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網新聞

漏網新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漏網新聞

 2000-03-01 11:05

陳設院名石 解開謎團

  說起這有畫龍點睛之妙,且具有多功能的招牌「院名石」來源,可有典故囉!先透露一些,院名石最初的構想,是經過籌建委員會同意,再由靜陳、緒設夫婦千里迢迢從花蓮買回來。也直到院石揭幕後,他們才解開參加先修十三期正宗靜坐班賜道名時,師尊「莫名其妙」的一句:「好好地買一套家具『陳設』給人家看。」的謎團。

天公要用的樹苗

  緒痴、靜闊夫婦負責購買初院樹苗,因品質欠佳,放棄了原欲採購的商家,鬼使神差的與另家廠商接洽,正當他們熱心的向老板勸說:「這是天公要用的,算便宜一點啦!」時,老板恍然大悟的說:「哦!原來就是你們要的!」他表示,一週前供奉的關聖帝君突然發爐,這下子可找到答案了。

  老板因此發心賣對折並送施工材料,而因景氣不好,老板說,反正工人閒著也閒著,還特別來幫初院免費種樹。這筆買賣成交後,商家說生意後來好得不得了,事後還打了一塊匾額來感謝教院呢!

他居然哭了起來

  玉象殿開完光後,大部份的同奮立刻趕到平等堂參與開光。光殿上,一些同奮忙著善後,收拾拜墊,有些同奮則已經立刻開始祈禱、打坐起來了。光殿面山,青山隱隱,兩邊八角型的大門,地板乾淨明亮,寬寬廣廣,上到光殿,直覺感受到那一種與天親近的寧靜安詳。

  緒皈參教長靠在乾道司儀台的窗口,看著光殿,問他對於新教院落成開光的感受,笑而不答,又問了一次,他才終於說:「還好啦,每個同奮都幫了很大的忙,申請執照的時候比較困難,都是師尊顯化……。」說到這裡,一個大男人竟埋頭痛哭了起來,一度想要開口,馬上又被泉湧而出的淚水弄得哽咽連連,是想到初院這一路走來的磨考重重,竟然能夠在無形的大力壓挾、有心同奮的鍥而不捨下層層突破吧!箇中的酸甜苦辣與對教院的感情,也只有當事人才能夠理解清楚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