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拂聞道風 領略一瀑清涼

輕拂聞道風 領略一瀑清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6期 » 輕拂聞道風 領略一瀑清涼

撰文 林志龍 攝影 青年團  1999-08-01 10:05

  燈紅酒綠的繁華生活、車水馬龍的茫然律動和五光十色的人間萬象,交錯著你不切實際的夢想和不堪回首的過往,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象牙塔中的國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都市叢林中的泰山……。

  在流轉瞬逝的交替歲月中,你可曾對自己的未來許下過永恆的承諾?有沒有想過什麼是你這一生最值得追求的?抑或什麼是你最想從塵封記憶中抹去的?在夜深人靜的時刻,你是感受孤獨?還是享受寧靜?仔細回想,在你生命的行事曆中,有沒有安排要做你該「坐」的事?

心靜自然涼

  「靜心靜坐研習營」已陪伴許多大專青年學子和國小教師走過無數個漫長的寒暑,在世紀末的倒數第二個暑假初始,仍有一群對生命充滿摰誠的年輕夥伴,頭頂融炎夏日,腳踏連綿青嶺,企圖在無止盡的生來死往議題中,尋找一些真理或真相的蛛絲馬跡。

  七月一日—五日的課堂上,沒有冷氣、沒有風扇,沒有凍徹心扉的冰淇淋,也沒有涼快到底的檸檬茶,對於這些知悉「萬法靜中求」的學員們來說,只有感受避暑勝地青雲嶺微微吹拂而來的聞道風,才能領略這沐浴心頭的一瀑清涼。

與多度空間Internet

  「在即將跨入新紀元的世紀交替時刻,人類科技是否能突破三次元的時空,與多度空間的智慧生命作訊息的交流……。」

  從第十三屆靜心靜坐研習營活動的文宣海報中,我們發現了世紀末人類對探求未知世界的種種疑慮與急切,雖然孔聖人說:「未知生,焉知死。」又不語怪力亂神之事,然而,時空變異,古今有別,這世代的人類民智已開,透過科學的研究解釋,大多數的人已不再侷限於第三次元的思考邏輯裡,高次元智慧生命是否存在已普遍受到重視,如何獲得他們的永生經驗與生命智慧,以提升地球人類之生命層次,也廣泛受到期待。

  所以,此次課程主題設定在「與多度空間Internet」的探討與分享上,即希望一方面從科學外在的角度探知異次元;一方面透過靜坐與氣功傳授,激發人體內在潛能,揭開靈體奧秘,體驗天人連接感通的境界。

宇宙逍遙遊

  第一天下午,首先由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員蕭淑碧(靜曠)老師帶領我們做全員大親和,也讓我們體驗「靜」的奧秘:安靜是一種力量,一股隱而未現、蓄勢待發的生氣。可以化險為夷,以退為進,以柔克剛,以慢制動,以守為攻。只要你能真正安靜下來,你會發現這種力量源源不絕,而你的心靈亦能擴展至無限的寬廣。讓外在的世界安靜下來,內在的世界將可以帶你洞見所要尋求的東西,這就是「靜心」。

  晚飯後,首先由營主任劉光爐開導師分享他個人十餘年之靜坐體證。在「宇宙逍遙遊」的議題裡,光惑和靜存接著引導我們探討個人喜好的溝通方式和神秘的精神體驗,以組為單位,共有三項主題:

  一、您喜歡用什麼方式溝通,電腦網路、面對面、電話、寫信……為什麼?

  二、您有沒有過心電感應的經驗或奇妙的夢境體驗?

  三、如果可能的話,您希望用什麼樣的方式與異次元溝通?

