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收成果 棵棵禾苗穗吐花開

驗收成果 棵棵禾苗穗吐花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驗收成果 棵棵禾苗穗吐花開

楊靜聲  1999-10-01 11:40

專題報導之一

 ●能夠通過調靈調體的蒸熬鍛煉,緒尋、敏宣喜形於色。

  八月廿六日是驗收閉關成果的綜合報告,傳道班有敏膺同奮的「天帝教的立教精神—教旨」、敏悅同奮的「『獨居之儀』的理入與行入」,光潔同奮的「修道、體道、傳道」,敏堪同奮的「為什麼師恩總是那麼難忘」,傳教班有正源同奮的「『學道則儀』的我見、我思」,緒照同奮的「本期同奮靈命上的四大師恩德澤」,緒氣同奮的「『家為教本』的落腳點」,長青傳教班緒棄同奮的「靜坐心得報告」,緒尋同奮的「五十五天我得到了什麼」,天人交通班靜窮同奮的「斯天不生人,萬古長如夜」。另外,傳教班以「劫」為中心,分五組探討天帝教的上帝觀、神學觀、功德觀、救劫觀、修持觀,總共十六個主題分三個時段,以馬拉松式的心得報告及雙向溝通的方式,讓全體一飽精神饗宴。

  從早上八時廿分到晚上九時卅分密集的報告,只能用「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來形容了,每個上台報告的同奮無不全力以赴,各種道具紛紛出籠,大字報、幻燈片、文字說明都是好幫手,光潔同奮更是自備翻譯官,讓同奮們聆聽如詩如畫生命體驗,感受那一顆柔軟而靈敏的心思,配以日本人獨特的發音細膩柔和,猶如欣賞一首動人的樂章。

  因中風而不良於行的緒尋同奮,雖然口齒不甚清晰,仍強烈表達了奮鬥心得,他說:「從第一個奮鬥日開始,我的右腳膝蓋很痛,這個痛點慢慢地下降到腳底,連站都沒辦法,實在很不方便,心裡一直掙扎著想出關,一方面又想繼續奮鬥,感謝在這期間同奮的幫忙。到了八月一日煉靈養成期腳突然不痛了,一般人或許不相信先天大老為我們調靈調體的事,但我百分之百相信。」語畢,同奮不禁報以鼓勵的讚賞掌聲。在閉關期間,每天都可以看到緒尋、敏宣伉儷情深,敏宣耐心地推著輪椅或等待著緒尋扶著樓梯扶手緩步而行,無論晴天、雨天,無論上課、打坐、誦誥,處處留下溫馨感人的畫面。

  在各組精彩絕倫的報告中,同奮們陶醉在其中,猶如品嘗南北口味的佳餚,有博學多聞精闢的闡述,有慷慨激昂的宣揚,有痛哭流涕的懺悔,更有著天馬行空的創意空間,或有著顧此失彼無法自圓其說的矛盾,充分表現出學員在此五十五天的學習心得與對道的體悟。

  班主任維生首席在聽完十六場的報告後,特於第二天課堂上,一一講評了每位學員的優缺點,一語道破了報告之盲點和成功之處,他對緒照同奮的精闢闡說讚譽有加,評為最傑出的第一名,也對靜擇同奮在「天帝教神學觀」能提綱挈領相當肯定,對於敏堪同奮應能完成精采報告,卻錯失主旨而惋惜,更對正綱同奮在「救劫觀」的口誤,未能合理圓融解析,飽受同奮的「炮轟」而為他擔心下不了台。

  在這一場有形成果報告中,我們看到了教內人才濟濟;在各個學術領域有輝煌的成就,對於道的體悟、使命的認知也有相當程度與智慧,相信在二千年天帝教再出發的時候,這些都是一群可衝鋒陷陣的勇士,是師尊眼中的好弟子,是維生首席辛苦灌溉的禾苗,絕對相信,絕對保證在時機成熟時,必定開花結果。

 ●靜擇同奮能提綱挈領闡述「天帝教的神學觀」,得首席相當的肯定。

  編按:部份精采報告將在提報人整理成文字後,陸續刊登於教訊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