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1999-09-01 12:25

【內政部】

統合精省後宗教業務 內政部召開協調會

  內政部於八月十二日,假中央聯合辦公大樓舉辦「內政部八十九年度宗教業務研討會」,該研討會事涉精省後宗教業務之統合協調運作,與宗教團體申請非都市土地開發之相關規定。

  該會之舉辦,期能加強政府機關服務功能的發揮,與宗教團體間之溝通聯繫,提昇宗教事務服務品質,使宗教資源在社會上能做妥善的運用。同時還要解決目前宗教團體申請在非都市土地上興建建築物相關問題。

【天主教】

增德兒童合唱團表現突出 備受教宗稱許

  單樞機主教七月七日親自率領天主教增德兒童合唱團、屏東原住民舞蹈團,赴西班牙演唱。首站抵達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共計六場演出,一連十天,受到各地政府或教區主教以豐盛晚宴熱情款待,歐聯塞總主教更召開記者會宣佈,將樞機主教此次率團訪問該教區列為歷史文獻。

  七月廿一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抱病接見來自世界各地朝聖團,增德在眾多朝聖團中脫穎而出,尤其增德特別為教宗演唱的波蘭語聖歌—「讚美母皇」時,教宗神色極為歡悅,頻頻招手以示嘉許,和增德及隨行原住民舞蹈團合影留念,並特准增德指揮石高額老師賜吻手上戒指,使團員備感尊榮。

【佛教】

世界佛教企業家 共研國際公共關係

  中華佛教青年會於六月二十五日假農訓協會天母國際會議廳,舉辦世界佛教青年友誼會一九九九年國際公共關係研討會。

  下午分三組討論,在三個區域舉行。第一組請李美足博士主導「公關創意與公關策略」的討論;第二組請東吳大學資訊系副教授陳培敏博士主導「公關關係與網際網路」的討論;第二組請台灣諾華公司公共事務經理陳辭修先生主導「公共關係與危機管理」。

  此次出席有泰國、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斯里蘭卡、越南、孟加拉等國數十人,以及台灣佛教界、企業家等共三百餘人。

 

靈鷲山舍利塔開光 頻添慶生喜氣

  靈鷲山的舍利塔,在七月四日開光之後,隔天就有象徵法音宣流的鴿子到塔上停駐。

  七月四日,在豔陽高照,龍天護法護持下,靈鷲山無生道場歡度十六週年慶暨塔林開光大典,回山信眾湧進了近五千人,整個山頭人聲鼎沸,每個人掛著喜悅的笑靨。這個大日子的到來,法務部長葉金鳳、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處長鍾福松、貢寮鄉長趙國棟、內政部民政局副局長等人也前來祝賀,現場洋溢著溫馨祝福聲。

【回教】

巴林親王 台北舉辦當代藝術家聯展

  六月一日至七日,巴林親王納西德哈立發殿下等六位藝術家,假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三十八號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舉行巴林當代藝術家聯展。

  開幕典禮茶會,馬理事長、石常務理事永貴、王常務理事立志、金教授哲夫、丁理事迺忻、馬總幹事孝棋等眾多教親應邀觀禮致賀,六月三日哈立發親王惜別晚會上,馬理事長特贈送「藝壇精英」紀念牌一面。

【一貫道】

以書法徵文比賽 熱鬧歡慶成立十週年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台北市分會於六月廿日上午十時,假基礎忠恕道院召開第四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十週年慶祝大會。共有來自十五個組線道場的三百五十餘位會員代表參加。

  台北市分會為慶祝成立十週年,特舉辦書法及徵文比賽,是日恭請一貫道世界總會理事長張老前人頒發獎金、獎狀予優選及佳作得獎人,現場並展示書法得獎作品。

【道教】

宗教刊物編輯研習營 八月底開辦

  道教總廟三清宮管理委員會於八月廿八日到卅一日(四天三夜)假台灣省諮議會承辦「第五屆宗教刊物編輯人員研習營」。

  這是由內政部主辦為研習宗教刊物編輯理論與專訪的研討,也是為了提昇宗教刊物水準,促進各宗教間的和諧與交流的研習營。過去幾年來辦理成效卓著,眾口皆碑,參與活動的人員咸認為一融合理論探討、實務演練,兼具交誼聯繫等功能的活動,深具意義與價值。

【宗教法令】

役政司決延後徵集宗教人士入伍

  在宗教人士不斷陳情下,內政部役政司近期通知地方役政單位,延後徵集出家僧眾或耶和華見證人等宗教人士入伍,等替代役實施後再讓這些人轉服替代役,以解決宗教人士的兵役問題。

  由於行政院裁定縮小替代役實施規模後,內政部役政司另研擬新的替代役方案,新方案指出,替代役實施時間仍決定為明年七月開始,實施初期,必須由國防部配合實施「縮短役期」或「提前退伍」,以解決服役公平性問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