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加光,紅心小天使下凡來!

上天加光,紅心小天使下凡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上天加光,紅心小天使下凡來!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宣廣何自嘉  1999-10-01 12:50

紅心小天使揭幕式記者會籌備經驗分享

正式向媒體揭幕 展現吉祥物撲滿

  八十八年九月十一日(農曆八月初一),理事長李行導演的召集下;由金鐘獎廣播主持人陳凱倫先生代言主持;新新人類偶像級人物—徐懷鈺義務協助作為揭幕活動的代言人,在政府單位長官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先生、社會局副局長蘇麗瓊的出席見證背書下,中華民國紅心字會首次將吉祥物「紅心小天使」造型撲滿向媒體揭幕,並發表「籌募架構居家照顧服務網絡五00萬經費」的使命。

  九月十二日,各大報以不同的篇幅刊出「紅心小天使」—籌建居家照顧服務網絡經費,尋找一0、000個認養人的相關消息,讓所有可能認養「紅心小天使」的老、中、青三代都接觸到訊息!當我們看到電子媒體和平面媒體的報導刊出後的成果,承辦此次活動一個多月來的籌備和努力終於得見曙光,也將小天使未來的使命紮下穩固的根基!

不斷掀起高峰 建構全國服務網絡

  「紅心小天使」專案歷經十個月的籌備,用了三個月時間,完成了構圖造型,一個月的時間申請註冊權轉讓和註冊專利工作,所有該準備的文件、成品準備好後,蓄勢待發,但因為呈報內政部核准的方案有一定的期限,所以讓原本循序漸進的腳步被壓縮為三分之一時間內運作。

  倉促忙亂中,在一個半月時間內,除本分工作外,完成「紅心小天使專案」所有文宣、活動結合、慈善義賣、企業認養及天帝教各教院佈點的工作,接著向媒體作一次正式的揭幕記者會。我們別無選擇,只有一個想法,架構全國老人服務網絡是紅心字會責無旁貸的工作,要將這個信念,在短期間內不斷製造階段性的話題和高峰,讓所有的人來認同並參與協助,初步的結構想法,是希望最後在年底時,會以「紅心小天使,跨越千禧年」作一個完滿的收尾活動,以示籌募經費的公信。有了這筆經費,才能與更多想參與居家照顧服務的工作單位共同攜手將服務網絡架構更健全,遍及全國。

累得「仰天長嘯」 還是願意堅持下去

  「紅心小天使」透過伊得廣告專業精心設計和相關活動協助顧問外,在整個過程裡每一階段確定目標、提出創意、去蕪存菁,加上不屈不撓的執行力。在過程中溝通與請教、爭執和辯論,一直到會場內的佈置道具、臨陣前掌握出席貴賓、公關媒體運用等等,資源發展組人員無所不用其極,發揮無比的力量,奔走四方舉辦認養說明會、小天使簽名、活動接洽、請求指點迷津等…….。

  這次的記者會,讓伙伴間學得「不打不相識、愈打愈認真」的態度,為求那一個半小時的演出,我們所展現出來的成果是:資源整合跨出了一步,宣傳的功用和實力,團隊精神的耐力與勇氣;另一方面,我們更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和技巧,因為人力經費的不足,使得事後照片沖洗回饋媒體及貴賓的時間延遲,讓我們感到遺憾和抱歉;還有,資源發展組在工作量壓縮緊繃的結果,就是累到「仰天長嘯」,致使落入後繼服務和聯繫無力的悲慘景況!但是,相信我們推動「架構全國老人居家照顧服務網絡」的精神常駐內心,讓我們堅持下去…….。

做好事要讓人知道 更需大家一起來

  「喂,紅心字會您好…….,好的,您要認養兩個,請你將捐款劃撥到…….」辦公室電話鈴聲響起,領養紅心小天使活動正在大眾中蔓延擴散開來,而讓我們欣慰的,不是因為我們送出多少「紅心小天使」;不是因為小天使造型撲滿可愛與否,我們在乎的是,有了媒體宣傳效益,紅心字會默默從事居家照顧專業服務工作,終於在努力從事近十二年後的九月十日這天慢慢地被一般大眾認識和接受,逐漸的有相關團體來加入這項有意義的社會福利推展服務工作。

  團結力量大,聚沙成塔,希望在接納與回饋,惜福和感恩中,順利推動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的服務理念,做好事要讓人知道外,更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助,社會更和諧!

  有那麼多默默支持我們的單位、個人資源,有太多謝謝要向您們說,無法一一列名,我們心懷感激和感動,紅心字會會更努力的!

 

  紅心小天使捐款帳號:一九三四八八五四

  戶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聯絡電話:(0二)八七八七0三0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