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造命

人能造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5期 » 人能造命

第三期複訓班 邱素應  1999-07-01 09:30

素應同奮的父親緒靜同奮是外交官,因此曾在西班牙生活了一段時間,也是當地合格的牙醫師,現在移居美國洛杉磯,在直銷事業成功地開闢一片自己的天空。

  自小,跟隨父母信仰,以佛教徒自居,但不拘形式,也沒有嚴謹的宗教觀念。十六歲那年,因父外放(外交工作),去南美厄爪多爾,我們姊弟妹五人放下台灣的學業,去到一個完全陌生講西班牙文的國度裡,一待就待了十九年。

  中學在天主教學校畢業,卻一直沒有受洗,至今仍記得修女導師在歡送中的期待之色。大學選讀牙醫,畢業後接著被派往遠方服務一年,隨即開業、結婚,外子是當地華僑,電子工程畢業,為人正直忠厚,婚後,育有二子,不幸的是老大先天弱智,又有心臟缺憾,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打擊,為了尋求對兒子的幫助,開始積極正面的接觸宗教、經典及對靈界的探討與修持,一心只想如何改變命運。

  一回,從世界日報中看到「廿字真言」的神效,就馬上抄下,時常默念,還隨緣教人誦持。

  為了孩子,我們帶他到美國作開心手術,兩年後又為了他的特殊教育,下定決心,放棄牙醫的事業,移民美國,外子持續厄國的事業,兩邊來回,一九九四年中,本師世尊來美洛城弘教,我及父親皈入帝教,對於帝教的教義、修持、理念、方法感覺到很適合這一時代的人們,很投緣、很歡喜,從此,就成為了天帝教奮鬥行列中的一份子,也因一時之感動,打鐵趁熱,在教院參予了兩年的義務服務,只想借著奮鬥改變命運,孩子也有進步。

  這多年來的人生體驗及從天帝教的人生觀中,體悟到為人的重大責任及性靈之起源、歸宿與修持之重要性,更肯定了人能造命的信念,而宗教大同理念的宣揚是當前時代的重要任務,人不能執著於只相信自己,應當先要敬重別人及其他教派的想法。從陰中有陽,陽中有陰之道理中,告訴我們世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全看觀點何在,所處的心境或境界,會造成不同的理解,所以為人處事端在謙虛以誠相待,絕對不能有先後、大小、你我之分別心。願以此心得與有心同奮及有緣人共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