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道場—六月二十七日動工 振誠營造承接興建重任

天安太和道場—六月二十七日動工 振誠營造承接興建重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5期 » 天安太和道場—六月二十七日動工 振誠營造承接興建重任

 1999-07-01 10:35

會議不下卅次評估工程建議案 反覆詢價檢討施工範圍 把錢用在刀口
穩健踏實品管嚴格為振誠獲選主因 預計明年11用完成第一期工程建設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已確定於六月二十七日正式動工。

  天安工作人員在四月十一日、六月六日兩次決審會議期間,不斷就預算及工程品質與候選廠商多方面溝通,最後決議由振誠營造公司,以第一期工程款一億一千七百萬元,承接天安太和道場的興建工程,並預定明年十一月完成第一期工程建設,取得使用執照。

  動工的開始,讓天安的工程又往前跨進了一步。

  在第一次決審會議後,面對即將動工的壓力,考量到籌募資金不足、工程品質及興建的種種問題,工作人員針對各家建築廠商所提供的第一期工程建議案做進一步的評估,期望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有限的資金,做合理的工程項目,取得建築物使用執照。

  過程中,工作人員分別與候選建築廠商多次開會討論,近兩個月期間,大大小小的會議不下三十次,除了對於施工範圍的項目,逐一檢討比較,請縣政府審核工程範圍是否合乎標準,並針對施作範圍內的鋼筋、模板、混凝土、水電工程等項目逐一詢價、修訂、議價,期使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口上。

  除了討論工程預算外,對於施工的方法,也都與廠商從建築角度做進一步的探討與修訂。雖然天安山坡地鄰近鯉魚潭水庫,地質方面合乎標準,在雙方的多次討論下,仍然決定採用較穩固、安全的「筏式基礎」作為地基的主要施工方式,為道場的長久安全提供進一步的保障。另外,對於山坡地上興建涼亭的問題,基於安全考量,決定在未做進一步的防範前,暫緩興建。

  所有討論,皆是為了要在動工前,把各項細節儘量考慮周密,提出各種解決方式和因應策略,期能減少日後工程所可能造成的延誤。這段期間,天安工作人員不厭其煩的一再與眾人會商,提出適當意見,請廠商修改補充資料後,進行下一階段的討論。

  在多方面的考量後,六月六日第二次決審會議上,營造廠商在全國電子總公司,針對工程配合問題、兩次報價差異、施工建議、工程進度等重要問題,與維光、光節、光鳴、光持樞機、光謗開導師等五位決審委員做進一步的討論與溝通。主任委員光鳴樞機一再表示對於工程品質的堅持與要求:「品質優先。」「品質重於時間。」並要求廠商確實保證:「天安對同奮承諾高品質的原則始終不變,希望你們也能向我保證道場的施工品質。」

  天安工作人員,不嫌煩瑣,不計時間、精力地反覆磋商,是期望在彼此的互動過程中,讓營建廠商了解天帝教的精神、理念與所要求的工程品質,經過多月的溝通,在這次會議結束後,雙方對於彼此的做事態度、配合模式都達致相當的默契與共識,會議上決議,委託振誠營建廠商以近一億二千萬元的工程款,於明年十一月完成第一期工程建設,並延攬各方面專家,組成與工程相關的對口單位,與廠商就建築的各項問題做討論與決策,以確保工程的品質與進度。在會後的握手中,振誠顏志成總經理也表示了配合的誠意,並表示:「業主要求愈高,將幫助我們達到更好的品質。」

  「一切都是為了理想,道場的建築必需是百年大計,期望能夠在建築史上創造出一個代表作。」對於道場的未來遠景,不僅是蓋出好的硬體架構,更重要的還是要能表現出道場的精神內涵,振誠相當能認同天安太和道場的嚴格要求,也對自己有這樣的期許。

  在台中,振誠是工程品質較為穩定的一家營建公司,經營實在,從民國七十九年創立以來,八十八年升為甲級營造公司,除了承包住宅和辦公大樓等工程,有「耕讀園」等作品外,並投入公共建設,完成「台中港西碼頭化學槽」工程。

  參加這次天安工程的廠商招標,營造廠商有過五關、斬六將的艱辛感受,然而天安人員對於營建品質的一再要求,卻與振誠的經營理念不謀而合。在振誠早期創業之際,即開始規劃「營建業電腦化管理」及專業人材訓練計劃,並自我要求各項品質,申請ISO國際品保認證,預計八十八年底取得。

  多年來持續的努力,是為了要樹立營建業優良品質保證的典範,也正因為理念的契合,讓廠商願意配合天安在工程上的要求,做種種的調整與修正,並用多年累積下來的工程經驗,多方面提出施工改進建議,期望能夠真正達到工程高品質與高水準的要求。也因為這樣一種理想與熱忱,讓振誠營造公司在眾多的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成為本教天安太和道場的營建廠商。

  決審會議後,開始緊鑼密鼓展開動工前的準備工作。六月十七日坤元日,天安工作人員特別安排顏總經理進鐳力阿與維生首席見面,並於黃庭稟報坤元輔教動工的消息,期望她老人家在無形運化,順利完成地曹道場的興建重任。在這次會面中,首席與顏總經理交換了工程的意見,首席表示,對於振誠營造公司能夠考慮把天帝教特質在建築物上彰顯出來,相當高興,並期望主體建物在「小而美」的精緻架構下,充分表現出「天人合一」的天帝教精神,首席充份授權並全力支持廠商興建要務的信任態度,為雙方的合作關係,揭示了良好的開端。

  六月二十七日上午,天安太和道場將於苗栗天義堂召開興建委員會會議,並與廠商正式簽約後舉行動工儀式。另一方面,對於工程款不足的問題,興建委員會將配合工程的啟動,陸續展開一連串的勸募作業。

  歷經種種的困難,天安太和道場始終堅持的是對同奮負責的使命感,從取得山坡地使用執照,到主體工程建築執照,再到變更建築設計與發包廠商的各個階段,一步步走來,終於確定正式動工了。然而,動工也只是一個開始,未來的挑戰正方興為艾,工作人員除了有一份喜悅外,更多的是戰戰兢兢、戒慎恐懼,以確保往後興建工程進度如期完成,工程款能順利支應每一階段的需求,希望同奮欣見道場即將誕生的關頭,能出心、出錢、出力,共同奮鬥,早日完成本教天地人三曹炁氣一貫的神聖任務。

 ●維生首席特別接見振誠顏總經理(左二),期望道場的主體建築能充分表現出「天人合一」的天帝教精神。

 ●決審會議上,光鳴樞機(左一)一再要求廠商保證道場的施工品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