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與我 之五 祂說的話我就相信

師尊與我 之五 祂說的話我就相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師尊與我 之五 祂說的話我就相信

口述 林光微 採訪 黃敏警  2000-01-01 10:20

  民國七十五年,正宗靜坐班第九期結業,當時正擔任省掌院管理中心執事的光微同奮,在除夕夜上完光殿下來後,被光通同奮一把攔住:「師尊找你呢!」光微嚇了一大跳,他只知師尊師母剛和掌院的同奮吃過團圓飯回到三樓休息,現在找他不知什麼事?

  結果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進到首席使者休息室,師尊馬上劈頭對他說:「你不要命啦?」他有點尷尬,之前在光殿才剛想也許該順著雙親的意思早日成家,免得他們懸念,怎知才下光殿馬上被師尊逮個正著。師尊正色告訴他:命中不該成婚,所以他即使聽從父母之命前去相親也不會成的。光微心裡又嘀咕,可是老讓父母失望也不是辦法呀!師尊卻又點明家中二老不會是太大的問題;母親不到七十便會回歸自然,至於父親,七十九歲是大限,所以光微大可放心守他的乾真,好好修道去,日後還有個小官做哩。後來光微的母親在六十九歲那年歸空,父親則在今年七十九歲回歸自然,他自己以高中不到的學歷莫名地得了個一等士官長的小官,一切一如師尊所言。

  師尊駐世時總愛說「天命可畏不可違」,他老人家洞燭弟子先後天因緣,不惜洩露天機,期能讓弟子們早日回歸  上帝身邊,弟子若能深體老人家悲憫心懷而堅持奮鬥者,如光微,必能親證箇中玄妙。

  至今單身的光微每天必上光殿,每年誦誥數在四十萬之譜,原先稍弱的身體因為堅持師尊的囑咐:「每天誦誥」而逐漸康健。看著師尊贈送的墨寶「天地正氣」時,光微便會想起師尊的叮嚀:「好好奮鬥,好好修道。」「大道甚夷,而民好徑。」好好奮鬥,好好修道聽來多麼簡單,一門深入之後哪怕不能一窺大道堂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