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二000年演唱會跨千禧

愛你二000年演唱會跨千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2期 » 愛你二000年演唱會跨千禧

照片‧撰文 何自嘉  2000-02-01 10:55

紅心志工義賣千「犀」寶寶迎新春

  天帝教的同奮來自各行各業菁英,對於帝教和輔翼機構—紅心字會也給予許多支持和幫助。如在陽信商業銀行任職的郭嗣幫同奮,一直積極努力將其資源與紅心字會結合,促成多項善行義舉。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卅一日,本世紀的最後一天,由於陽信銀行贊助由民生報、台灣電視公司、台北之音於台北中山足球場的「愛你二000跨世紀演唱會」活動,演唱會中義賣陽信銀行推出的千「犀」寶寶玩偶,所得預計新台幣一百萬元全數捐贈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本會為感激此項義舉,也特別發動百名志工加入義賣的行列。

  百名大軍志工團招募成軍、編隊、任務分配,對紅心字會來說可是第一回大規模動員,好在由紅心字會敏瓊同奮及信義老人中心組長趙健伶兩員大將的接替為主軸,其他同仁的全力配合運作,在短短一個月內對外召募、一週內登記名單、造冊、規劃組織、活動流程、個案管理單、名牌、事前說明會等等工作複雜而繁瑣,但是這樣的工作讓紅心字會員工更緊密的團結在一起,也更彰顯大隊長健伶對事務掌握協調的驚人速度;雖然中間也有一些小插曲,每個人的要求不一,時間短促又急迫,再加上原本的例行性工作也要照常辦理,所以多半挫折來自溝通上的誤會,也讓參與的人有不同層面的學習,至少每個同仁的E.Q.有稍微長進一些!

  南港高中同學的熱心率直可愛、老人中心志工阿姨的精神、警專同學的循序盡責、大專志工的賣力、同奮的用心,還有「老五老基金會」志工團的團隊,聚集一五0位熱力四射來自各界的志工,陽信銀行所有幫助我們佈置會場的帥哥行員們,這些真的是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的福報!每個人盡心盡力,讓人深深感動,社會上還是有很多熱忱的人是發自內心地肯為別人付出、肯為別人服務;當然,可以附帶參與跨世紀的演唱會活動,享受人擠人熱鬧的氣氛,更是讓人振奮,提高參與意願的原因!不過當這些熱情如火的志工快樂的出航開始義賣時,世俗的炎涼、人心的冷酷,要去開口求人的窘境,也一一呈現對決大挑戰。好在事前的心理建設工作,年輕人心臟強,一會兒指定集合時間到,聽到無印良品、順子、張清芳的歌聲就馬上能調適回原本生龍活虎,各自帶開瘋狂參加演唱會去了!

  感謝這些志工們發揮赤子之心,與紅心共跨千禧。活動結束是下一個挑戰的開始,健伶在新的一年開始,將所有參與的熱心志工們編列歸檔,登記志工時數,萬全準備好未來可能舉辦的活動。這些可愛的伙伴們,紅心與您相遇在跨世紀之初,更期待再相會!真的,愛你們二000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