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一帝教震災報導之三‧交會無量心光,叫太陽快升起!

九二一帝教震災報導之三‧交會無量心光,叫太陽快升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9期 » 九二一帝教震災報導之三‧交會無量心光,叫太陽快升起!

吳靜輪  1999-11-01 11:00

那裡有需要,
我們就去那裡,
一面救援災區,
一面揮汗祈禱,
祈求災劫早日平息。

 ●公老坪山頂的建物均於九二一毀損,位於山腰的台中縣新建教院竟毫髮未傷。/賴緒謎提供。

  領導中部教區的台灣省掌院轄下諸院堂,位處這次地震的重創區,地震發生後,隨即斷水斷電,電信傳輸也時好時壞,加上餘震不斷,人心惶惶;維武掌教迅速聚集各開導師、副掌教、三教長暨中心執事召開緊急會議,研擬救災、支援工作;除了配合天極行宮光南樞機領導的賑災指揮中心外,更積極的執行了以下方案:

  一、連繫慰問:利用電話連繫慰問、收集同奮平安消息,再以接力賽方式,擴散資訊範圍,並傳達緊急誦誥及勸募物資等活動。

  二、發動緊急誦誥:地震發生當日,旋即發動緊急誦誥,由於四樓光殿有燈具、玻璃破損,加上停電,所有誦誥活動都在一樓平等堂舉行,靠著發動教車大燈投射下,驚魂甫定的同奮揮汗祈禱,祈求災劫早日平息,救災行動圓滿達成。此一活動一直延續至十月八日銜接下元龍華會加強誦誥活動。

  三、勸募物質:立即張貼勸募海報,並以電話連絡宣傳,不論是衣物、金錢、水與食物,同奮都發揮大愛踴躍捐輸,並主動參與災區救援行動。最令人感動的是宜蘭初院隨即支援一車的飲用水,台北縣初院黃光啟樞機也義助災區三、四百條毛毯;台北市掌院謝光富開導師和光飛同奮更是兼程送來睡袋、手電筒、電池等中部地區嚴重不足的物質;高雄市掌院也在連繫後,送來中部災民最需要的帳篷、睡袋、棉被,解決了燃眉之急。各教院義助的物資和掌院同奮的捐輸,在敏堅副掌教率隊賑災下,很快分送到各災民手上。

  四、支援災民飲食烹煮:由郭敏賢同奮提供大型炊具,掌院購置食物,敏性、敏了、敏凝、靜惠等同奮,連續幾日在國姓鄉、草屯南開工專、民間鄉各災民收容處為災民烹煮食物,幾日後,隨災民意願,留下炊具,讓他們自行料理,這些民眾感動於大家的愛心也相繼投入災區工作。其中陳敏凝同奮位於南投的房屋也傾倒了,自己是災民還勇於投入賑災活動,精神令人敬佩!

  五、天人炁功支援:由於中部地區民眾談震色變,驚惶未定,所以炁療服務以災民聚居場所為主,目前更慢慢擴散至一般社區及醫院。那裡有需要,同奮都義不容辭伸出援手,發揮仙佛「尋聲救援」的大愛精神。

  六、發放災戶慰問金:維武掌教偕同緒煉參教長、光假督教長、教財中心緒錫執事及道務中心光住執事,走訪慰問受災嚴重同奮、家屬。罹難者每名十萬元慰問金,共有二名;房屋全倒者每戶兩萬元,共有六戶。教院適時傳達的關愛,也給予受災同奮無限慰藉。

 ●南部教區同奮趕赴南投等地區,以天人炁功及民俗療法抒解災民身心苦痛。

  維武掌教在掌院十月份的院訊中,除了表達對光謗開導師夫婦歸空的哀慟外,也肯定了同奮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更勉勵大家共體救劫大任,積極培養正氣及加強誦誥;期能配合無形運作,早化災劫。

  經歷這次地震,大家見識到行劫掃蕩的威力又強又猛,毫不留情;餘悸之下,大家不禁再次深思帝教徒「救劫天命」的意義和重要,開導師們更是對照聖訓殷殷叮囑同奮「以雙倍以上力量奮鬥」才能救劫……,願今日多流的汗,能化減魔氛、劫難,同奮也更親愛精誠;也祈願災民在政府和同胞的幫助下,能早日走出哀痛,重建家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