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傳教班「我對上帝教化的認識」心得之三 闢建宇宙太和之境

第二期傳教班「我對上帝教化的認識」心得之三 闢建宇宙太和之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第二期傳教班「我對上帝教化的認識」心得之三 闢建宇宙太和之境

桃園縣初院 李緒諍  1999-10-01 12:20

道海拾貝

  我們只要一張開眼睛,所看到的萬事、萬物、萬象、萬景、萬生、萬能、萬星,皆是來自 天帝的化生,吾人分分秒秒,可以感受到宇宙主宰 天帝之息存在,無所不包,無所不含,因此,對於生為即將邁入廿一世紀的地球人,若對 天帝的教化認識不清,甚至完全不瞭解,終將被自然所淘汰。

  天帝用何種教化來統御全宇宙?浩瀚之宇宙,若無一定之規律統治,則寰宇之性靈將大亂,宇宙早已不存在,因此, 天帝以其實際的運作來教化世人,其方法有幾:

  一、天帝之法:以「功德福報」當治法,居功厥偉者,往生後榮登極樂;作惡多端者,死後入地獄之道,世人皆知。在世當積功累德,慈心於物,「公德、私德、陰德」三者並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當矜孤恤寡,敬老懷幼,以「憫人之凶,樂人之善,濟人之急,救人之危」為志,矢奉不渝,則順天帝之法,功德無量。

  二、天帝之則:「萬生萬靈,生生不息,但皆受因果循環」, 天帝一本好生之德,創造化育萬生萬靈,胎卵濕化,盈消虛長,生生不息。然而 天帝至公之則在於順則則昇,逆則則降,三元分成否泰,輕者上浮昇天為仙佛,中者立地為人,濁者飛禽濕化、九幽十類,天有天擇,人有人則,幽有幽則,循環不已,生生不息,欲求仙佛者,當種因而不結緣,既結緣皆結善緣,而入大自在,歸於善哉,因此萬生萬靈,皆得其生,靈靈相因,果報因「因」而各有不同。

  三、天帝之道:「要在和諧之秩序,進行種種的創造孕化,使宇宙達到太和之境」,要有和諧的秩序,必須有眾生平等的觀念,眾生既平等,則都能奮鬥,「向自己奮鬥」,提昇己格,不爭不鬥,先將人間變成樂土,符合天帝「創世」之理念,創造一個平等和諧的大同世界,屆時聖凡間往來頻繁,星際間之萬靈距離接近,天人之溝通達到極至,大同世界遍及蒼穹,則宇宙已成太和之境。

  四、天帝御統宇宙之規律:透過至高無上之科學定律,巧妙規劃出和子與電子間的關係,在自然界定出「同引異排」的方式,在人類而言,以「物質的自然觀」和「精神的人生觀」刻劃出「心物一元」二用論,使所有生靈之生來死去皆有其境,皆有其規,絕對科學,絕對自然,絕對無爭,充分說明物質終有毀滅之一日,和子透過不斷的奮鬥突破,可突破自然法則,跳出輪迴可回到 上帝身邊。

  綜觀前述, 上帝之教化,無論是 上帝之法、 上帝之則、 上帝之道、 上帝之律,可以很明顯看出「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奮鬥人生觀,天心至仁,天心至德、天心太和、天心自然,萬性萬物在 天帝面前一律平等,最終天帝教化我們已含「創世救世」的理念,因此,我所認識的天帝教化,就是要我們「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創造一個宇宙的新紀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