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傳教使者班「我對上帝教化的認識」心得之一 上帝顯化就在每個人身上

第二期傳教使者班「我對上帝教化的認識」心得之一 上帝顯化就在每個人身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第二期傳教使者班「我對上帝教化的認識」心得之一 上帝顯化就在每個人身上

台灣省掌院 賴緒照  1999-09-01 10:05

道海拾貝

  晨曦,佇足參機正殿前之花圃,晨光亮麗閃耀,花香鳥語,鳥鳴蟲唧,草木蒼鬱,殿前馬路旁的肖楠樹,長得高大蒼綠,巍峨堅韌,誰會想到它是從一顆小小的種子長到這麼大的一棵樹,你更不會想到這類樹種可能跟著鐳力阿道場成長到數千年;而小小的花草,鮮豔翠綠,日日綻放清新的氣息,你也沒想到它們已在這裡生生不息孕育多時,就因為有大自然的陽光,它們在這裡展現了鐳力阿的生氣,而花草下的小蟲、小螞蟻依然忙碌著,它們辛勤的工作,一代接一代,這一切只因大自然存在著。太陽出來又下山,這無限的盎然生機,活潑而有秩序,並不會因花小草小蟲小即忽略它的存在,更不會因物因地因人即多給予,這一切即是 上帝之道、教化。

  而人為萬物之靈,是 上帝特別眷顧的物種,賦予奇特功能的細胞,羅列如自然宇宙的次序,其中的神經網與靈體交織而成如天體運行的能量軌道網,更是奧秘微妙;人常常在抱怨「 上帝在那裡」,其實 上帝的顯化就在人自己身上, 上帝以自然的力量顯化在人類身上,更以 上帝的力量賦予人類周圍的自然生機,人可曾體會到呢? 上帝賦予人類管理自然,進而體認自然,體認上帝教化的能力,但人卻蒙蔽了,忘了自然,破壞了自然,失去了自然,更漸漸遠離了 上帝。

  上帝的教化重來人間,就是要人去體驗自然,進而為人之借鏡,誠如本教教綱第二條教旨所言:本教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效法天體運行,向自己奮鬥,以求聖凡平等,而達天人大同之終極目標。

  廿字真言是 上帝的教化,五門功課是 上帝的教化,由約束自己,調整自己的軌道,去體驗自然的軌道,去激發自己體會 上帝的仁心,從自己或他人或自然卑微細小的生機去省察 上帝的存在,誠如佛家所言:「人人皆具佛性。」 上帝的教化,即是讓 上帝的子民能體證萬物萬靈皆是 上帝的化身,進而行 上帝之道,協和自然宇宙。

  人人能體會 上帝的教化,體會 上帝的仁心,則自然和諧,萬物咸舒,萬物萬靈各守其分,各司其職,無爭無戰,大自然運行無悖,自然無劫運之發生,此乃上帝教化之行,上帝真道之顯現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