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首席四、五月份嘉言精選集

維生首席四、五月份嘉言精選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維生首席四、五月份嘉言精選集

 1999-06-01 10:50

在天極行宮第一一七次家庭親和集會講話

龍華會關乎全年安危 赤心虔禱可回天

  從昨天開始已經是今年的上元龍華會期,每年的上元龍華會是從農曆三月初一日到十五日,最重要的日期就是三月初三日,又稱為彌羅法會。中元龍華會是從農曆七月初一日到十五日,中心日期是七月初七日,又稱為盂蘭勝會。下元龍華會是農曆九月初一日到十五日,中心日期是九月初九日,又稱為九皇勝會。

  在天曹的運作,是從年底的巡天節開始,而上元龍華會則是依據 上帝在巡天節的決定,就天運、氣運與世運、劫運的行劫救劫方案,視這十五天的結果作出重大的決定與行動,正式的會議是從三月初三日開始,前後七天,所以上元龍華會的積極意義是對氣運、世運、劫運根據巡天節的大原則加以確定執行。昨天農曆三月初一日我帶領鐳力阿道場內的同奮會禱,明天三月初三日上午八時,我會與天極行宮的各位同奮一起會禱,然後在十五天的會期中分別到台北市掌院、台灣省掌院、高雄市掌院與同奮們會禱。

  在座的各位同奮一定都能了解到當前台灣的實際情況,去年一年真是艱困的一年,經濟跌到了谷底,社會秩序壞到了極點,但是我們仍然可以安然渡過,應該是我們同奮與在這一塊土地上有德性的同胞們一起共同奮鬥的結果。我們宗教徒一本良心良知與求善求真的心理祈禱,這是宗教徒的武器,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我們希望消弭戰爭、消弭劫運,最重要的武器就是親和祈禱,通過祈禱擴大無形中善的正氣,以正氣消弭戾氣,我們用祈禱的力量與這塊土地的正信宗教徒共同努力,使得這一塊土地的人民安然渡過去年一年的險境。

  但是今年呢?根據最近的報導,今年會有霪雨,會有五個以上的颱風,並有大地震的預警,這些是天災、人禍,我們有什麼能力可以去挽救?只有用我們的赤子之心,請求 上帝加持,減少這塊土地上的劫運,上元龍華會就是重要的時刻,因此,我非常誠懇的向各位同奮提出邀請,一起來會禱,希望通過人曹道場同奮的誠心、愛心,能夠把劫運降到最低。
  (講於八十八年四月七日)

八十八年度第二次極院擴大業務會報結論

運作極院三大系統—合議、內執、協調

  一、當年宗主在黃山舉行彌羅法會,時間是五十五天,一天一篇表文,可以看出宗主的救世悲憫,也可以看到師尊的傳承。

  師尊辦法會以在下元龍華會居多,華山法會就是在九皇勝會期間,蘭州法會也是在九皇勝會期間,但是大家也應該還記得民國七十二年全球二十七尊龍王皈宗,就是在上元龍華會期間舉辦。

  上元龍華會依據 上帝在巡天節御裁的行劫救劫方案,面對天運、氣運、世運、劫運,作出天曹的運轉方案,分派行劫、救劫的工作,我們在上元龍華的祈禱是希望上達天聽,希望對外祈求安全,對內祈求安定;對外祈求和平,對內祈求和諧,這一次上元龍華會法會的主要目標就是「安全、安定、和平、和諧」,沒有安全保障就不會得到安定,沒有和平共處,就不能夠和諧,相互影響,環環相扣,希望各位同奮了解上元龍華會關係著今年這一年的天運、氣運、國運以及劫運,我們同奮都應該共同積極參與。

  二、四月廿四日在宜蘭地區舉辦兩年一度的北東教區法會,從整體來看,大台灣地區最脆弱的地點是在兩個地區,一是宜蘭;一是澎湖,所以我們特別選擇北東教區的宜蘭與南部教區的高雄,兩年輪流舉辦一次法會,希望各教區、教院、教堂同奮都能全力支援。

  三、日本國教區公署報告,從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五日在鐳力阿道場內舉辦日本第十五期正宗靜坐班,美國教區公署報告,五月份將有十位同奮隨同本席前往洛杉磯,在美國洛杉磯掌院內舉辦美國正宗靜坐班,帝教的國際弘教是以美國地區與日本地區為前進據點,我是在本師節之後的第二天五月二十日前往美國,在六月十五日回來參與坤元日活動,然後六月底再去日本教區巡迴親和。

  四、極院有三個系統,一是合議系統,就是樞機使者會議、傳道使者大會,將來還要規劃傳教使者大會,在合議系統內可以廣泛交換意見。一是內執系統,屬於層級管理,在內執系統以確實執行為主要任務,開導師會議則兼具合議與管理的功能。一是協調系統,屬於首席使者的責任。

  今後在弘教系統的教院之中也應該有合議系統,就是諮詢委員會與研究發展委員會,管理系統則以院務會議運作,仍然是著重在貫徹執行,以院教、開導師形成協調系統,居中協調。

  五、極院督理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與各教院之督教系統形成連貫,對救劫弘教工作做事後的追蹤考核,以清白教風為工作指標,但是不可以直接涉入弘教系統有關救劫弘教工作的執行,要尊重各教區、教院、教堂。另一方面,為了確實維持清白教風,也要請各教區、教院的開導師們全力支持督理委員會與督教系統,做好清白教風的工作。
  (講於八十八年四月十八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