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地區 劫後餘生 真情乍現

南投地區 劫後餘生 真情乍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南投地區 劫後餘生 真情乍現

 1999-10-01 09:30

  在有限人力下,同奮相互探視,彼此扶持,在最快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並以慈悲愛人胸懷,陰超陽薦,關懷鄰近災民。

  九二一大地震中,南投災情嚴重,屬於南投縣境內的天曹鐳力阿道場、南投縣初院、埔里天南堂、竹山及水里親和所,也有不同程度的災情傳出。然而,大體上,受災程度相當輕微,同奮尚屬鎮定。一方面要忙於重建家園;一方面教政、救災各項事務也要努力推動,回復正常運作,相當辛苦。與其他教院相較,南投地區教院第一線地震影響,也讓人直接感受到大地反撲的可怕。

各方真誠關愛 溫暖了鄰近同奮的心

  震央附近的鐳力阿道場,雖受到七點三級的強烈震動與劇烈搖晃,所幸天上護持,居住在道場的同奮全部平安,損失相當輕微。

  地震發生當天,南投對外交通、通訊全部不通,維生首席於台北家中憂心如焚,整天坐在電話旁,忙於聯繫,期能早日得知阿中同奮安危。同奮打到各地教院關懷詢問電話不斷,雲林縣初院光弼開導師首先冒險到鐳力阿查看,並運送了些補給品,把道場一切平安的消息傳到各教院,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二十二日,雖然道場仍是餘震頻繁不斷,同奮已經開始處理各項災後善後工作,關心埔里同奮情況,道場光猛開導師與幾位同奮趕到埔里探視同奮的受災情況,安慰驚慌的同奮。

  廿二日開始,光難、光協、緒働、光我、桃園縣初院等同奮,有人騎摩托車,有人開轎車,陸續進阿,除了運送民生必需品外,得知阿內同奮無恙,就都安心的返回家中。同奮對鐳力阿的真誠關心與付岀,讓阿內同奮相當感動。

  隨著首席的回阿,關心魚池的受災情況,立刻與光中樞機、光傑樞機、光光掌教等人拜訪魚池鄉鄉長,把高雄市掌院運送過來的賑災物資轉送給魚池鄉並到日月潭探視天廬大飯店總經理陳緒田同奮,了解飯店損害情形。幸賴無形護持,事發當天,兩百位旅客竟然在倒塌前全數逃出,讓人不禁捏把冷汗。再轉到埔里,探視同奮,送救濟品,在藝文中心的收容所,天南堂敏耕同奮一見到首席特別趕來,像見到親人似的,忍不住掉下淚來。首席也表示,露宿在外的同奮如果有需要,可到鐳力阿暫時居住。南投縣初院除了進門柱子龜裂外,發生地震後,光怪導師就開始詢問同奮消息,一一親和,幸喜大多數的同奮依然平安,沒有其他太大的問題。埔里天南堂的同奮,平安散居到各個收容所,只是原來預定搬遷的新天南堂成了危樓,堂址問題還需要另行安排。

  下午,光猛開導師繼續帶著幾位同奮與光怪開導師會合,順著水里、集集、草屯、竹山、南投市探訪親和同奮。兩所親和所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害,竹山親和所附近的房舍保持得相當完好,同奮忍不住有感而發的表示,如果竹山有設堂的話,相信可以保護更多的民眾。到草屯時,得知光效同奮坪頂山上維旦父母罹難,同奮因此轉到維旦夫婦靈前上香,助唸經文。

天人炁功收驚 幫助眾多百姓有個好眠

  二十八日,鐳力阿道場十幾位同奮協同高雄市掌院光光掌教與四位同奮,展開天人炁功義診,並繼續親和埔里地區的同奮。暫定一星期,主要服務地區在埔里,一連幾天都飽受驚嚇的民眾,苦於神經緊張,久未好眠,經天人炁功的診治下,竟然在椅子上一下子就睡著了,口耳相傳,因此有愈來愈多的人前來接受義診,當天服務了一百多位民眾以上,他們對於服務的同奮,也表示相當的感謝之意,甚至趕著回帳篷拿水果請服務同奮吃。

  光光掌教表示,他親身參與過雲南賑災的工作,深覺以宗教慈悲愛人的立場,在這次大地震中不應缺席。天帝教長期誦誥救劫,能夠投入救災工作,是悲憫蒼生的實際表現。秉持首席指示,首先關心災區同奮,關心鄰近鐳力阿的魚池、埔里地區,雖然能力有限,但全力以赴、盡心盡力,幫助一個地方,也算是盡了自己一份心意。

  大地震後一個禮拜,鐳力阿各項工作已經逐漸進人軌道。極院對內教政各項工作處理、鐳力阿道場復原、加強誦誥與超薦工作如期進行,實際的天人炁功救災服務,在有限的人力下,同奮分工合作、互相支援,患難中相互扶持,自見真情。

  而南投縣初院、天南堂、竹山水里親和所的同奮在承受巨大的天災影響下,也努力讓各項教政工作正常運作,露宿在外的埔里同奮,仍然念念不忘要誦誥,因為餘震頻繁,大家不敢回家睡覺,但已經恢復上班。南投縣初院在一樓平等堂佈置臨時光殿,午課與酉課也均已恢復,雖然一樣身處災區,內在精神與外在情況也都需要復原,天帝教的同奮,卻希望儘快把災後工作完成,能夠繼續投入救劫奮鬥的行列,讓這次劫難早日過去,不要再有更多的人身受自己同樣之苦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