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親和所 歡度三週歲 光照竹山親和所

竹山親和所 歡度三週歲 光照竹山親和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竹山親和所 歡度三週歲 光照竹山親和所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9-09-01 12:00

  南投縣初院為慶祝所屬竹山親和所成立開光三週年紀念,訂於七月廿五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起舉行慶祝聯歡會、感恩祈禱誦誥誦經、親和講座、瑞龍瀑布采風野遊、山泉品茗等精采活動,全體同奮和社區民眾結合,在宏教蘇光怪開導師的帶動之下,大家忙得不亦樂乎,以感恩的心,迎接新氣象。

  七月廿五日上午九時許,蘇光怪開導師以主人的身份,恭候嘉賓光臨,親和所的內外擠滿人潮,大家彼此握手寒暄,交換奮鬥心得,親切祥和的道賀聲,匯聚成無形道氣,使整個道場顯得樂融融。

  十時至十一時大同堂親和講座,敦請光照輔教開講他於天帝教奮鬥心路歷程,當初他每週六、日兩天,一個人乘車北上向明師求道,師尊賜他道名「光照」—佛光普照,就是要他把 上帝的光,帶回台灣中部地區,然後發揚光大,普照全球各國各角落。他謙虛地說,他是一個平凡的人,沒有那麼偉大,只要能為 上帝默默做事,做什麼都可以,但是不希望有那麼多或較高的名位。

  當時輔教從台北新店結訓回到中部,師尊要他在台中市成立籌備處,弘教要經費,租房子要錢,在 上帝的無形應化之下,所有問題,到後來都迎刃而解,在台中市美村路成立新的道場—中華民國主院後,整個中部地區道氣就由此展開,彰化天真堂一步登天,納入天帝教直轄應元系統,中部第一期(正宗靜坐第六期)亦從台中美村路開始,班底大部份是天真堂同奮,南投縣初院資深內護院鄒光遠就是這一期正宗靜坐班的班長,輔教特別介紹光遠,當場受到熱烈的掌聲。帝教日後有光南樞機奉獻土地,逐漸成立天極行宮,中部各教院、教堂,南部、東部等道場也逐漸成立,整合初院、教堂的力量推動救劫弘教大業。

  輔教嚴肅地表示,天帝教的未來發展需要集體的智慧力量,需要每位同奮的奉獻參與和團結奮鬥。為了因應時局的轉變,首任首席使者要求無形、有形之「保台方案」,自今(廿五)日子刻開始至廿七日亥時止三天,全教(包括美國教區、日本國教區)加強誦誥,事屬急切,請全體同奮共同為保台方案盡一己之力,今日多留一滴汗,明日少流一滴血,扭轉形勢,穩住救劫大局。

  時值午刻,全體準時進入教壇感恩祈禱,虔誠叩誦《天人親和真經》暨廿字真經,凝聚道氣,祈願竹山南投地區啟開新機運。聚餐時刻,竹山親和所專員緒嚮夫婦,大展身手,各式麵點水果湯飯,滿漢全席,同奮讚不絕口,三年來熱心服務的精神可欽可佩。

  這裡要特別一提的是,在南投初院擔任專任教職,連續奮鬥將近十年的敏頂,因為人道上的關係於當天辭職,同奮們在依依不捨的掌聲中,由開導師光怪贈獎送別,盼望她經常回教院繼續奮鬥。

  「三年」給人一份特殊的感情,「親和所」是同奮家與家的親和所在,也是同奮最方便的奮鬥場地,願彼此互相鼓勵,把「親和所」奮鬥的士氣,培養起來,把 上帝的親和光,結結實實的帶到每個家庭及親和所中生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