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堂 痛失緒倣奮鬥夥伴 同奮溫情護孀孤

天安堂 痛失緒倣奮鬥夥伴 同奮溫情護孀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天安堂 痛失緒倣奮鬥夥伴 同奮溫情護孀孤

天安堂  1999-09-01 12:05

同奮傷痛之餘,充分發揮雪中送炭之舉,有的安撫靜驚,有的陪孩子守靈,有的力助治喪事宜,更有許多人慷慨解囊,讓這則意外,有了溫馨的句點。

  六月廿八日那天下午,突然接到一則惡耗,緒倣同奮在鐳力阿參機正殿作抓漏修護工作,不慎一失足成千古恨,下午二點許送醫急救,三點半左右已回天乏術,在埔里基督教醫院回歸自然。這則消息,無論誰聽到,皆會震驚而感歎,人的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嗎?

  正值盛年的緒倣,壯碩體健,待人和善,虛懷若谷,做事默訥慎行。無論在教內或教外總是熱心參與而默默的耕耘,有空也參與民防服務,甚至隨機替人做炁功,隨緣渡化。

  這幾年,正逢經濟不景氣,緒倣在建築業的工作一直是「跌停板」,使得他的經濟也受到極大的影響。雖然緒倣盡心盡力的奮鬥,但卻無法讓他人道上的成果如願以償,而奪走的是他背負滿肩重擔的生命,留下一子(當兵中)二女(大女兒高職,二女六歲)和遺孀靜驚同奮,以及為數不少的債務。真讓人感到戚戚焉。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同奮們感到悲痛與惋惜之外,皆能發揮雪中送炭之舉,有的多次安慰或開導靜驚同奮,有的將緒倣視同自己親戚,陪孩子守靈,也有些同奮為治喪事宜東奔西跑,更有的雖然時間或工作不許可,卻以獻出財力或物力的方式來幫忙,不論出心、出錢、出力的多寡,同奮皆已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讓人感到無限的溫馨。對於極院、各教院以及輔教、掌教、樞機、開導師、同奮們精神物質的支援與關懷,天安堂同奮無限的感激!謝謝大家。

  緒倣發生遽變的因素,我們暫時撇開不談,相信很多同奮們,皆因自己親朋好友中發生種種的意外突變後,才深深體會到師尊當時的苦口婆心及諄諄教誨;體會劫運當頭,聖訓諸仙佛常提的救劫工作及奮鬥方針的重要性;體會在誦誥的過程中,不求仙佛保佑我多少,而應問我奮鬥了多少。所以我們更應該了解「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奮鬥精神,仙佛無形中的護佑,雖然是肉眼看不到的,但我們是否也該覺醒了呢?

  在此悼念緒倣同奮之餘,願緒倣同奮在天好好養靈,修煉有成,早登蓮花國,更能繼續精進,榮昇清虛宮。也期望他的遺孀靜驚及孩子們能夠勇敢的站起來,走出陰霾,秉著感天恩、惜天福的心,堅強的向自己奮鬥,向天奮鬥,邁向光明的前程,以告慰緒倣同奮在天之靈,在此,我們默默的祝福他們一家人,在人道上幸福美滿,在天道上更精進圓滿。

            天安堂全體同奮敬謝

 

(天安堂故林緒倣同奮)中部各教院同奮募款明細

  (表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