  學員們一反初識時的生疏,如遇知交,天寬地闊的談論著各自奇妙有趣的成長體驗。

  在第一個主題方面,學員們普遍認為「電話」與「寫信」是現代人最合適的溝通方式,網路有如報紙上的廣告,存在著看不見的陷阱,相見也有帶層面具的疑慮及不可測的風險,電話或紙筆的交談不僅可以用時空隔離保護人類脆弱的身軀,心靈意識的交流方式也存在著一種有距離的美感。

  而另兩個主題的討論更是精采,只是稍稍有所偏離,有預知死亡、鬼壓床、邪靈附身、占卜預言、夢境實現、神遊靈界經驗……等眾說紛紜的神秘經歷,也有扣人心弦的心情故事。

  原本這些議題是要學員們探知的是高次元靈界(也就是天界)的生命形式,以及如何連線、溝通和傳遞第三度空間未知的訊息,卻演變成神鬼奇遇等靈異經驗的探討,雖令主辦人員有點啼笑皆非,卻無妨學員們對經驗引介的樂趣,打開心扉不也是殊途同歸的一個先決條件嗎?於是,大家都有一種默契,說出了平時不能或不敢說出的秘密,邀朋引友,一同悠遊在各自的心靈小宇宙裏,探索感性與理性的生命新知。

  最後由光惑總結,與高次元智慧生命接觸之方法,可透過力行廿字真言、省懺、靜坐以提升靈覺,達到訊息交流;或透過修煉元神已達人神之直接接觸。

  第二天一早,劉劍輝(緒潔)講師以充滿力道的語詞揭開序幕,闡述靜心靜坐之原理。隨後由營主任在香煙裊裊之平等堂傳習靜坐。

放「呼」自然生生「氣」

  在第二天的課程裡,營隊安排了曾任職中山科學研究院的王啟清(光我)老師傳習天帝教特有的「廿字氣功」,以他鑽研多年的親身經驗為學員們示範講解。

  廿字氣功與一般氣功最大的不同在於:其無形法脈傳自天界,有維法佛王、廿字仙佛加持護佑,始於健身而及於煉靈,形成護體磁場,練至純熟可運用掌氣來自救救人,兼具調靈調體之功用,也為修習先天天人炁功之進階。

  從定心、定身、修煉到收功,過程中需保持心平氣和,不使力運功,不刻意調息,以廿字真言接引天地正氣,呼吸放鬆順暢,則身體自然溫養。而學員們也大多能深刻體驗到「氣」在體內的運行流轉。除此之外,王講師也以自身經驗提醒學員面對驚嚇、中途收功的安全處理法。最後,他還特別強調一個重要的觀念:收功只是停止人為的氣功意念與動作而已,至於,大宇宙能量在人身小宇宙的自然運化並未因此而停歇。

  原來,這玄妙的大自然界,不僅時時刻刻與我們做天人親和,在無形中還不停地治癒著我們的身體。透過清淨無為的廿字氣功運行後再靜心靜坐,學員們更能體會定、靜、安、慮、得、的無上妙境。讓我們一起「放﹃呼﹄自然,繼續靜坐五千年!」

與炁共振奇妙體驗

  晚上,和藹的光南伯伯和一些先進同奮接著給學員們體驗更奇特的「天人炁功」,為學員們解除身體的迷障。

  據天帝教教義所言,人具有生理、心理及靈識三種層次,彼此密切相連,交互影響。因此疾病的產生,除了空氣、水質污染、病毒、病菌遺傳……等原因外,尚可追溯到長期的緊張焦慮,引發內分泌失調所產生的生理疾病,或心理學上所謂的精神官能症,以及在人類累世靈識的神秘影響下所導致的種種身心失調症狀。

  而天人炁功所引導的能量是一種來自宇宙中的浩然正氣,其療效涵蓋生理、心理、靈識三層次,於患者心理、靈識上可使之安定祥和,於生理上可帶動、強化各組織器官之功能,去除陰濁之氣,促使身心恢復健康,其要訣為施與求者均須「竭誠」為之,方能生效。

