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與我 之七 慈悲應人 頑石點頭

師尊與我 之七 慈悲應人 頑石點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師尊與我 之七 慈悲應人 頑石點頭

蔡光思  2000-01-01 10:30

 ●光思開導師感受到,師尊能讓每個人在省懺中,激發活活潑潑的赤子之心。

  天帝教自從民國七十五年七月十六日通過財團法人之登記,正式成為台灣第十大宗教後,師尊就一再找尋他老人家二度蒸熬鍛鍊鐳炁真身的閉關場所。因此,在第一期高教師資班結訓後,師尊就常回到始院居住。

  記得是在民國七十六年年初之際,有一天,大約是在中午一點半左右,有名光乙(假名)同奮突從外頭進入始院,他情緒似處於高亢狀態,一到教院就去敲專職同奮光甲(假名)的房間,此時,正是休息時間,光乙敲了幾下門,見門未開,下意識就用腳踹了一下門,只見光甲將門一開,說時遲那時快,一個拳頭正中光乙的嘴角,馬上流出鮮血,兩人扭成一團,經同奮拉開,並將情況稟報師尊。師尊要同奮將兩人請到四樓他老人家的辦公室。

  師尊說:「什麼事讓你們兩個人衝突啊?」

  光甲:「我在休息,他用腳踹我的門。」

  光乙:「我敲了幾下門他都不應。」

  師尊說:「好,兩個都去穿道袍,隨我上光殿。」

  上了教壇,師尊即帶領著兩位同奮一起祈禱反省懺悔:

  師尊說:「本席自認德性淺薄,未能感化同奮,愧對 上帝聖德,殿主恩澤,謹帶領光甲、光乙同奮深切懺悔,並請原諒他們因一時衝動而犯下的過失,讓他們勇於改過,繼續為教奮鬥。」

  下光殿後,兩位同奮低著頭似乎若有所思地互瞄了一眼,即一言未發的各自離去。可是,稍後,師尊就接到光甲因愧疚而提出的辭職書,師尊看後將辭職書放置一旁。

  師尊說:「你坐下來,你知道教職是要為同奮服務的天職。只要能改,誰沒有過錯,儘管同奮有立異侮慢之處,也要以廿字真言潛移默化之。」

  又說:「專職人員必須要忍辱負重,志高德揚,如果能容忍恥辱、消除嗔怨,而不生絲毫嗔恨心,然後才能修啊!尤其天帝教是救劫宗教,必須奮鬥完成使命。你現在為這一點小事就要提出辭呈,那你說,我要向誰提辭呈?教職都是為 上帝做事,只要盡心盡力,去私心存天理,必能換來修持的成就啊!」

  光甲在感謝師尊慈悲教誨下,淚流滿面,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

  事實上,天帝教的修持,師尊的精神就是教誨我們:「凡事必須知足、感恩,反求諸己。」師語:「高度工業化社會,人心都充滿慾望,人人想要追求高度的物質享受,把世俗財色名利看得很重,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所以天帝教希望同奮皈宗以後,以廿字真言為人生守則,將人心返本還原,以廿個字一面身體力行;一面洗心滌慮,好把一切私慾、私心打掃乾淨。」

  「因此我要求各位,每天晚上臨睡前,一定要檢討今天一天,做人處事有無違背良心,如果有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只要能認錯,在 上帝面前有錯就懺悔痛改,何時有錯,何時改,總希望有一天沒有錯,而成為一個標準的國民,一個完人。」

  師尊的教誨,乃是慈悲應人,天真活潑,讓每一個人在反省懺悔中,激發赤子的和諧之心,則凡事皆能在感恩喜悅中成就,並且感應到師尊時時與我同在的恩典,人與人之間能夠圓融圓滿,真是何等恩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