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園地

紅心園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5期 » 紅心園地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1999-07-01 11:30

居家照顧跨出北市

經營研習會全省四區展開

  紅心字會自七十八年受託,協助台北市政府建構居家照顧的各項制度、人員訓練、督導制度、委託計畫、表格的設計等,七十九年開始,接案服務到信義老人中心的經營管理,居家照顧工作因而在台北市紮根,但是基於本會乃內政部登記之全國性組織,一直希望能將紅心的觸角遍及全省,或許 上帝聽到我們的心聲,終於給了紅心字會一個機會跨出台北市。

  「居家照顧服務經營管理研習會」,分別於五月一、二日在台中市,六、七日在高雄市,十四、十五日在花蓮市舉辦,來自全省不同的單位機構,一起來探討居家照顧服務經營管理,北、中、南、東區不同的文化與需求,也在活動中達到互通訊息與經驗交流的目的。

  在高雄場及台中場分別有高雄市掌院、台南市初院、台灣省掌院及天極行宮的同奮參與,而省掌院敏堅副掌教身為本會監事及坤院執行長的雙重身份,當天活動特別暫時放下鐳力阿道場刻正舉辦的日本正宗靜坐班,趕赴台中現場給大家鼓勵,期望將來坤院與紅心字會在關懷長青同奮的部份能互相合作支援。源發組敏瓊同奮還特別安排大家到省掌院拜訪,維武掌教敘述許多師尊當年建教的事蹟及他本人與師尊的緣份,工作人員聽來像是神話故事般的神奇,驚奇中對天帝教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花蓮場的活動則特別安排於前一天參觀慈濟及門諾醫院的慈善事業基金會,分別來自不同宗教的慈善事業,但是在社會福利功能下,以宗教救人救世的情操,配合現代管理及專業行銷方式來經營,兩者都是一樣的,尤其在募款上的規畫,專門的募款單位配合一群專業的宣廣人才,結合區域資源建構福利事業,真是值得我們作參考與借鏡。

  整個活動回響最強烈的是,許多團體機構希望紅心字會能在各地設立分支機構,一方面相信本會的專業管理模式;一方面也認為紅心字會背後有一個大公無私的宗教—天帝教的支持。一路走來我們愈來愈相信要讓紅心大愛遍及全省,紅心字會與天帝教的輔翼關係與各地資源的運用,應可作一個更深層的考慮。

  (更深入報導請看第八十三頁)

日托奶奶歡度溫馨母親節

  母親節的前日,在老人中心組長健伶的細心規畫下,日托奶奶們過了一個溫馨有趣的母親節。

  健伶及工作人員為每位奶奶獻上一朵康乃馨,還悉心地為每位日托爺爺也準備一朵向日葵,更有點心及卡片,整個慶祝過程中的最高潮是鼓勵我們的爺爺們向奶奶們祝福:「母親節快樂!」這些老人家行動雖不便,口齒也不夠清晰,但是從他們臉上的笑容,可以看到發自內心的欣悅與滿足!

  而紅心的伙伴們,在照顧這些輕度失能的老人家,就好像是自己心愛的家人及老友般,不時摟摟抱抱,真心真愛表露無遺,整個會場充滿了歡喜笑鬧的氣氛!

常靜蓉榮獲優良護士獎

  台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八十八年度推舉全國資深護理人員,本會特推薦護理師常靜蓉參加徵選,榮獲優良護士獎,巳於五月六日在台北來來大飯店接受表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