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同奮點滴

呂靜式‧吳靜輪  1999-06-01 10:55

北東教區   /呂靜式

光張腦部開刀手術順利
持續奮鬥病情化險為夷

 ■台北市掌院朱光張同奮四月八日因腦下垂體長瘤,於國泰醫院開刀,手術歷時二個多小時,過程相當順利,目前正居家療養中,據他表示身體健康情形恢復快速,體力及精神狀況都不錯。

  光張是正宗靜坐班第九期結業的同奮,百日築基之後,接著又一鼓作氣參加了第一期的高教班,並曾任北市掌院道務中心執事一職,當年始院的房子還是承租時,在師尊的一聲令下,光張與幾位資深同奮紛紛投入了找地、買地的行動中,在始院由租而買的過程,光張發心出力,奉獻一己之學,功不可沒。

  辭去道務中心執事一職,光張之後又在建設公司三年、繼而轉任建築師事務所,由於工作量大,又要時常開車至各工地監造,漸感體力不支,容易疲憊,去年三、四月間,他發現自己的視力產生模糊不清的現象,甚至漸漸影響到開車的安全,於是到住家附近的醫院檢查,醫生起初以為是眼睛的退化,但治療了近一年未曾好轉,今年三月間進一步作電腦斷層掃描,終於檢查出是腦下垂體長瘤。

  光張轉診台大腦神經外科,醫生告之必須開刀,這時的他心慌意亂,徬徨無所適從。他想起五、六年前父親亦曾因腦瘤而動手術,結果開刀後的種種痛苦,他至今餘悸猶存,因此他心裡更加恐懼無助。

  後來在姊姊敏立及同奮的建議下,光張寫了報告並獲維生首席恩准轉呈無形,無形除針對他病情,囑咐四項奮鬥事宜外,並說明由於光張十多年保持為教奮鬥之心,經由監護童子引導,將可能造成失明的病情轉為化暗為明的醫療契機。在聖訓指點迷津下,光張在接受開刀之時,心境異常寧靜,全然無懼,開刀後有如沈睡醒來,毫無疼痛之苦,在加護病房只觀察了一夜,醫生見他可自行起居進食,隨即將他轉至普通病房。

  住院期間呂顯門同奮曾去醫院為他炁療三次,而光張每次都強烈感受到煦煦親和的熱準,通體舒暢。尤其是出院後回醫院複診時,操刀十數年的林醫師更是告訴光張:「你是我開刀以來最順利的一個病人,居然連正常會有發燒的現象都沒有!」

  聖訓後又指示,光張因人道奔忙,不免疏忽五門功課,逢此己卯總清年,累世共業必須作一總清,再加上他是傳教使者神職,考核更為嚴格。對於無形仙佛的殷殷照拂,光張不勝感激之至,這次劫難,他視如人生一次試煉,發願將餘生二分之一,不論身在何處,將奉獻帝教而持續奮鬥不懈。在此祝他早日康復。

師長殷切推薦 層層甄試通過
素孝將成輔大宗教系新鮮人

 ■台北縣初院吳素孝同奮今年二月上旬報名參加輔仁大學「宗教學系」的甄試活動,歷經填寫問卷、推薦信以及第二階段面試的層層考核,終於在三月初接獲甄試錄取的通知函,離開學校已近一年,素孝難掩興奮之情,對於九月份將要重拾書本,成為大學的新鮮人,她的心裡交織著既期待又緊張的情緒。

  這次報名甄試,素孝表示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在台北縣初院專職的她,今年年初恰巧在教院碰見就讀輔大宗教研究所的緒藍同奮,他將學校宗教學系的甄試訊息吿訴了素孝,起初素孝不太有信心,不認為自己能通過,因此態度並不積極,直到報名日期將截止,光筆開導師多次關心垂詢,鼓勵她應該去試試看,這時素孝才下定決心開始著手準備相關資料,當時她請維生首席、李豐楙教授以及光筆開導師寫推薦函,三人歡喜應允,並給了她相當的鼓勵與信心,素孝認為她會通過甄試,三位長輩的推薦是最大的助力。

  談及與天帝教的因緣,素孝不好意思的說當初只是想學靜坐,在母親靜元的鼓勵下,母女一起參加了坤先修六期的靜坐班,但結業後對帝教仍是懵懵懂懂,並且好長一段時間不曾去教院奮鬥,更別提所批示的四十萬聲皇誥了!二年多前她面臨換工作的問題,而台北縣初院也正在尋覓一專職人員,用心良苦的母親建議她:「妳何不選擇到初院專職,也可以藉此把妳的皇誥數誦完啊!」就這樣素孝才算是開始接觸認識帝教,而專職的工作讓她充實了目己,也產生更上層樓的求知慾望,後來她主動報名第七期的正宗複訓班、第一期傳教使者班,這些修煉課程讓她在打坐誦誥方面有相當的突破,心性修持上更是受益匪淺。

  素孝誠懇的表示,願意藉這次重作學生的機會,好好在宗學術上認真精進,充實學業,以便將來能為帝教多所奉獻;她也想藉教訊一隅,特別感謝維生首席、李豐楙教授、光筆開導師、緒藍及男友緒致同奮,以及所有關心她的同奮們。

