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與我 之六 追隨師尊來人間救劫

師尊與我 之六 追隨師尊來人間救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師尊與我 之六 追隨師尊來人間救劫

黃敏原  2000-01-01 10:25

 ●才廿一歲便追隨師尊的敏原(後排左二),深刻體悟他老人家對她:「返本還原,歸根復命」的叮嚀。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又到了追思日,內心的感受五味雜陳,師尊他老人家曾當面告訴我:「我是跟他來救劫的,不要虛渡光陰,應明白自己的使命,早日克盡本職才能回天復命。」他老人家所講的每一句話至今我仍牢記在心奉為圭臬,而今轉眼師尊己歸證五年了,怎不叫我感觸良多呢!

返本還原 歸根復命

  猶記得民國七十五年在中華民國主院專職,當時擔任管理中心教職兼任打字工作,某日,師尊由天極行宮至主院,正逢我在處理第一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招生事宜及其他相關文件的打字工作,師尊對我說「你也來參加」,我就主動去報名了,經過筆試、口試及天上甄選,我居然錄取,依照通知單來到天極行宮報到閉關,就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開始了第一階段的四十九天閉關生活。平時的天極行宮靜得出奇,但是辦正宗靜坐班時可就熱鬧非凡(當時正逢週六、週日正宗靜坐班上課)。

  閉關期間每天有固定的作息,早上卯刻下坐後大部份時間都是跟著師尊散步,某日師尊準備返回天極行宮上樓用餐,週圍的人也紛紛離開,走到天極行宮大門前,師尊忽然轉過身問大家是否適應閉關?那時我年紀最小(二十一歲),他特別問我:「想不想媽媽?想不想家?會不會無聊?有沒有想過外面花花世界吸引不了你這初離開學校的學生,反而我一位八十八歲的老先生這麼吸引你?」當時我手足無措,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答,急忙回答師尊「不知道」。當時師尊慎重其事的告訴我:「想想你的道名—『原』你就是原人追隨我共同來人間救劫,不要蹉跎,應把握年輕,返本還原,歸根復命。」我一時之間還無以會意過來,師尊早已上樓,日後師尊也常與一同閉關的其他學員談談他們的道名意義及未來使命。

不求有功 但求無過

  師尊的一席話猶在耳際,我仍謹記在心,然師尊安在哉?當時在我幼小的心靈從未想過有一天師尊會離開我,我是追隨他老人家來人間,他走了我怎麼辦呢?五年了,我走過來沒有師尊的日子,我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能叫師尊失望,一定要恪守本職,不要讓自己成為師尊的負擔,要快快成熟長大共同救劫,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眼淚溼了又乾,乾了又溼,但是我深信師尊在無形中看到了我的努力,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有人問我為何如此熱愛這項工作,除了先天使命的驅使外,最大的鼓舞力量是「受諸天上聖對眾生教誨,鍥而不捨的精誠感召,眾生未聞我己先聞,我何德何能蒙此禮遇?今得天上恩寵、師尊抬愛,成為傳訊使者之一員,怎不叫我惶恐與珍惜呢!」上聖高真的金玉良言是發人省思,引領眾生遠離迷途,尤其是師尊誨不厭倦,苦口婆心對同奮之引航與啟示,經常令我在傳訊時感動得淚流滿面。

  我已於去年底結婚,蒙夫家的成全與多方包容而能繼續擔任此項溝通天人的殊榮,內心萬分感激,謝謝十方的成全。只要在份內一日,我當盡心盡力以報天恩!謝謝大家的照顧!謝謝大家的成全!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