  課堂上,接受治療的學員們均能感應到一股前所未有的體內共振,或灼熱、或酥麻,甚至有感到欣慰、喜極而泣的深刻體驗者。

世紀奇人—涵靜老人

  第三天清晨,感性活潑的熊怡雯(敏晨)講師,從她攀登華嶽朝聖的親身體驗,暢談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之特立獨行、艱苦修持,為廿世紀多災多難之中國而救亡圖存的歷程,此乃道法安天下之最好寫照。配合幻燈片,使學員如晤其人,更加瞭解涵靜老人先天下之憂而憂之救劫精神。

  涵靜老人傳奇性的一生,深深吸引了學員,不禁悠然神往,為其凜然正氣而感動。

來自高次元之啟示

  第三天,午後的一場及時雨為悶熱的夏夜帶來清心的涼意,就在這宜人的氛圍下,巨克毅(光膺)教授以理性的哲思,分從哲學、科學、宗教之角度帶領學員認識宇宙觀,探析宇宙高次元訊息之啟示,期能在宇宙新時代來臨前,激發世人具有宇宙意識與胸襟,懂得自我鍛煉修持,認識宇宙奧秘。

發現超文明遺跡

  夜幕初降、星星點燈,中華UFO科學學會理事長江晃榮(緒宇)教授為我們開啟眾所期待的議題—「從星際大戰首部曲探索宇宙奧秘」。

  近來,星戰首部曲「危機潛伏」是全世界話題不斷的科幻電影,宇宙高度文明來訪記錄與太空時代的來臨……等議題也因此吸引了億萬人類的目光。雖說幽浮與太空科技的研究只有短短的幾十年,但古今中外,天外訪客的遺跡早已廣佈在我們地球的各個角落,甚至有超現代文明的裝置身披古老的宗教面紗,繼續存在於杳無人跡的山野荒漠中,等候未知的神秘力量來啟動。

  從盤古開天到女媧補天,從遠古埃及到南美馬雅,從火星生物到月球基地,從日本富士山、北台灣七星山的謎樣金字塔到凱達葛蘭大道的命名原由,不禁令人重新思慮,地球真的是人類的原鄉嗎?「生從何處來,死往何處去」,這原本屬於宗教範疇的議題,卻因科技發展的探知記錄而再度被人提起,我們甚至夢想,在不久的將來,會不會出現另一艘諾亞方舟,載領我們這些有限的生命形式航向更高層界的彼岸……。

想不想做超人?

  重點課程的最後一天早上,台灣大學教務長李嗣涔教授引領學員們一起目睹了神奇的人體特異功能。他解釋到,大部分人類終其一生,其大腦只開發了百分之三—五的能力,尚有九成以上的潛能,隱藏在未發動使用的腦細胞中。

  生物體本身就是一個蘊含能量的磁場,人類本身就有高度的精神感力,從手指識字、耳朵聽字、意念扭曲湯匙、隔空取物、穿牆術、讀心術……到讓壞死的種子重新發芽、急速生長,我們見識到了神怪小說裏的科幻情節竟然在現實世界中發生。

  不可思議緣於無知,妙不可言則出於自知。李教授指出,這是所有人類共有的本能,只要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加上後天持續的努力修持鍛煉,就可以喚醒沉睡中的意志念波,達到「駕馭萬物」、「天人合一」的境界。而「靜心靜坐」的研習就可以是一個平凡生活中最簡便的法門。

  最後他總結:許多身具特異功能之奇人異士或宗教界之高人,其實其貌不揚,他們遍佈在中國大陸各處或就在你我周圍;而這是一場人類有意識之進化,就如同數十萬年前,人類由類人猿進化至現代人一樣,朋友你想停留在普通人階段或進化至超人呢?

