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初院 落成加光盛會 肯定七年來積累功果

基隆市初院 落成加光盛會 肯定七年來積累功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9期 » 基隆市初院 落成加光盛會 肯定七年來積累功果

參教長 張緒疏  1999-11-01 11:45

周浦彬、劉緒倫兩位同奮慷慨解囊,各地同奮們的義助,讓基隆初院終能擁有自己的「家」,我們誓願奮鬥再奮鬥,決不辜負有形無形的隆情厚意。

  天帝教基隆初院自八十一年五月三十一日由本師世尊親臨開光落成至今,期間教院經由租賃、同奮借用,直到本年(八十八年)四月間親和集會時,討論基隆市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教院,經過熱烈討論之後同奮一致同意通過,於是在 上帝慈悲護佑及同奮努力積極尋找之下,天帝教基隆市初院的「窩」終於誕生了。

  基隆市初院於九月十二日舉行落成典禮,當天維生首席、樞機使者及全省各地教院教長、同奮共約一百四十餘人蒞臨共與盛會。

  首席於致詞時說明了天帝教是一個大家庭,每一地區的同奮都希望有一個自己的家與教主 上帝親和,尤其是教壇,是與 上帝、先天大老、上聖高真天人親和的地方,達到天人合一的場所,師尊在每一個教壇都留有一幅對聯,上聯是「聲聲願願達金闕」,下聯是「吸吸呼呼通帝心」,每一位同奮的心願都能夠通過在教壇中的親和祈禱,達到 上帝的金闕。

首席祈請慈光護佑基隆

  首席也說,今天基隆市初院的購置,是由於基隆同奮七年來奮鬥有成的結果,他個人表示由衷的敬意;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周浦彬及劉緒倫兩位初皈同奮慷慨解囊,讓基隆市初院真正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尤其是周老太太張煙妹女士,在臨終前完成了在基隆建立教院的心願,希望周老太太常親常和,使 上帝恩光加被子孫。

  首席致詞過程中句句中肯,闡明帝教精神及救劫的意義,清楚說明了「劫由人造,劫由心造」,訓勉同奮救劫應從自己做起,每個人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每個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說好話,做好事,做好人,那麼每一個家庭,我們的社會、國家必定是一片祥和,人間即是「淨土」,這就是救劫的目的。

  致詞完畢後,首席率領同奮上光殿主持加光典禮並祈請 上帝慈悲大放親和光,護佑基隆、汐止地區風調雨順、事事平安,並賜予在場同奮智慧光,家庭和樂、平安,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儀式進行中氣氛莊嚴、隆重,獲得在場貴賓們熱烈的掌聲與誇讚。

  回顧基隆市初院在歷任光鵬、光思、光富開導師及光肫、光界、光困、緒萃、緒親幾位教長,以及現任的維春開導師和每一位同奮共同奮鬥之下,從無到有,歷經多少的酸甜苦辣,一心一意只為宏揚宇宙大道而努力,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過去種種的點點滴滴猶記在心頭,彷彿就在昨日,我們現在能有這樣的福報,擁有屬於自己的教院來奮鬥,除了由衷的感謝首席、周、劉兩位先生及各地教院同奮的支持外,亦不能忘記以往同奮們努力奮鬥所留下的一切。

  教院購置完成,此刻的心境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基隆教院全體同奮永遠銘記全省各地教院同奮的這份恩情,今後唯有更加努力奮鬥來報答大家的厚愛,齊心宏揚 上帝宇宙大道,共同為救劫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