診者之親和技巧」、「親和技巧、實務研討」,及維生首席講授「天人炁功的正確觀念與精神傳承」、「天帝教同奮對生、死應有的觀念與應對」。

  舉辦本期研習班,最主要在強調天人炁功的基本態度:「不能收取別人的財物」,「不能自創新招」,誠如坤元輔教曾經轉述宗主的告誡:「收人一分錢,賠上一條命。」天人炁功講療靈療體,所以對業障方面的問題要格外謹慎。

  課堂上,講師們講解灌氣、收光的正確方法;並討論一些基本觀念,像心臟不能打金針,糖尿病嚴重的患者,因為顧慮視網膜有隨時剝落的危險,所以除非經驗豐富,否則亦應避免使用金針;做完炁功後甩手的動作主要在甩走黏附在身上的陰電子;另外,在診心治病的過程中,親和非常重要,能有良好的親和,使受診者能了解天人炁功的原理及打開心結,則施診已成功大半。

  多位講師更一再強調天人炁功的療效來自兩誠相感,所以天人炁功最重要的是「信心、願力、慈悲心」,要領是發大願力,引來先天一炁;培養熱準的最好方法就是五門功課,更要學習師尊師母慈悲的行誼,慈悲心與愛心愈高,熱準就愈高,傳導的能量就越強。

  「『炁療』主要原理是以先天之炁進入人之天門,而與和子內之X元素產生炁、氣轉化功能,再轉運成人體所能吸收的『炁、氣轉運型態』,在體內進行氣化療理,使炁氣能行走於各經絡與臟腑之間,以此排除人體沉積的陰濁之氣。」緒照同奮從靈體醫學的觀點,來為天人炁功尋得理論根據。靈肉之間的失衡是導致病痛的開始,靈體醫學是診治身、心、靈之醫學,天人炁功是其中的一個治療方法。因為靈體與肉體結合會產生一種無形運轉軌道,此運轉軌道將隨宇宙磁波之加持或影響而變化,天人炁功即以此原理為基礎,修補靈體能量,以達治療之目的,靈體健康了自然肉體也會健康。

  光我同奮則對於廿字氣功功用、法脈、第一階段練習功法—定心、定身、修煉式、收功都有詳細的說明。對於這項法門,學員都相當有興趣,在第二週已能提出許多問題,與講師有良好的互動。光我講師更以自己的親身體驗,告訴學員廿字氣功對天人炁功的實質助益,天人炁功發揮無形療效的關鍵在於「炁氣相融」,氣從炁所衍生,廿字氣功可以使我們充滿正氣,氣的鍛鍊程度愈高,炁的運用效果愈強,也就是對無形精神能量的傳輸與接轉有利,所以氣功之有助於炁療,不是在炁療之際併用氣功功法,而是由於平日氣功的鍛煉,使我們熱準提昇,而使無形炁能的接轉管道更為暢通。

  施行天人炁功不免面對人類的生、老、病、死,「方生方死,方死方生」,維生首席特別講述天帝教同奮對生、死應有的觀念與應對,生命循環不已,面對生死,無須悲傷,我們反而應該歡欣讚嘆,能夠解脫臭皮囊的束縛,邁向和子另一新旅程。唯有對生命本質有真正的認識,才能真正落實以宗教無形的力量,發揮天人炁功渡人鍼心的功效,完成實際的救劫工作。

  是師尊所說的:「同奮只要有信心,就能負起救世救人的任務,願作救劫弘教的先鋒。眾生疾病只要虔誠來求,自然就可以手到病除,靈驗無比。」所以,在四天的研習班課程之後,學員也了解,天人炁功是一種在生活中實際犧牲奉獻、關心他人的法門,而不是炫耀神通、誇耀己能的手段,因此,走入天人炁功的世界,還是希望能夠運用這項天人間的法寶,確確實實的把師尊「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落實,早日普濟蒼生過前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