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天人交通班「煉心」心得之一 原來 上帝一直與我同在

第五期天人交通班「煉心」心得之一 原來 上帝一直與我同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第五期天人交通班「煉心」心得之一 原來 上帝一直與我同在

鐳力阿道場 林靜竅  1999-09-01 10:00

道海拾貝

  對於「煉心」,一直很欣賞陳摶所說的一段話:「為學務求心活,為道務求心死,心死則神活,心活而神死。」

  「心念」一直是自己相當難以羈握體察之處,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在心念的起落間,經歷百轉千折,實是「方生方死,方死方生」,然而一轉念間,似乎已然重生。

  對於「心死則神活,心活而神死」,或者與「凡心死,道心生」有其共通之處。以此次參加天人交通班而言,在未參訓之前,即歷經重重磨考,似乎是要將自己的執念、我慢滌除殆盡,唯有謙虛下人,破除我執,方能入道而體道。而後於關內,於行住坐臥中,亦處處機關,稍一不慎,便前功盡棄,又需重來。

  而日常種種,只要一生貪著,便易陷入其境而難以自拔。然而一離染境,便靈覺立現清明。所謂「放下萬緣空,一旦覺溢充,宇宙共始終。」其實人生的貪嗔癡愛也不過是一場空,人事變遷只是磨煉心性的法門。緣起緣滅,隨緣自在,「盡人事,而聽天命」罷了。

  最近,在光殿靜坐時,過去所發生錯誤行為一椿椿的在腦海中浮現,曾經因為一時放縱而違背 上帝的真道,犯下一些過錯,潛藏在隱微之處,如今卻鮮明的泛上心頭。

  而後,在光殿懺悔之後,於隔日清晨用餐之際,在某一瞬間,竟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寧靜、祥和,似乎感受到上帝的親和光直接加被而下,不由感動得落下淚來。一種無言的平安包圍著我,彷彿置身在 上帝的懷抱中,剎那間,驚惶恐怖已然遠離。

  原來,我可以與 上帝的道如此接近,原來 上帝一直與我同在,只是我那顆染著之心把我們的距離愈拉愈遠。多麼希望能夠永遠置身在 上帝的真道中,永不迷失退轉。

  以前一直覺得遵守廿字真言是一件痛苦的事,因為要「強恕而行」,必需勉強自己做到仁德,改過遷善,覺得廿字彷彿是孫悟空頭上的金箍咒,只要不遵守,便於心不安,頭痛欲裂。

  然而歷經這樣寧靜的感受後,突然覺得廿字真言是我的「守護神」,祂不再是限制自我言行的枷鎖,反而是使自己免於身心煎熬,紛擾不安的珍言「良藥」。只要循著 上帝的真道而行,即如心經所言,得以「遠離顛倒夢想」而「無有恐怖」,可永遠將心安住在 上帝的大道中,永遠這樣祥和寧靜,這樣的心安泰然,這樣的正大光明。

  感謝 上帝,讓我重拾心靈的怡然平安,滌盡我滿心的塵垢、染著與污穢,重返清寧平靜之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