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教以和為貴 包容體諒可以有成

弘教以和為貴 包容體諒可以有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弘教以和為貴 包容體諒可以有成

 1999-10-01 10:20

因應人心思變循循善誘有利於渡眾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八年八月廿一日
己卯年七月十一日上時

  無形已核備八十八年一至七月份全教弘教成果統計,另有以下指示:

  一、弘教應乎人,以人和配乎天時、地利,如教院、教堂之中人事不和,弘教成果必然有限,以和為貴,多體諒、多包容,精進德業,可以有成。

  二、現代人之心思喜求新、求變,如何因應人心之變,以不變應萬變,循循善誘,方能有利於渡眾、和眾。

  三、從親和集會、誦誥與奉獻之人數統計,可以直接了解教院、教堂同奮之參與情況,教院、教堂之親和小組等組織可以此一資訊為依據,主動探望關心同奮,尤其是一些在人道奔忙的前期資深同奮,他們對教院、教堂的感情深厚,只要有救劫弘教的需要,一得到訊息,均會自動回來親和奮鬥!

  現代之人多少都有疏離之感,惟有一再的、不斷的親和關懷、鼓勵,才是最好的親和方法。

  四、開發親和集會的多元性功能,鼓舞同奮參與之熱誠,如:大家談、分組討論、短劇、教歌習唱等等,只要是內容生動活潑,都是推動教化的好方法,重要在靈活運用親和集會的功能,達成人人親和,進而天人親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