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群英心志,向世界進軍!

匯聚群英心志,向世界進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6期 » 匯聚群英心志,向世界進軍!

 1999-08-01 10:10

傳教使者、傳道使者第二期訓練班、長青傳教使者第一期訓練班暨天人交通技術人才第五期訓練班開訓致詞

  今天在座有來自於美國教區洛杉磯掌院的同奮,也有來自於日本教區的同奮,這一期的傳道、傳教班將會是跨世紀的全教各地區精英的聚會,相信通過這一次的訓練,有助於未來天帝教的長程發展。

  我是在民國八十六年二月廿一日拜命就任第二任首席使者,但是從師尊證道到今天已經是四年八個月了,在這一段時間中,面對當前時代的挑戰,也面對未來時代的發展,我在拜命的時候向教主 上帝承諾,在公元二000年六月之前是天帝教固本的時期,公元二000年六月將是天帝教再出發的時期,各位同奮在通過五十五天閉關教育訓練之後,我們將共同面對公元二000年的挑戰。

  今天第一首先說明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的意義。

  第二、說明天人之間對同奮的考核標準,以及我個人對各位同奮的期望。

  第三、說明訓練班整體課程規劃的重點,通過雙向交流,達成共識。

  第四、說明天帝教面對公元二000年的來臨,有關國際弘教的規劃構想。

培育帝教神職與教職人才

  首先,我們為什麼要開辦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在師尊老人家駐世人間的時候,稱之為師資、高教班,師資班就是傳道使者班的前身,高教班就是傳教使者班的前身,直到去年,遵循無形的指示,師資班正名為傳道使者班,高教班正名為傳教使者班,結業之後分別頒授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神職狀,是天帝教非常榮譽的神職,也是非常珍貴的神職,並且在去年舉辦了第一期傳道使者訓練班、傳教使者訓練班,同時決定在今年舉辦第二期的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在公元二000年之後,將恢復兩年舉辦一期的傳統,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第三期訓練班將會在二00一年.民國九十年舉辦。

 ●首席率領學員們跪承開訓表文,期能「為中國立心,為同胞立命,為文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師尊開辦師資、高教班的目的是為了培養天帝教的神職與教職人才,根據師尊在人間的制度規劃,非常重視提升同奮的精神境界,精神的境界就是心靈的境界,師尊在《師語》中一再強調:不斷的奮發上進。因為宗教是良心事業,對宗教的奉獻,不論是出力、出心、出錢,都是一種良心的奉獻,所以宗教必需存在於所有的信徒對這個宗教的共識與了解,才能夠發心出力為宗教奉獻。在座各位同奮都經過靜坐班階段的訓練,同時也在各教院、教院參與服務工作,師尊曾經強調:我辦靜坐班只是一種手段,希望通過正宗靜坐接引帝教的原人,培養出一批救劫弘教的使者。當時我代表師尊與報名參加靜坐班的同奮複談的時候,師尊說:「我給你的授權範圍是四十萬聲皇誥,你不可以減,只可以加。」為什麼參加靜坐班的同奮都要誦唸四十萬聲皇誥?一方面有助於參加靜坐的同奮個人健康,有助於業力化減,更重要的是凝聚起一股救劫的正氣,可以化除各地區因暴戾之氣所帶來的劫難,因為萬事莫如救劫急。因此有些同奮對天帝教的認識就是靜坐、天人炁功以及誦唸皇誥,甚至有同奮說:參加天帝教就有誦不完的誥、叩不完的頭。事實上,天帝教是 上帝的真道,信仰的主神是 上帝,師尊接引我們接近 上帝,在師尊證道之前,他老人家說:我一生做事情沒有私心,如果有一點私心,就是希望 上帝同意先天天帝教在人間台灣復興,因為只要 上帝的真道在台灣復興,十方三界的上聖高真一定會一起來拱衛台灣。我有私心,我愛台灣這塊土地,我希望台灣能夠不受到劫運的掃蕩。從師尊的這一段話可以了解,師尊對台灣這一塊土地與人民充滿了愛,以及他老人家對 上帝絕對的信仰。

開辦傳道傳教使者班的目的

  我們繼承師尊開辦的師資、高教班,舉辦傳道使者班、傳教使者班的目的在於:

