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和平曙曦 完成天人間神聖約盟

開啟和平曙曦 完成天人間神聖約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開啟和平曙曦 完成天人間神聖約盟

系列攝影 吳光輔  1999-10-01 11:15

己卯年秋祭法會紀實

  我們彷彿看到師尊的身影在兩岸的風雲擺盪中,來回奔波,心心念念,「為澄清宇宙,須搶救三期」,再苦再累,同奮也只能咬緊牙關,奮鬥!奮鬥!再奮鬥了!

 ●面對台灣海峽的師尊銅像,悲憫的眼,時時關注著他所愛的炎黃子孫。

 ●心專注,發心誠,願世界清平、眾生離苦。

三曹歸一而收圓 意義深遠

  (本刊訊)己卯年,災劫不斷,哀鴻遍野,帝教位於救劫前鋒,深知值此天滿、地滿、人滿造成的失序現象,唯有以更加積極昂揚的毅力奮鬥下去,三才各定其位,三曹共轉,方可扭轉大總清的時運。

  因此,中元龍華會期天人合力之成果當屬關鍵時刻,繼八月十二日於天曹道場擴大舉辦「天帝教己卯年中元龍華天清地寧、陽泰陰安法會」後,天曹定位,人曹、地曹繼之共振,八月廿八日於天極行宮修建的「己卯年護國祈安化戾徵祥陰超陽薦秋祭法會」,應乎廿一天來,各級教院、教堂的誦誥誦經功德,導人運而助國運,緩減兩岸敵對衝突。接著九月九日,於鐳力阿舉行「己卯年中元龍華收圓法會」,寓含於「天曹」道場,「人和」居其中,行「地曹」幽冥拔渡,三才相生運轉,三曹歸一而收圓,意義深遠。

  八月二十八日,全省各地同奮一批批趕赴天極行宮參加秋祭法會。一路上,沿路插滿天帝教的旗子,義工們穿著制服忙碌地指揮交通,各種車輛一輛輛陸續開了進來,一片熱鬧景象。

誠敬迎神 與天地如此親近

  廣場上,工作人員來回為各項準備工作奔走。廿字真言匾前,聚滿同奮努力誦唸廿字真經與奮鬥真經。天人大會堂則開始三場集體誦經儀式,滿滿都是人,一心一意,口誦心惟,在「常奮常鬥、無始無終」的願力下,期望求超生靈能心生懺悔,而得拔脫無邊苦海。面對台中港的剛毅館前,同奮誠心誠意的迎靈,點一炷香,請過往祖先與親朋好友,共同參與法會,同沾雨露。

  「三十三天七十二地宗師一炁宗主」與廿字真言仙佛幡旗高掛,迎風招展。太子殿大廣場前,擠滿報到簽名奉獻的同奮。天安太和道場特別展示其建築設計及幾年來辛苦的努力成果,大力預告道場開始動工興建的訊息,旁邊是紅心字會推動小天使義賣活動,可愛的造型,也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賞。接近五點,從鐳力阿來的車輛,戴著一百多位剛出關的傳道、傳教使者來到法會現場,五十五天之後與各自的同奮親友相見,有許多心得感想與聊不完的話題,別有一種熱鬧溫馨的氣氛。而美國班、日本班的同奮們,也趁此機會參加此次的法會,十分難得。

  五點,正式開始法會迎神儀式,鐘鼓齊鳴,在莊嚴的音樂聲中,首席與襄禮人在十二位護迎人員的陪同下,緩步而出,面對著台灣海峽,在音樂、表文、上香、獻花、鞠躬、鳴砲的迎神儀式中,一層一層,穿著道袍,整整齊齊,誠敬無聲的同奮,天空一片澄藍的亮,風在身旁往返竄動,師尊的身影站立在台灣海峽前,天是如此地接近,祥和滿佈虛空。

  迎神典禮完後,前任省長宋楚瑜先生翩然來到,是法會的另一項驚喜。為了開拓出另一片弘教的天空,主辦單位天極行宮特別邀請了社會各界人士前來觀禮,四位總統候選人亦在邀請之列。宋先生在首席的陪同下,先至大同堂上香,並在大同堂前發表簡短的演說,宋先生表示,對於師尊他親自請益多次,他相信,自己與同奮一樣秉持著誠心愛台灣這塊土地,他並當場背誦廿字真言,背誦過程中引起同奮一起唸誦與鼓掌聲,宋先生預祝法會成功,並在煙花與音樂聲中離去。