生命進化有門路

  「由天人炁功談生命的進化」是由賴文志(緒照)講師主講,他認為,天人炁功是天帝教的特殊的法門,其原理乃來自大空之炁經由施者而傳輸至被治者,中間必須經由本身靈魂(體)的轉化,而轉化成肉身可用的炁氣形態,再經由經絡傳佈到各臟腑,以排除陰濁之氣,達到治病的作用。

  天人炁功診治的過程,中間有一個重要的元素—靈體。此靈體即是大小周天的橋樑,亦即氣的轉化站,任何來自體外的炁,欲為人所用,皆須經過靈體之轉化。可見靈體在人身的重要性。

  生命的構成一定經由靈肉的配合才成生命,而欲提升生命的境界,安頓生命,性命雙修一直是自古以來常使用的方法。欲使生命進化,主要在使靈體進化,而欲使靈體進化,則有賴以肉體的生命行使省思、學習、鍛煉,以得生命之永恆。而鍛煉之方式可以修心,靜坐行之。藉著修心靜坐鍛煉,以強化靈體,促使生命更進化與取得和諧。

青雲嶺夜未眠

  夕陽無限好,好在近黃昏。因為日與夜、光明與黑暗的交替,便使人們得以看見世界以外的世界,望著無盡星空閃閃爍爍的美麗光景,像是航駛在廣大黑夜海上的千萬船隻的傳遞訊號燈,似乎在提醒、暗示我們,天外之天、海外之海有更繽紛的境地,提供渺小短暫的人類生命一個探索學習的空間,和一個對未來的寄託與期望。

  精緻有趣的戲劇表演和豐富感性的燭光夜談,在青雲嶺的最後一晚,隨著緣起不滅的心靈效應,學員們終於發現了一些「生可帶來,死可帶去」的東西,而且不假他人、不向外求。

  無論先來後到,眾生萬物都是 天帝的子民,透過因緣的媒介,我們相逢在這個叫做地球的道場中一起渡時修行,也當共同虛心會之、念之、惜之這得來不易的相遇。如同周夢蝶的詩詞所言:

  沒有驚怖、沒有顛倒,

  一番花謝又是一番花開,

  想到六十年後你自孤峰頂上坐起,

  看峰之下、之上之前之左右,

  簇擁著一片燈海,

  每盞燈裏有你……

  行完三鞠躬禮,步出平等堂,學員們頭頂繁星,腳踏青嶺,踩著輕盈的步伐,滿足地結束這些天來的充實,將夢想的種子植入這廣大的月光流域上,預言並許願另一個新世紀文明的開始……。

營隊花絮

  ※兩百元共十六斤的荔枝,廿四小時內解決(大相吃得最多)。

  ※學員少,平均兩個學員分配到一個工作人員,好幸福哦!

  ※最特別的消夜,七月二日靜存生日,吃蛋糕囉!

  ※最後的早餐結束,學員們用紙筆記錄了各自的心得體驗,並在問卷調查中選出「身、心、靈潛能開發營」作為下一次營隊的最佳名稱。

  ※最後的邀約—電影「駭客任務」的啟發(熊怡雯講師誠摯推薦)。

 

喝了一碗大補湯

  文華高中 蕭莉宜

  來到這裡,讓我學到很多、了解很多、明白很多。明白了生命的價值、意義;開拓了原本的無知;了悟了人不過是滄海之一粟,並不是所謂的萬物之靈,尊重所有生命,才是我們該做的。

  廿字真言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可做為反省懺悔的準則、依據,我挑選了「信」與「禮」作為目標,未來希望能朝這兩字盡可能的努力。

  這裡的空氣、水、環境、星空、人都是那麼的自然,讓人感覺舒暢。每吸一口氣,就好像喝了一碗大補湯;每聽一句話、瞬息間,又長大了不少,這個營隊雖然沒有其他活動的華麗、多變、五花八門的遊戲,但這才是我想要的,平實中充滿一切的學習,每個人都像大自然的孩子般純真、善心。

  儘管大家來的目的各不相同,但卻帶走了相同的心。

 

協助高等文明的誕生

  交通大學 鄒佩翔

  我覺得這次活動所接觸到的宇宙觀跟自己之前所抱持的看法很像,一開始便有不錯的感覺。

  尤其以靈魂的角度去探討死後的去向,給人一種生命不朽的感受。雖然原本我相信人類這一族群是由高等的ET創造;但是以神佛的概念創造宇宙的說法我也認為很有道理,它鼓勵我們人類以奮鬥的精神提昇自我、不斷進化,誠如李嗣涔教授所言,現在我們問自己是要作類人猿還是普通人;將來我們要問自己是要成為普通人還是進化的超人?