睽別十年 馬來西亞傳佳音
光整落實廿字真諦光大異域

 ■馬來西亞僑生趙光整同奮自民國七十八年結束學業返回僑居地,日前突然心血來潮,隨意在電腦網際網路上打出「天帝教」三字,沒想到竟然出現了天帝教的網站,光整喜岀望外,睽別近十年後,竟然又開始與帝教有了聯繋,尤其是在網站上聯絡到當年的好友兼同學—呂光證講師,二人更是興奮,互相以電子郵件互通訊息。

  光整尚在成大就學時對佛經的研究就有濃厚興趣,在民國七十七年時他拉著好友光證同去參加「成大宗哲社」,因而認識了敏史與光氧,更好奇地跑去台南市初院參觀,在光創開導師親和及游說下,兩人隨即上光殿皈師,而在選擇廿字真言兩個字時,他們居然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博」與「慈」字,之後光整更積極鼓吹光證一同參加正宗靜坐先修第七期,二人對於有形無形,帝教宇宙大道的觀念很有研究探討之興趣,學科學旳他們,更想一窺科學與宗教結合的奧妙,今日光證講師在《新境界》教義研究上終有所得,光整在當初確有推波助瀾之功!

  光整有著讀書人耿直執著的特質,大學即將畢業時,因為在某科期末報告上大書佛理與熱力學會通的心得,被教授打回票,由於光整認為這是他上課的真實心得,拒絕妥協,最後沒能畢業,在台灣唸了七年卻拿不到文憑,光整心裡雖有著無法面對父母交代的歉疚,但他卻一點不後悔自己的抉擇。

  回馬來西亞前夕,光整在光證、光創等一行四人陪同下,特地前往鐳力阿道場叩辭師尊,師尊慨然應允致賜墨寶一幅,當時光整心中想只要墨寶內容與廿字真言有關即可,結果他老人家所書內容:「以中華文化為依歸」,廿字真言不就是中華文化之精華嗎?至誠相感,可見一斑!師尊勉勵光整回到馬來西亞要先盡人道,再修天道,隨緣化人,並期許他成為天帝教在馬來西亞的弘教種子。

  時光荏苒,如今的光整已成家立業,太太為「慈濟功德會」委員之一,二人育有一個九個多月大的女兒,取名「趙慈宇」,乃取「慈悲為懷,宇宙為家」之意;光整亦表示多年來在修行方面,或許有所荒疏,但在「整合」方面,確是下了不少苦功。近日他成立一家公司,取名「三奮」,而平常亦隨時將廿字真言運用在管理、電腦軟體、政治局勢、人員升遷的考核上,光整認真的實踐了「修行即生活」之真諦,而他亦不負師尊所賜與的道名,現今的光整果真充分發揮了「整合」的特長,而且頗有心得。在此祝他道業精進,成為馬來西亞的帝教弘教先鋒!

中部教區   /吳靜輪

道路駕駛緣牽 終身大事前定
光級鏡真由師生晉升夫妻

 ■台灣省掌院林光級同奮和江鏡真同奮於四月四日在同奮和親友的簇擁下,假平等堂舉行教壇結婚,恭請首席主儀,完成終身大事。一對新人掩不住喜悅而緊張的神情,在賜嘉禧瓊漿時,一副「乾杯」模樣,急得一旁的賢德樞機和敏堅副掌教為他們捏一把冷汗,擔心主角若醉了,該怎麼辦?還好,有驚無險,典禮完成後,一對新人仍「神清氣爽」喜孜孜地穿梭在親友、同奮之間,接受大家的祝福!

  這對璧人覺得這段良緣乃是「天作之合」,緣份來得真巧,好似冥冥之中早做安排了,回想起來,又感恩,又珍惜!任職於廣播電台的鏡真,由於公司遷了新址,不得不自己開車上班,為了方便,只得拋下幾年前剛拿到駕照,因技術生疏而擦撞的恐怖經驗,硬著心腸要苦學道路駕駛,在打聽有開駕訓消息時,熱心的光住同奮,為了替她省錢,自告奮勇要教她,後來實在太忙了,就委託專業駕訓的光級來教她,鏡真當時覺得麻煩別人,實在不好意思,光住一句:「那有什麼關係,同奮跟同奮親和!」這「親和」二字,聽起來既親切又舒服,就答應了。

  於是在一連串的道路駕駛實習中,南來北往,默契頗佳;教練的自信心讓她克服恐懼感,終能駕輕就熟。雖然光級口中常叨唸:「沒教過這麼笨的學生!但心中對這學生卻是又愛又憐,而鏡真也常在誦誥時,覺得有教練的影像,「莫非老同奮已修煉出御心大法?」真令人絕倒。結局當然是:光住一不小心當了媒人公,光級和這個學生結了不解之緣!

  更有趣的還在後頭,兩人的蜜月旅行安排在墾丁和南橫,四日假期之中,新郎腸胃微恙,新娘患頭痛,兩人各自的想法是想回教院加入上元龍華會的奮鬥行列,但又不敢向對方提出來,怕引起誤解,後來捱到回家,才談開了,不禁哈哈大笑!真箇是「萬事莫如救劫急啊!」

  鏡真是顯德道長的女兒,父母自由開放,不限制或強迫她信仰帝教,先她也有屬於自己修持的法門,在父親最後的日子裡,曾叮囑她:「決定去做的事,就抱著快樂的心去做,不管結果如何,都要安於當下!」於是她從父親的然平靜裡,認識了帝教精神和融入同奮濃厚旳情誼。踏進這道門,一路行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未來鏡真只希望和夫婿更加奮鬥,天道、人道互相扶持、勉勵!祝福這對新人,百年好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