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悟

覺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覺悟

日本國教區 小島敏專  1999-09-01 09:40

心靈日記

每到黃庭向師尊求救,午刻祈禱時就會出現答案……

憂心忡忡   八月七日

  昨夜為我炁療的同奮是這裡的輔導員,我的病由五月份疼痛至今。他以經驗提醒我對一些小事不要固執,事實上,他並不了解日本弘教情形,這點讓我很難過。日本有四處教壇,同奮為工作、生活奔波忙碌,能上光殿的不多。每天總共不到十人,即使是星期天,於大宮及宮崎兩處的同奮也不到十人。

  感謝鐳力阿訓練班的同奮,對我的照顧,我將把這份溫馨帶回日本。在此修道環境裡,能融合此間氣氛,但如回到紅塵,奮鬥心可能稍退卻,希望以後大家能互相連絡。

  想到日本目前經濟惡化,一般人拚命於工作,生活上雖然很忙也應該要撥出時間常上光殿祈禱,但是又不好太過於勉強同奮。有機緣時常告訴同奮靜坐與誦唸真經的重要性。有些老同奮仍不知此重要性,等到一遇到問題時就亂了手腳。

  日本預定在九月份舉辦一場大型的法會,會參加的同奮可能不到卅位,人雖在關中,但每天皆為此煩惱。維生首席告訴我有四位樞機使者及一些同奮會自費前往參與法會,心中很過意不去。而十一月份還要再舉辦一期正宗靜坐班,屆時有多少人參加,這些都會令人擔憂。

  要接天命自己有覺悟,但回日本後,種種問題不知如何弘教,老同奮的道心不知如何挽回,一想到這一切,就像一張白紙,很希望有一位專心投入弘教的同奮共同參與奮鬥,腦中常有這些困擾,所以到黃庭向師尊求救,午刻祈禱時就出現答案。心中雲霧漸開、執念化除。

  為我炁療同奮的話也是給我一次「煉心」之機會,我應該感謝他。

師恩如海   八月十日

  昨天開始上本師世尊尊贊的課程。今天聽講師提到師尊證道當時的詳細情況,這些都是我最想知道的事情。

  八十三年底,那時候本來預定在日本開辦第八期正宗靜坐班,結果臨時變更帶領五十五位學員來鐳力阿受訓,當時看師尊的精神非常好,滿臉笑容,卻不知他老人家的病情已相當嚴重。師尊雄偉、清廉、淡泊的心胸,一點也沒有露出病態,還為我們不憚其煩的講解。聽到此,我感到好心酸,我一定要將此消息帶回日本,將上課錄音帶寄給各教院,讓同奮也能感受到師尊的精神,激起同奮的奮鬥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