  一、建立正確的信仰。宗教都有不變的信仰主神,天帝教同奮首先要確信自己信仰的主神,了解為什麼我們信仰的主神永遠不變?建立起對 上帝信仰不變的忠誠。

  二、傳承昊天的心法。我們修持的心法是昊天心法,昊天心法是師尊炁統傳承的重要部分,但是有不少的靜坐班結業同奮始勤終怠,沒有能夠真正持續用功夫,沒有將靜坐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沒有能夠真正的提昇。師尊說:昊天心法簡而易行,只要依照我的方法坐下去,自然就可以關開竅通。但是同奮有心修持卻沒有耐心,不能夠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將打坐當成像吃飯、睡覺一樣,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我很慚愧,我是華山的同奮,接受過宗主的點道,師尊兩度為我打開天門,但是每一次師尊問我:「靜坐了嗎?」我都很不好意思的回答師尊說;「坐的很少。」不久師尊又問:「你靜坐了嗎?」我只好告訴師尊:「我太忙了。」師尊會指著我說:「年齡到了,打一坐夠本,打兩坐賺一坐。」那個時候我不懂這句話的意義,後來我每一次到鐳力阿道場來,接近中午的時候,他老人家就說:「我的時間到了,我要去打坐了。」而且他老人家還指定:「子弋!陪我去打坐。」就是在勉強之中,我慢慢接受了師尊的教化,我現在真的好後悔,如果我早一點能夠聽從師尊的話用功靜坐,一定可以發現很多靜坐有關的問題,請師尊一一開示,相信可以留下更豐富的資料幫助後來學習靜坐的同奮,減少在靜坐的摸索,這也說明了我們對正宗靜坐還有待依據師尊的昊天心法去研究、實修,每一期的師資、高教班,現在的傳道班、傳教班,就是讓我們同奮共同來研究昊天心法的最好時機。

  師尊他老人家廿五歲開始學靜坐,三十歲經宗主打開天門,到九十五歲證道,從有為法到華山八年進入到無為法,是用一生黃金的歲月在正宗靜坐修持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留下昊天心法的傳承,這是天帝教最寶貴的財富,也應該是人類最寶貴的財富,我們在這五十五天中間,以不斷的修持、不斷的研發,更深入了解昊天心法。

  三、堅定奉獻的決心。同奮能夠暫時放下人道,投入到鐳力阿道場的五十五天閉關修持訓練,就是對 上帝犧牲奉獻的決心,每一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經驗歷程,都有不同的才華與氣質,天帝教需要結合各種不同的力量,發揮出來, 上帝的真道才能夠落實在人間,千秋萬世的傳承下去,而且是一個力量接一個力量,一雙手接一雙手的傳承下去,天帝教有對 上帝的不變信仰,有一貫的教義,有特殊的修持,但是我們更需要許許多多的同奮聚集在一起,發揚天帝教的實質內涵,有些同奮擅於開拓,有些同奮卻能守成。有些同奮的性向偏於動,有些同奮的性向偏於靜。有些同奮有能力,有些同奮有智慧。有不同的特質,有不同的經驗,這許許多多不同的力量結合成為天帝教的共同力量。

  四、圓滿人道的信心。宗教都在追求明天,天國距離我們很遙遠,但是家庭距離我們很接近,我們信仰 上帝,一開始似乎 上帝距離我們很遙遠,但是每一個人的心距離自己很接近,如果我們用心經營自己的家庭,家庭就是一個樂土、天堂,只要我們把握住本心, 上帝就在我們的心中。

  天帝教是人本的宗教,有兩個終極的關懷目標—「聖凡平等、天人大同」,聖是上聖高真、無形的神,聖凡平等是人與神平等,神是人修證而成,可以經過努力到達上聖高真的境界,一條路是在人道上的立德、立言、立功,一條路則是在人間修持的養生、長生、永生,都可以達到聖神的境界。師尊指出:人是宇宙的核心,人是宇宙的中心點,人被 上帝賦予平等的基礎,每一個人可以自己修持的結果到達神的境界。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就在建立人道的信心,建立人道的奮鬥力量,可以落實在人間,落實在每個家庭,這就是「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沒有人道的基礎,就沒有天道的圓滿。

