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前瞻 要用誦誥的熱準感動天

回顧與前瞻 要用誦誥的熱準感動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9期 » 回顧與前瞻 要用誦誥的熱準感動天

李靜濟  1999-11-01 11:50

  九月十二日,是基隆市初院的大日子,繼六月二十七日開光之後,人氣最旺的一天,因為維生首席來主持落成典禮,偕同數位樞機使者以及全省各地同奮一百四十餘人,把教院擠得水洩不通,讓籌備的同奮感到驚喜,原本估計五十至七十餘人,因此準備午餐的份量一百人份是綽綽有餘了,想不到同奮這麼多,基隆教院同奮忙進忙出,卻也忙得不亦樂乎!

有心人士不少 真是好開始

  事前的準備工作也是煞費一番苦心,從兩週前開始籌辦,打電話、寄通知、邀請同奮、確定人數一直到張羅吃的,原本人數就不多的基隆初院,又逢中元龍華會剛結束,不少同奮正值「休息」階段,可以動用的人力實在少之又少,大家就開始緊張了,要準備哪些吃的?到底有多少人會來參加?

  原本住在四樓的林先生常來串門子,正苦惱落成典禮該致贈什麼禮物,聽到初院的困擾,便一口答應由專門包辦宴席的林太太一手張羅,材料費用由他們和一樓做鐵皮屋的先生合出,油飯、炒米粉……準備一百人份,而靜淑也打算再叫餐廳做幾道菜、加上點心,金額奉獻,一下子吃的問題就解決啦。這要歸功於維春開導師常替左右鄰居免費義診、做炁功治療,因此附近居民對我們除了好奇外,更有一份好感,對帝教闡述的理念亦有幾分認同。

  靜孚也趕來和敏翹一起幫忙布置、傳真地圖至各地教院、電腦設計邀請卡,印刷、寄發,準備旗幟;參教長緒疏更是全家投入參與。前一週至同奮家親和,開導師亦不忘宣傳,邀請同奮一同來參與。

  活動當天,宜蘭同奮一大早就來幫忙,尤其是光殿道務的部份,桃園同奮還帶了麻糬來,令人感到很窩心,因為吃的份量準備不夠,工作人員餓著肚子招待同奮,參教長的母親還加煮米粉給大家吃,雖然忙,但忙得很開心!有心的同奮其實不少,而且願意奉獻心力的人愈來愈多,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以身作則 誦誥破百萬

  在落成典禮前一天,首席還特別安排到數位同奮家親和訪問,幾位同奮事後表示:「維春開導師的信心和包容力令人佩服。」「開導師曾在蕭師公法像前發願,要把基隆教院振興起來,他果然做到了。」「有誠心的話,無形一定會幫助,正氣也很要緊。」「光殿是師尊引下來的,同奮如果不珍惜,真的很可惜。」「誦誥和親和同樣重要,未來不但要唸皇誥,親和的工作也要加強。」雖然因為工作調度、人道因素或路途較遠等原因,有一段時間沒到教院奮鬥,但他們依然關心教院的現況,也希望新的教院帶來新氣象、新希望。「教院是需要人愈多愈好,包容力愈大愈好。」「只怕站,不怕慢。」「我們帝教的心法真的很好!」「弘教活動是團體活動,領導者以身作則很重要。」……聽資深同奮娓娓道來,我們了解到「老同奮」就不一樣,對於新教院的未來,他們亦是樂觀其成。

  教院已經安置好了,下一步怎麼做?道氣的維持是基本的,道務小組的「組頭」,自稱為「魔鬼班長」,每日五點就把「組員」一一喚醒,上光殿打卯坐之後展開第一場次集體誦誥,六點整開始二場,每日至少五場,日日不間斷,維春開導師亦廿四小時守在教院,陪大家一起奮鬥,成果令人刮目相看,原本設定一個月目標五十萬聲皇誥,但七月份一整個月下來竟然破百,大家愈唸愈起勁,中元龍華法會期間也唸了一百多萬聲皇誥,預定下元龍華會要拼個八十萬的成績,除了每天四、五場皇誥外,加誦兩場集體寶誥,期盼能擴大誦誥救劫力量,配合無形運化,讓未來教務的推展更順利。

敦親睦鄰 廣開弘教法門

  原本從事建築業的敏翹,在籌建教院時正好暫住北部,因擔心老爸維春開導師一個人忙不過來,就暫時放下台中工作,投入新教院的籌建規劃,落成後天天誦誥,讓本來對唸皇誥沒什麼體會的她,從不專心到略有所悟,連打坐的工夫也提昇了。她認為師尊所教的東西很簡單,很踏實,落在生活裡面,不需再加花樣,若能把師尊傳授的「道寶」抱得住,一路走下去絕對沒問題。

  曾參加八十年第三期高教班五十五天閉關的她,擔任過台北市掌院親和小組,對慶生會的籌辦、靜坐輔導皆有心得,希望未來除了靜心靜坐班的規劃外,亦能在週六下午開辦一個兒童美語班,順便教小朋友誦唸皇誥。(十月九日已開課,目前招收了十名學員)

  另一方面週三的親和集會亦未間斷,每月一次的慶生會,誦唸真經迴向壽星,身體健康,道業精進;分享奮鬥心得,互相打氣、加油;戶外活動的規劃亦是重點之一,「希望能藉由輕鬆的方式,讓老同奮歸隊」參教長緒疏如是說,因此在十月二日週六下午安排「陽明山之旅」,同奮二十餘人和附近鄰居、里長一行四十餘人,包了一輛遊覽車到紗帽山「辦桌」,那天台北市區下著雨,神奇的是山上反而沒下雨;在車上有人引吭高歌,有人則藉此機會介紹天帝教,六點鐘開飯,七點半離開,原本那一陣子六點半都會停電,但那天卻都沒有停電,莫非是同奮祈禱的心意感動了天?因此讓大家能乘興而出,盡興而返。

  這一次「敦親睦鄰」的活動回應還不錯,而里長本人亦不排斥帝教,因此未來可能會與里辦公室合作,辦理靜心靜坐班,將之推廣至社區區民。

  「道場的成立一定會有魔考,但我們不能被魔打倒!」「我們要用唸皇誥的熱準去感動天。」道務小組的成員期盼各地教院同奮,能繼續大力支持,尤其是基隆、汐止、七堵等本地的老同奮,早日重返奮鬥的行列。目前教院已將二樓承租下來,供往返不便的同奮住宿、休息,有五個房間,若您有心奮鬥,吃、住絕對沒問題。若您不克前來,也盼您能利用空暇時間,為基隆教院祝福:祈禱她能重新穩固地站起來!一個念力,一份心意,很簡單,讓我們一起來吧!

濃厚的人情味

 ●首席親訪敏省(中)、光肫等資深同奮,相談甚歡。

  座落在信義區基隆保齡球館對面一棟五層樓公寓頂樓的基隆初院,鬧中取靜,雖沒有華麗的外表與裝飾,只見黃底紅字的招牌,寫著斗大的三個字「天帝教」,然而一踏入公寓,映入眼簾的是每一層樓的樓梯間掛著帝教的看板,介紹帝教的理念、靜坐的原理、廿字真言的意義等,讓人一目瞭然。

  教院內那份濃得化不開的人情味,給人一種「家」的溫暖,從幾位「以教為家」的同奮身上,可以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不屈不撓的韌性,還有一股很強的向心力;夠了,這些就夠讓一個「家」振興起來,那種「捨我其誰」的勇氣和奮鬥的決心值得我們喝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