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奮共創 造福人群

共奮共創 造福人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2期 » 共奮共創 造福人群

照片‧撰文 何自嘉  2000-02-01 10:50

紅心字會會員大會首度在天極行宮登場

 ●志工張清霖先生長久以來,協助紅心字會建立電腦財務系統,理事長維光樞機特於大會予以表揚。

  十二月廿六日星期天,正逢年度最強大的寒流過境尾聲,紅心字會一群人浩浩蕩蕩從台北出發,有些同仁因為參加社工師證照考試沒有參加,否則,來到天極行宮這個道場,對不是「同奮」的人來說,是一種蠻清新的經驗。

  也許,因為是輔翼機構,帝教對很多專業的工作人員或志工來說,並沒有要求一定要是同奮,所以,加入了紅心大家庭服務很久,對「天帝教」很少會去主動瞭解或者一知半解,因為宗教給人是嚴肅、不苟言笑的、大道理的,而令人心生畏懼不敢親近。

  這回,我們一到,正逢復興節的集體結婚活動,用不同的角度去分享不同宗教形式的喜悅外,還看到靜佛同奮的另一半楊立國導演,翩翩風度就先解除先前陌生、不知得體與否的緊繃,再加上遇見修道的月開同奮,武裝也隨之瓦解;由於同事們的好奇,月開很熱心的帶我們一一參觀、說明介紹,頓時覺得與帝教親近許多,愈來愈了解個中精神內涵,也許有機緣可再進一步接觸。

  時過中午,分享兩對新人的喜宴與祝福後,隨即開始紅心字會第四屆第三次的年度會員大會。雖然,此次是第一次到天極行宮舉辦會員大會,主要是希望與帝教同奮有更多互動、學習與瞭解,帝教同奮也熱情的呼朋引伴前來與會,使會議顯得比預期還踴躍,還被紅心字會理事長維光樞機調侃,會員冷清如蕭條國片觀眾。

  會員大會對社團法人福利機構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會議,因為所有的會員是組織的基礎,由會員推選出的理、監事掌管監督整個福利機構的運作,決定整個機構的方向,另一方面來說,會員的會費和每月固定的一、兩百元的捐獻,也將是社團法人主要資金來源。對於會員們,紅心字會要抱持感恩和回饋的心,向所有會員提出八十八年度的服務工作狀況報告,並呈報八十九年的工作計畫。讓所有同奮知道「受刑人家屬服務組」的服務又成功地再次與法務部舉辦受刑人家庭教育方案工作;受刑人子女獎學金頒發給多少個案;居家照顧服務協助內政部推動全國性居家照顧經營管理須知的建構;信義老人中心多元化的營運,以及紅心字會的持續努力,連續三年獲得內政部頒發全國性績優團體獎。有同奮們的支持,紅心字會也要做得讓會員同奮覺得有光采,值得鼓勵。

  總之,此行於公於私皆有一番收穫,也有同奮反應,紅心字會訓練有素的佈置、專業素養的呈現,令人感覺到另類帝教新氣象。但是,還是要敦請所有紅心字會的會員同奮們,別吝惜您對紅心的建議和放棄您的權利,團結力量大,有您的參與支持,讓紅心組織更堅強,人力、人心更純正,共同朝著明確目標前進,修業以造人類福祉!下回,請記得出席會員大會來共同奮鬥吧!

 ●帝教同奮呼朋引伴來與會,使會議顯得比預期還踴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