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年度集團嘉禧大典實況 永結同心緣 人道偕行不離分

八十八年度集團嘉禧大典實況 永結同心緣 人道偕行不離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2期 » 八十八年度集團嘉禧大典實況 永結同心緣 人道偕行不離分

張敏類  2000-02-01 09:10

 ●在 上帝的錫福、維生首席的福證,及同奮親友的祝賀中,兩對嘉禧人(左起)緒銈、靜佛;楊芳進、王素釋踏上雙修之旅。

  八十八年度天帝教嘉禧大典於十二月廿六日師尊證道五週年紀念日在天極行宮盛大舉行,共有兩對新人在 上帝的錫福、維生首席的福證及同奮親友的祝賀中,完成終身大事。

  本次參與集體嘉禧之禮的兩對新人,一對是劉靜佛與楊緒銈同奮,靜佛目前在台北市掌院道務中心專職,不僅道心堅定,而且外貌相當引人注目;緒銈則是第四期春節特訓班結業同奮,也就是國內名電影導演楊立國先生。另一對新人是王素釋同奮及楊芳進先生,素釋與帝教淵源頗深,來自帝教家庭,父親光增,母親敏填俱為彰化縣初院資深同奮,新郎楊芳進先生尚未入帝門,目前在新竹科學園區從事科技專業工作,兩對新人均是郎才女貌,佳偶天成。

  當天,在喜氣洋洋的鳴炮聲中,兩對嘉禧人於眾人翹首盼望中,步下禮車,緩緩踏上紅毯,於平等堂進行典禮。

 ●首席親擬禧幛贈與嘉禧人,文字間有愛護、有期許、有祝福。

  天人親和歌的悠揚歌聲尚在耳畔,證婚人維生首席入壇,舉行莊嚴的宣禮儀式,首席先後執起兩對新人的手,鄭重的詢問雙方:「是否願意共盡人道,白頭偕老,終身相許,完成人生大事?」在嘉禧人深情地回答「願意」後,維生首席拿起禧環疊劃同心奮鬥手印,加賜金光,交付雙方,讓嘉禧人為對方配戴,接著為新人們宣讀嘉禧證書並授證,象徵兩對佳偶從此奉天承命,永結同心。

  一如慣例,維生首席必為他福證的新人,親擬喜幛祝賀,上面是以新人的名字巧思構成之對句,靜佛、緒銈同奮的是「如銈如璋,同佛同根」,素釋(本名瑜琴)與楊芳進先生的是「瑜珥同案,芳菲彌章;琴瑟好和,進德成業」,文字間有愛護、有期許、有祝福。

  接下來,維生首席在嘉禧祝詞時,關愛地說道,師尊一貫強調,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人道特別重視家庭、夫妻,因為成家是立業的基礎,也是返天道的基礎。首席表示,他以 上帝之名為兩對新人完成嘉禧典禮,除了祝福兩對嘉禧人,家庭、事業得意,更重要的是,兩對新人要善盡自己的責任,「尤其坤道要以自己的丈夫為中心,使乾道在外奮鬥無後顧之憂,這是人道重點,也是坤德的重點;而乾道也要以家庭為重,做家庭的支柱,給家人安定美滿的生活,夫妻雙方都要善盡人道,對上一代善盡子女之責,對下一代善盡父母之責,做好人道,才能返天道。」維生首席殷切的話語,深深地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

  兩對嘉禧人虔心聆聽完維生首席祝詞後,向首席、父母、尊長及介紹人行謝禮及感恩禮,於鎂光燈閃爍及親友的欣歡掌聲中,兩對新人喜上眉梢地走過花團錦簇的拱門,全體共同至餐廳享用坤院為大家精心準備的全福嘉禧之宴,在一片欣悅的氣氛中,渡過了天人祝福的一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