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塞頓開

茅塞頓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5期 » 茅塞頓開

第三期美國複訓班 劉緒中  1999-07-01 09:25

緒中同奮今年剛從南加大畢業,不久將回台服役兩年,若徵得父母同意,於服役前,將參加第二期傳教使者班。緒中從小在信仰虔誠的佛教家庭長大,對宗教有一份奉獻的熱誠,這次他也是特訓班工作人員,擔任總務組和行政組的組長,表現傑出。

  很高興得此機緣來參加複訓班課程,雖然時間不長,但所學的一切卻在心裡紮下了更深一層的道根。

  如同維生首席所述,這是一個溫故而知新的複習課程。同奮們都知道,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而天帝教同奮們是在劫運前線的救劫使者。所以我們必須要提昇內在的智慧,來化解這場空前浩大的劫難。這期複訓班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但維生首席以及諸位講師們已把天帝教的精神、教義、經典及下世紀天帝教的發展作了一系列的闡述。

  修行者貴在修心、修性。從這一次的課程裡,我們對師尊他老人家傳授予同奮的急頓法門—昊天心法,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及體悟。師尊他老人家偉大的宗教情操以及悲天憫人之心,自己也能感同身受。身為同奮的我只有更精進的向自己奮鬥,進而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才不愧對 天帝和師尊的教誨。

  從維生首席講述的天帝教經典中,才知道經典文字的句行裡,都有著無量智慧藏於其中。這使我們同奮在誦經的同時,都能心注於經,而達到天人合一的效果。

  在對這次複訓班教義研討之後,這讓我在天帝教以及其他各宗教經典的探求會有更深一層體悟,也讓各位同奮及我在探討宇宙大道的過程中所迷惑不懂的地方,都能茅塞頓開,心中又開闊了不少。

  匆匆的一個月課程,在美國教區公署及所有同奮的參與下圓滿結束了。在我滿滿的筆記裡寫下了這次複訓班的寶貴資料,有待以後好好的消化。希望把這些智慧消化後傳述給其他同奮,讓我們能在未來的修道過程中分享各人的經驗進而互相勉勵。也希望這種複訓班能多辦幾次,好讓同奮們在共同學習的過程中,培養更好的感情,更高的信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