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真意

奮鬥真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奮鬥真意

桃園縣初院 李光勁  1999-09-01 09:45

心靈日記

如何激發內心的深層信念,一輩子堅持為利他而活,終身不渝……

生生世世願為師尊弟子   八月五日

  今日聖歌教唱為「天命頌」,當朗誦完歌詞,唱出第一段開始,我內心整個激動、悸動起來,百感交集,真想好好痛哭一場,心中蘊含了太多太多的感觸。

  一個人能夠堅持一件事終身不渝,已是不容易,而堅持的事不是為自己是為利他,並且要捨棄所有榮華富貴,放棄人間的享樂,經由最艱困的環境來磨煉,更經由上天的種種磨考,最後以「鞠躬盡瘁」來呈現對天命的盡心盡力盡責,完全展現人性最偉大的節操與光輝,亦遺留了無盡的福澤給予後人與眾生,這就是本師世尊。

  我遺憾的是自己的後知後覺,在師尊肉身尚在人間時未能跟隨到底,未能深入體會本師的行儀及其心志;但今天我更要驕傲的說:我是他老人家的弟子,我還有機會可以得到老人家無形的運化教誨,還可以努力地朝願力走下去。首席今天以最誠摯感懷的心境說出他對師尊的感念,相信不只是首席,衹要真正能體會到師尊的大願力與大悲心的人,都會同聲一悲的!首席希望生生世世都為師尊的兒子,吾願生生世世都為師尊的門生,跟隨本師世尊再學習再奮鬥!

 ●首席臉上自然發出的謙沖智光,讓學員們深深動容。/吳光輔攝。

修成「活神仙」   八月六日

  來到阿中迄今有卅三天,進入第四個階段「煉靈養成期」,煉靈期開始第一天就受到風寒,靜坐情況不佳,在今日酉坐時自我探討,發覺原來真正要轉變、要突破的竟然是自己的思想行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不必爭什麼或表現什麼」、「以親和力對待人,不衹是禮貌而已」、「一定要發自內心之包容力」。

  五十五天閉關回家,不是給家人親友看到神仙回家,而應是一個帶有正氣且和藹可親能關心大家,讓人喜歡親近的一個人,才是這次參訓我最大收穫。

找出原動力   八月八日

  八十八年八月八日是一個值得注意也值得紀念、更不會忘記的日子,因為有四個8的數,是一個大吉數!

  謁庭向師尊老人家及首席賀節之時,在默祝心願中與師尊、師母的天人交感之外,我看到首席臉上綻放出智慧的光芒,這不是一般人所有的智慧光,而是由首席內心發出來的那種謙沖,向全體同奮致上他的心意,也更讓人深覺首席真的很用心、很辛苦,我們更應全力以赴來追隨他老人家,共同為教、為 上帝、為人類來奮鬥!

  全體受訓學員之願力及行動力仍未完全展現和凝聚,因為一時的熱度或時空之促成因素的表白衹是短暫,如何激發出內心的深層信念才是永久不移的原動力,這種帶動,的確要從思想理念上來著手,更須一種推動力,這是我在本期受訓中最希望看到的最好成果,絕不要熱情式的喊口號,如果你的付出、你的奮鬥完全沒有功德,但它是對人類、對世界有幫助、有意義的,你還要不要奮鬥?同奮們,我們真正了解奮鬥的意義了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