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光謗開導師、敏待夫人

送別光謗開導師、敏待夫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9期 » 送別光謗開導師、敏待夫人

維生首席  1999-11-01 11:15

大地春回

你們在回歸 上帝的同時,在咆哮大地中,撒播下了愛與誠的種籽。

  十月九日,溫和有陽光的天氣,光謗開導師夫婦飾終大典在台中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

  輓聯鮮花掛滿靈堂,維生首席親任主儀人,親戚朋友與穿著一式飾終道袍的同奮站滿靈堂,一齊送光謗開導師與敏待同奮最後一程。在全體肅穆的心意中,上香、家祭、飾終大典,由光持樞機主持證道,覆蓋教旗,各項儀式莊嚴進行,全體隨著維生首席誦讀誄辭聲,敬肅懷想:

  「光謗開導師、敏待夫人,請你們倆位慢慢走,暫緩你們匆忙的救劫腳步,聽聽,維生我代表全體同奮,陳述我們為你倆壯行送別的證道誄辭。

  光謗,你是位敢於承擔的勇者,在地動山搖的剎那,你就挺身無悔地承擔起苦難與業力。完成了民國八十年八月,你向 上帝承諾:「但願眾生離苦難,不為自己求安樂,是日已過,命亦隨滅,但願精進,慎勿放逸。」的願力。

  你們倆肉體生命承擔的痛苦,化為榮耀 上帝的磅礡天地正氣,浴火重生,比翼高舉,剎那永恆。

  光謗,你是位面冷心熱,言簡意誠,講原則,守承諾,持恆毅,重實踐的君子。從民國七十八年的九月二十日,你經敏待的接引,皈依了本師世尊。十年來,尊師重道,信心不惑,放下一切,一門深入,你把修道融入生活,你把救劫化為責任。你在台中縣初院擔任開導師三年裡,以身作則,勵行奮鬥,以心作教,關懷同奮,凝聚道氣,厚實教基。你的親和力,你的愛心,常存在台中縣同奮的心底。

  八十七年九月二十日,你提出:「我承諾擔任開導師三年,到九月三十日期滿後,我閉關兩年。」希望通過「少思寡欲,培養正氣,借假修真,開啟靈覺」、「切實去體現我命由我不由天」。在驚天動地的剎那,人的生命在大自然威力下雖然卑微脆弱,但你們正氣靈光透發,果然我命由我,你創造了與天地同參的新生命,剎那永恆。

  敏待夫人,妳承諾過本師世尊:以一生一世,此生此世,永生永世,堅定、貞誠、無怨無憾的愛,等待、陪伴、幫助著光謗,救劫弘教,盡人道,修天道。相依相隨,同心同步。果真天老地荒的剎那,妳永生永世在光謗的有力臂膀下,剎那永恆。

  什麼是剎那永恆?凡能以純潔心靈「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為上帝真道犧牲奉獻」的奮鬥者,必能在剎那間證得永恆的宇宙生命,而天人合一。

  我們的生命來自 上帝,回歸 上帝,取諸泥土,回歸泥土。光謗開導師、敏待夫人,你們在回歸 上帝的同時,在咆哮大地的泥土中,播撒下了兩粒種籽,一粒是愛的種子,一粒是誠的種子,那是幸福的種子,也是人性的種子,一定會在浩劫後春回的豐原大地,生根、茁壯、滿佈健康壯麗的人間。

  光謗開導師、敏待,雖然我們看不到你們倆位在無形正氣充沛、峨巍冠冕的神姿,但是我們可以感受到你們倆位和譪慈祥、笑容可掬的氣息。由於我們心心相印、炁氣相感。我們曉得你們將典守常駐在天安太和道場,因為,生為堂堂正正的人,必為堂堂正正的神,今後我們會跟你們倆位常親常和。你們剎那永恆。

  請接受我們全體同奮對你們最尊貴的飾終敬禮和證道誄辭。請接受你們的家屬對你們無限親情思慕和懷念。我們不能耽誤你們倆匆忙的救劫行程。慢慢走!我們的光謗開導師!敏待夫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