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與我 之十 咫尺間 見慈愛

師尊與我 之十 咫尺間 見慈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師尊與我 之十 咫尺間 見慈愛

陳光假  2000-01-01 10:45

  我與師尊結緣是在七十五年正宗靜坐時期(先修四期),何其有幸又有機緣參加本師駐世開辦的最後一期高教師資班(第四期);那一段歲月是我生命中幽暗困厄的時刻,然而幸蒙他老人家慈悲護持與精神依靠,終能重見曙光地安然走過。如今憶起這段刻骨銘心的歷程,感念師恩的情懷油然躍生,謹以下述兩段切身感受與諸位同奮一起追憶師尊。

劫後餘生 慈愛加被

  民國七十九年大年初二早上,援俗陪同內人回娘家拜年,途中不慎車子撞到高壓電線桿引起火燒車;在處置過程中遭受電擊(三千三百伏特),一時休克昏死、口吐白沫,身體三處皮開肉綻,右下顎處三度灼傷,幸蒙無形慈悲護持與拙荊及時搶救,方能鬼門關前走一遭,重返人間。自此之後,身體健康情況一直欠佳,接連幾個年頭都病發十二指腸出血,直至八十二年暑假,抱病參加高教班(地點在天極行宮),殷切期待轉機出現。

  閉關期間有一天早上,我在功德亭中靜坐沈思,抬頭望見師尊在「以宇宙為家」的銅像前從容散步,記得當時有光超、光謗兩位道長隨侍在側,大概相距三十幾步,趕緊起身轉向師尊鞠躬行禮,行完禮赫然發現他老人家朝這方向走來,當師尊到達時,我不知所措地佇立著;經由光超道長轉述歷劫原委之後,他老人家慈祥地囑付我撰寫報告呈報無形查察。三天之後,光超道長拿一份聖訓給我,並帶我面見師尊,見面行過禮,師尊領著我走進他的臥室;當場指導我使用黃表紙的正確方法,告知一張要放在枕頭下面,另一張則要放在胸口,並叮嚀夏季可製作一個適合的布袋,將黃表紙置入其中,以防汗水弄濕,當時心想我何德何能有幸蒙受如此的慈愛加被,感動喜悅之情頓時溢於言表,因為那是我最接近師尊的時刻,更是親睹慈悲聖顏的難得機緣。

發願弘教 允諾護持

  閉關中有個安排,在結訓前師尊總會分批約見同奮,期勉學員下山行道,弘教渡人,成就一番作為。記得當時大伙在師尊會客室中侃侃而談,一一許下培功立德的宏願,那時我欣見他老人家疲憊身軀流露出來的喜悅笑容,因為成就同奮救渡蒼生,是他老人家終生不悔的志業啊!

  當時我跟師尊報告:「十五年後人道責任大抵了定,願意前往中國大陸弘教。」師尊點點頭回了一段話:「目前環境尚未許可,十五年後機緣會比較成熟,只要你信心堅定,我會想盡辦法護持你。」可見師尊的救劫悲願是一種無畏佈施與承擔,他是多麼期盼他的弟子能夠循行效仿,共同奮鬥扭轉氣運啊!

  孔子的學生曾經描述孔子人格是一位「望之儼然,即之也溫,聽其言也厲」的聖人,我覺得師尊的言行風範也恰似這般,只要靠近他,用心體會,必然能感受嚴厲背後所潛藏的無盡慈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