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之光

清明之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清明之光

台灣省掌院 賴月和  1999-09-01 09:50

心靈日記

當感恩心念真誠地發射而出時,心中種種怨懟,竟然不翼而飛了。

         八月八日

  八月八日父親節,是我們閉關五十五天的第六個奮鬥日,亦是全體學員群聚大同堂省懺的日子。

  平日,自我省懺,甚少能徹徹底底的將心裡最最深處的傷痛、悲苦、怨恨……等陳年污垢深深的一次挖掘出來。只因不敢也不願再次面對,導致這顆原本清明的心,一次次的染上層層的障垢,最終蒙蔽了它的本性。

  首先,靜雯同奮以她那緩緩的柔聲拉起了今晚的序幕—心靈之音,引領著學員們,一步步的走入內心深處,回到了各人生命中每一段刻骨銘心的悲歡歲月,回想起那些讓我們淬煉出更多生命智慧,使我們更加成長、茁壯,以及使我們生氣、痛苦、受傷、厭惡、仇視甚而敵對的人、事、物,進而深體他們給予過我們的一切。是的,感謝這些人,讓我認識了這社會的人情世故,看清了自己的不足與缺憾,更鍛煉了心性,使自己更加的茁壯堅強,驀然發現,當真誠發射這一念感恩時,心中那種種的怨恨不平,奇妙地一點一滴化消了。

  「更別忘了在我們眼前一個寂寞的身影,他的肩上承擔著天帝教的重擔;他的淚流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他的慈悲與智慧,引領我們走入師尊一手推開的兩扇門,直通 上帝身邊—那是站在我們面前的維生首席。我們何忍他一次次承擔全體學員的共業?」靜雯同奮緩緩的道出此語,剎那間將我從感念、懺悔的內心世界中狠狠的拉回大同堂,不知不覺中淚水早已佈滿了雙頰,不能自己。是啊!我們一再的追懷世尊,是否遺忘了一位在有形世界默默為我們付出、承擔一切的維生首席。我們同奮何德何能啊,讓首席一再的為我們承擔共業。醒醒吧!是我們該成長,回饋 上帝、師尊以及維生首席的愛護之情的時候了。

  最後,在和諧的廿字真言聲中,由光中樞機與敏堅開導師帶領著全體,手捫著心燈與省懺文,腳踩著廿字煉心步伐,慢慢的走向大同堂外的旋和花圃,焚化個人省懺文。在這充滿寧靜莊嚴的夜晚,感到「心」正從內在一層一層地的透出清明之光,恍如新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