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與我 之四 以誠以真 知人用人

師尊與我 之四 以誠以真 知人用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師尊與我 之四 以誠以真 知人用人

撰文 劉光爐 口述 陳光南  2000-01-01 10:15

 ●光南樞機對師尊待人應人的圓融智慧,心悅誠服。

  十一月六日是中部教區正宗靜坐班開課的日子,下午四點左右,早有天極行宮學員六、七人,齊聚在光南樞機的貴賓室泡茶聊天,大家傾聽光南樞機的口述教史,這時我突然想起,教訊要我提供本師世尊駐世時的生活點滴,太好了,這就是上等的資料,於是我凝神專注的記了下來……。

最優秀的心理學家

  早上六點三十分上山誦誥、打坐,還沒回家就與同奮親和的光南樞機,神采奕奕,高談闊論,只見他高舉右手在空中略頓一頓說,天帝教的法寶太多太多了,只怕你不知如何把握,以前老師(師尊)在的時候,實在是太有意思了,他老人家是一位心理學家,如果帶兵的話,可以當最優秀的元帥,他帶人真的有一套,那麼多的同奮都認為老師對他最好,如果沒有超人的功力,那是辦不到的。

  某位同奮(道名略)的天人炁功聞名國際,三指金針引渡很多人,救了很多人,但也許樹大招風,他聽到有人去跟師尊說他的壞話,而師尊也聽了進去,這位同奮就很生氣,我當時安慰他後並分析說,老師不可能誤會,我知道老師的為人,你若不相信,老師現在在辦公室,我陪你去見他老人家。說完之後,這位同奮氣仍未消,氣呼呼的說:「好,你陪我去,我一定要跟老師說清楚,如果真的話,我就不幹了。」於是,我們兩人就來到天極行宮師尊的辦公室,到了門口我要他先待在外面,靜觀其變。於是我輕輕叩了一下門,光超應聲出來,一看是我笑嘻嘻的說:「陳董你來的正好,仙仔正好要找你。」我一聽,心裡愣了一下,怎麼那麼巧,老師也要找我。跟著光超走進門,看到師尊端坐在辦公桌椅子上,正在寫字,一看我進來,放下筆,看著我說:「你來的正好,我正要光超叫你,你就來了。」我跪下行一跪三叩禮,「好了好了!起來!起來!」只見師尊站起來,兩手隔著桌子向我的頭上虛空揮了兩下(加光),於是老師要我坐在他的左前方椅子上,坐下後,我說,老師找我有什麼事?只見他老人家習慣性的舉起左手,摸摸銀白的頭髮說:「沒有什麼事,幾天沒看到你,都在忙些什麼?」我說,最近公司較忙,所以沒有看老師,但是,我有一件事要報告師尊,有關某同奮的事。師尊笑瞇瞇的說,「唉唷!你說那位同奮啊!他最奮鬥,也最辛苦了,真是難為他了,每天像空中飛人,飛來飛去,居無定所,你如果看到他,跟他說,我很想他,有時間請他來一趟。」我說:「是!是!是!我會跟他說。」心想這還用說什麼,站起來向師尊行一鞠躬來到門外,只看見在外頭全部聽到的那位同奮兩手一攤,做了一個洋人常用的手勢,哈哈一笑,隨著我回貴賓室,來時的那股怒氣,早已煙消雲散,又似往常一樣的樂觀奮鬥,計劃著下一次出國時,在某某地方可以停多久,可服務多少人……。

你自認心裡有愧嗎?

  又有一次,那是老師第一次在埔里閉關,叫我與某位同奮進去,這位同奮是正宗五期的老大哥,非常奮鬥,但是不知道什麼人去跟老師造謠,消息傳到這位同奮的耳中,氣得七竅冒煙,一路上怨聲載道,一定要跟老師說清楚,到了閉關的地方,大家跪下向師尊叩頭,師尊還是照樣加光、加光,起來坐定,老師也不看他,只跟我聊一些家常,這位同奮忍了又忍,終於開口說話了,報告師尊!聽人家說,師尊在罵我,這位老大哥一開口就像機關槍一樣停不下來,只見老師習慣性的摸摸頭說:「你自認心裡有愧嗎?」「我問心無愧!」這位同奮拍著胸脯大聲答。「好了,既然心中無愧,還在乎別人講嗎?」這麼簡單一句話,就把這位同奮的漫天怒火,澆得無影無蹤。

  唉!老師就是這樣厲害,這種故事太多太多了,天帝教的法寶多得數不清,將來就看你們怎麼奮鬥了,只要奮鬥就會有感應。

  以上是光南樞機講的一些往事,聽得同奮各個心領神會,恨不得早幾年進帝教,也可親聆本師世尊的教誨。故事內容雖然平常,然而內含的意義卻不尋常,這充分代表著師尊的智慧高人一等,他能知人、用人、處理事情的方法更是圓融,能在三言兩語談笑聲裡,舉手投足中輕描淡寫地化去一場誤會,使得同奮們都能心悅誠服,彼此真心相待,這是平時本師世尊以誠、以真、以信、以愛,對待同奮,是以同奮們都能與本師世尊心靈相通、炁氣交流,這是一位宗教領導者最高的領導統御藝術,而非時下社會常用的「言不由衷,誠不由內」的權謀、權術的運用,所以天帝教能在短短的十四年中奠定百年的基業,這不是偶然,也不是僥倖,這是本師世尊大慈大悲的胸襟,熱愛國家的胸懷,無是無非,真正是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忠心耿耿服膺 天帝而感動了同奮,使得同奮自動跟隨奮鬥、救劫、弘教。轉眼就是師尊老人家的證道五週年紀念,光爐期盼在西元二000年,跨入廿一世紀,本教一掃往日的陰霾,雲開見日,重振教威,是所至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