  進化的目的不是在求物種間的優越感,而是協助另一個高等文明的誕生。這是我最近幾天得到的想法,最後我想感謝所有人,在跟你們一起的時候得到許多人生經驗。謝謝你們!

 

以廿字為心法

  中興大學 徐讚舜

  身命與靈魂,相信這是每個人都曾仔細想過的問題,在會滅亡的身體中,去提昇不滅的靈魂,需要的是智慧和堅定不移的心。如何在社會環境險惡的氣氛之下,去把持自我堅定的信心,去追隨一個真正的真理,這是人生重要的課題。

  在這次靜心靜坐研習營之中,已讓我大略瞭解到天帝教的一些真理,是根據了最高 天帝的意旨所建立的人、天與自然的互動,並且學習如何將身心靈完全的遵循著 上帝的道—廿字真言,用這股剛正的浩然正氣,改變氣質、思想和行為,一切符合廿字精神,也是五千年來中國文化中最菁華的部份,我相信,學習廿字真言中所代表的行為與思想,將是我人生中努力學習與盡力奉行的目標。

 

邁向神人一體之境界

  楊嘉麗

  這一次的心靈之旅,讓我敞開胸懷,重新面對人群,找尋失落的自信,感受到友誼的滋潤,心中充塞澎湃的感激,受益很多。

  在課堂上講師的解說,讓我了解高次元的存在,透過靈覺、心念產生能量,而且是生生不息,靈是一次又一次的進化,與物種進化的原理是相同的。只是利用物質肉體的學習、修行來提高我們精神層次,實踐的方法是心中有大愛,修心、修身,廿字真言,已明明白白把修心的法則,表露無遺。在這樣不斷地提昇下,最後將邁向人即神,神即人的高度境界,能夠重新了解生命的價值與存在意義,這一遭真是不虛此行。

正宗靜坐第一期大專生特訓班 等您來參加!

  為培育本教在大專校園之弘教幹部,將為青年學生特別舉辦正宗靜坐特訓班。

  凡一、年滿十八歲,大專院校學生同奮(五專、二專、二技、四技、大學、碩士生、博士生,報名時請備妥學生證影印本),有志研究宇宙大道,進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參與奮鬥救劫行列者。

  二、曾經參加各地教院靜心靜坐班結業學生或本教大專校園學生社團(靜心靜坐社、人生哲學社、宗教哲學社……)社員或本教所舉辦寒暑假靜心靜坐營學員。

  三、誦滿皇誥數兩萬聲以上者。

  四、認同量力安悅奉獻者。

  有意者請於即日起至八月廿止,親至本教各地教院、教堂或極院青年團報名。

  訓練方式(分三階段):

  第一階段:自八十八年八月廿九日至九月五日(共八天七夜)集中於天極行宮上課。

  第二階段:九月五日之後每週三晚上七點至十點至各地教院參加會禱會坐、親和座談,每月參加一次由青年團舉辦之分區(北部新境界、中部新境界、南部成功大學三區)親和研討,時間另訂之。

  第三階段:於寒假期間(共八天七夜),集中於鐳力阿道場上課(時間另定)。

  靜坐奉獻:全部靜坐奉獻共計肆仟捌佰元整。(酌收食宿費,其餘不足額由青年團募款補足)

  如有疑問,請洽當地教院或青年團(04-6202431光惑、靜存)。

  本期參訓人數以卅人為基本人數,若截至八月廿日止報名未達標準,則延至寒假開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