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人生大夢 悲欣與共

悠游人生大夢 悲欣與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2期 » 悠游人生大夢 悲欣與共

古館光潔  2000-02-01 11:25

第二期傳道班閉關綜合報告—修道、體道、傳道

  大家好!我是從日本來參加受訓的古館忠夫—光潔。今天奉首席之命在各位同學面前作報告,雖然平時在職場上常有機會講話,不覺得緊張,但今天是完全不同的話題和不一樣的場地,因此感到壓力很重。

  今天的事完全是由寫日記而引來的。我覺得日記是可以呈現自己另一層面的內心世界,高興的時候,可以乘雲飛翔在天空,與海邊的海鷗同遊;天熱了可以潛入海中坐在鯨魚的背上兜風;當感傷悲哀的時候,就去尋找在天國的雙親為自己褪去一層又一層悲傷的外衣。

  日記中可以盡情的建構奇想的天外世界,但是怎能斷定這是否異想天開或是夢想呢?我卻認為這既是現實也是夢。

  假使現在正在阿中的我們是在夢中的話,那麼真實的世界是什麼?

  當我們從人間世界的大夢中醒來時,那才是真我的現實世界,那時,也就是到了無可遁形的審判時刻,成為被評價的對象。是神格或人格或等而下之,就完全依個人在這次人生大夢中的心性修為以及願力的層次做為基準。

  我們常為自己的幸福快樂去構築希望的夢、快樂的夢,然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如果能將這些夢擴大到國家、全世界、全宇宙,那將是多麼快樂、喜悅的事啊!

  現在在此地的我們,正是為了參與師尊救劫的壯志大願而相聚在一起,如果將這一切當做是在夢中這樣去想,那麼所有的辛苦、勞累,就不覺得有那麼沈重了,你們想是不是呢?

  有一天,當我們進入到真我世界的時候,還可以常常在一起談談過去我們所共同擁有的有趣、快樂的回憶,而那是不足與外人道的;談一談我們是如何的不屈服於各種的威脅利誘;不畏懼種種的惡運磨難;如何堅強的渡過種種加諸於身心的痛苦、辛酸考驗,而仍然信心不惑,勇往直前。當達到正果,證明了一路行來的堅持奮鬥是正確的時候,這種喜悅是不止于個人的,而是可以與大家同霑共享的喜悅,更是值得綿延不斷薪火相傳下去的;而且當我們再回到無形世界的時候,還能夠成為同奮夢境的話題,這才是真正永恆的現實世界。

  我想大家都明白、也已覺悟到隨著廿一世紀的來臨,考驗更加嚴苛,我定將奮鬥意念常記心中,願師尊與我同在!
  (發表於八月廿六日鐳力阿大同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