三種考核確定同奮發展方向

  第二、無形在五十五天中是依據各位同奮的道心、道行、道功、道品來考核,在鐳力阿道場內,每一個起心動念,會有無形的上聖高真給予紀錄考核,也根據考核給每一位同奮加持能量。人間則是從參勤、學勤、服勤三方面來考核同奮的信心、行為與修持。

  我在五十五天中會與各位同奮談話,作個別的接觸,了解每一位同奮的潛力,了解每一位同奮參與的承諾。

  以這三種不同的考核共同確定各位同奮在五十五天後的發展方向。

帝教神學建立在天命觀與救劫觀

  同時我要說明,在這一期當中增加了那些課程?

  第一、從明天開始,有兩節「天帝教基本內涵」的課程,開宗明義的說明,什麼是天帝教的基本內涵?天帝教是人本的宗教、救劫的宗教、科學的宗教、時代的宗教、有組織的宗教,尤其是一個有救劫天命的宗教,劫如何造成?救什麼劫?如何去救劫?這些就是天帝教的神學,屬於啟示的部分,天帝教的神學主要建立在天命觀與救劫觀。

  什麼是天命?如何救劫?有其共同傳承的基礎:

  一、教義。

  二、建教憲章—教綱。

  三、昊天心法。

  再以聖訓做為引導,建立起天帝教的神學理論,形成包含教義理論、修持理論、建教理論以及神學理論的完整體系,同奮可以通過神學理論了解教義基礎,通過神學理論了解制度,通過神學理論了解昊天心法的修持。

  在師尊證道後的四年八個月裡,我們已經依據師尊建教的憲章—教綱建立起人間的制度,建立起天人之間的制度,我們不要怕錯,就怕不做,通過不斷的摸索,不斷的修正,一點一滴的累積,在復興基地台灣地區完成極院與教區二級制,極院負責教政決策,教區執行弘教任務,在全台灣地區成立有三個教區,北東教區以台北市掌院為中心教院,中部教區以台灣省掌院為中心教院,南部教區以高雄市掌院為中心教院,整合初院、教堂的力量推動救劫弘教大業。另一方面,通過了長期的意見溝通、交流,建立開導師制度,領導同奮形成自發性的活動力,這是我們帝教最珍貴的資源。公元二000年是人類新世紀的開始,是天帝教復興第二十年,是師尊百歲華誕,我們選擇公元二000年再出發,我們接下師尊交下來的棒子繼續走下去。

要在國際各教區落地生根

  最後,在國際弘教方面,除了台灣復興基地的努力之外,從公元二000年開始的五年,在北美地區以洛杉磯掌院為中心,先到西雅圖建立弘教據點,在北美沿太平洋地區建立四個教院據點—溫哥華、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形成連線,再向美洲其他地區發展。

  日本國主院建立在栃木縣的那須高原,另外已經成立有東京都掌院、栃木縣初院與千葉縣初院,現在決定比照台灣地區的制度,暫時將日本國主院予以虛級簡政化,由我兼任日本國主院主教,日本國主院的那須道場做為日本教區的訓練基地,負責主辦大型的活動與日文教訊的發刊與教義等編譯,凡是一個地區有三所以上初院就成立掌院,現在琦玉縣大宮市的臨時光殿預定在今年十月升格為初院,與栃木縣初院、千葉縣初院都以東京都掌院為中心教院,兩年之內在九州地區的福岡建立初院,再將現在宮崎縣的臨時光殿升格為初院,也在沖繩建立初院,就可以在九州地區成立一所掌院,再下來就是到關西地區的大阪、名古屋、廣島等地與北海道建立初院、掌院,預定在五年之內完成這些目標。

  最重要的,我們在每一個國際教區都是要培育在當地生根的同奮,開發當地的資源,負起在各地區的救劫弘教的工作。

  未來也準備到澳洲建立據點,只要在三大洲都有弘教據點,天帝教就可以根據台灣的法律成為世界性的宗教,這應該是我們未來十年所應該努力的方向。

  各位同奮!天帝教未來的發展需要集體的智慧、力量,需要每一位同奮的奉獻參與,需要各位同奮一起來團結奮鬥、再奮鬥,才能夠厚植天帝教的力量,才能夠早日達成天帝教對人類的終極關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