 ●誦經領燈,稚嫩的心靈,在循循善誘下,種下多少善根。

願世界河清海晏 干戈不動

  在光鳴樞機主儀下,護國祈安典禮儀式開始,在表文一字一句的誦讀中:「晚近兩岸關係又見緊張對峙,設若掀起戰爭,台灣寶島,頓成焦土,台灣經濟,並成泡影,台灣居民,生靈塗炭,兩敗俱傷,萬劫不復,蒼生苦難,連綿不息。」參與同奮俯首捫心,虔誦奮鬥真經,在全體齊聲誦唸與音樂聲中,誦經心願,句句誠心:「願帝力之赫赫兮,消弭台海戰爭危機;願帝力之蕩蕩兮,開啟兩岸和平曙曦;願帝德之慈悲兮,台民安樂振興經濟。」誦經聲與音樂聲,心心願願,聲聲激昂,在巍巍宮殿中回響而出,誠心期望世界早日河清海晏,干戈不動。

  夜幕低垂,每位同奮手中點點迎靈心燈,為黯淡的黑夜燃放出一片光亮。號角聲中,鼓三通,音樂大放,小小的護迎天使拿著燈籠,引導著合唱團,享靈庭,燃燈迎靈人員一一進場。祭祀超薦典禮,在維光樞機的主儀下,面對台中港區萬家燈火,香煙冉冉而昇,點香,上香,以一片誠心,祭天祭地,「帝恩浩蕩,祖德恩深;祖恩常施,俎豆香馨。」廿字真經飄揚在天地間,燈光在廣場與天極行宮中來回擺蕩。誠之於心,發之於外,是對宇宙萬性萬靈的哀憐,「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願生命和諧,生生不息。

  全體同奮面向大同堂,捧燈俯首,在送神儀式中,全體安靜祥和,一秉至誠,深深懇求 上帝佑我中華、佑我同胞,更以誠敬之心感謝諸天仙佛降臨,普灑法雨,遍施大恩。全體以莊敬誠服之禮,恭送仙佛離去。

  隨著法會儀式的結束,同奮一一到師尊銅像前鞠躬離去,「師恩頌」的音樂如在耳邊,面對師尊振臂疾呼的身影,想到台灣局勢在這兩個月緊張動盪不安,我們彷彿回到這一路辛苦走來的過程中。

為了理想 多少人前仆後繼

  為了救劫這樣的理想,多少人前仆後繼的付出了多少心血與努力?

  在全台灣各級教院長期舉辦「保台護國祈禱法會」,是一個多麼艱辛的過程?

  每一場法會,每一次擴大誦誥,是多少人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克服了多少困難,才得以完成的?

  一面是人道的忙碌;一面誦誥救劫;一面看著台灣隨著總統大選,兩岸關係演變,世界國際關係緊張,干戈四起,天災人禍頻傳,這樣一種對國家世界忙累憂極的心思,又是何等沉重?

  七月四日,一百多位同奮放下人道上的繁忙,進鐳力阿過為期五十五天的閉關,一邊修道;一邊救劫。

  七月二十五日子刻,在師尊的一聲號召下,開始了三天的緊急誦誥,全省各級教院以鐳力阿與首席為同心圓,在緊急動員下,極院、三掌院以次各級教院,進入動員狀態,想到劫運迫在眉睫,所有同奮精誠團結,齊心合力,共同為同一個目標而奮鬥,終能發揮出最大的力量。

  八月八日,啟建全教加強誦誥、誦經活動,開始為期二十一天的中元龍華會。時間一到,同奮於人道的繁忙後,在全省各地區,回到教院,誦誥誦經,起早忙晚,風雨無阻。而其中舉辦的三場大型法會,更是不知動員了多少同奮,充份利用自己剩餘時間,晝夜不休,辛辛苦苦的籌畫設計完成的。

  中元龍華會的奮鬥成果在秋祭法會劃下一個句點。九月十八日,有六、七十位同奮趕往日本那須支援日本國主院法會,同奮奮鬥的腳步未能有一刻的鬆懈。

  我們付出再多的努力,也只是期望聲聲誦誥哀求,上達天聽;期望能化解兩岸動盪的情勢;期望台灣能在安定中求發展;期望不要再有戰爭,減緩各種天災人禍;期望有一個清明的世界,人與人之間有更多的善意與愛。為了這樣一種理想,同奮一步步走來,卻是那麼不容易。

  在師尊的銅像前,我們彷彿看到師尊的身影在兩岸的風雲擺盪中,來回奔波,心心念念,「為澄清宇宙,須搶救三期」。為了完成這樣一種天上人間的神聖約定,再苦再累,同奮真的也只能咬緊牙關,奮鬥、奮鬥、再奮鬥了。

  法會完後,燈光全暗,累了一、兩個月的工作人員,在繁忙的一天過後,還得忙著收拾場地。一輛輛的遊覽車在黑暗中開走,又回到全省各地,每個鄉鎮、每個教院、每個堂,在全台灣各地,一面修道,一面生活,一面弘教。準備著為下一次奮鬥、下一場法會、與下一場活動再奮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