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緒倣同奮 蠶變

悼緒倣同奮 蠶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6期 » 悼緒倣同奮 蠶變

楊靜聲  1999-08-01 11:15

  編按:緒倣同奮六月廿六日下午二時半左右,因視察鐳力阿道場屋頂防漏維護工程,在氣候突變,雨溼地滑,一時不慎下,從二樓猝然摔落,經送醫急救,不幸在埔里基督教醫院內回歸自然。一炁宗主應本師世尊之請,特為緒倣安魂定魄,搶救其靈命,並由蓮花童子接引至蓮花聖境,帶業養靈四十九天。
  緒倣為人急公好義,正直真誠,然自正宗靜坐班結業後,忙於紅塵滾滾,批示之四十萬聲皇誥誦畢後,他卻為人道所羈,有心無力,未能再接再厲。本次緊急入阿,也是念及閉關將近,期能及早竣工,為學員所用,因而一再忽略無形給予的頻頻警示,發生此一意外,天人扼脕同嘆。
  今年二月起,緒倣突然興起養蠶之趣,但令人百思不解的是,一大堆蠶寶寶,拼了命地吐絲,將四周結成了天羅地網,但始終未曾作繭成蛹,最終全數絲盡而死。這個異象,讓週遭親友嘖嘖稱奇,卻揣測不出其中寓意。
  廿六日當天,緒倣決定入阿,未料,車況良好的轎車頻頻拋錨,送至修車廠,老板回覆須至下午三點才能交車,緒倣一心為公,催促老板儘快修理,在修好離廠前,車子突然莫名其妙地倒退,將他撞倒,並把他衣服刮破了一大片。緒倣不以為意,繼續趕往鐳力阿,用餐時碰到了同奮,還曾述說此一波折。
  事後,同奮感傷的追憶,若當時,緒倣能順勢而行,也許能躲過這場命定災劫,因為照鐳力阿六月以來的天候,每到下午三點左右必下傾盆大雨,緒倣絕不至於冒著生命危險,攀登至屋頂,而照事後法源首席童子的聖訓說明,緒倣今年正逢車禍致命關卡,無形原本期能運化緒倣的初心功德,以小劫化延此一「索命催討業力」,然緒倣因警覺性不足,加上扭轉因果法則實非易事,業力又出其不意催討,最後仍是以意外終結。
  靜聲同奮與緒倣夫妻好友多年,事變發生前,即曾著手撰寫「蠶變」一文,幾度中輟,緒倣回歸自然後,靈感泉湧,一夜揮就,藉此她願悼念緒倣同奮,願他在天修煉有成,早日晉大羅。

  千頭萬鑽小蟻蠶,孜孜不倦為果腹,片片桑葉是佳餚,吃得精光剩殘骸,忙煞採桑人。

  尋尋覓覓找桑葉,東奔西跑為蠶食,昏天暗地尋尋尋,五門功課置一旁,只為那蠶兒。

  誰知心中千千結,猶如啞巴吃黃蓮,強顏歡笑為那椿,真真假假亂心扉,難為大丈夫。

  白白胖胖蠶寶寶,匍匐前進似輕鬆,鴨子划水下苦功,作繭自縛得永生,蛻變方自然。

  是蠶是纏還是禪,一絲絲華麗璀燦,晶螢剔透如蟬翼,卻學蜘蛛在織網,忘卻來時路。

  春蠶到死絲方盡,吐盡千絲難為道,天道人道兩頭空,驚慌失措難補天,稽首空悲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