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台中縣初院同奮感情—愛在初院 奮鬥無悔

側寫台中縣初院同奮感情—愛在初院 奮鬥無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側寫台中縣初院同奮感情—愛在初院 奮鬥無悔

 2000-03-01 11:10

  九二一大地震後,初院同奮一邊忙著加強誦誥;一邊到東勢各個鄉鎮做天人炁功義診,連續一個月出動了三百多人次;一邊在初院主體建築完成後,分工合作佈置教院,一切自己動手,分成景觀組、佈置組、裝潢組等各個小組,相當忙碌,卻也充分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

  倒數十天,許多同奮以教為家,有人一下班就衝到山上,個個捲起衣袖,泡在教院裡刷洗、佈置,跪俯在地,親手貼上每塊磁磚,用細石、小草舖灑室外山坡地,「每天進度神速」,初院同奮毫不誇張的如此說,終於趕上一月十六日的開光典禮。

  另外,考慮到搬遷教院在無形有形的隆重,一個月前,就開始以各個教職為單位,採責任制引渡緣人皈師,並在一個星期前,全體初院同奮開始茹素,虔敬恭迎喬遷之盛典,種種的措施,令人深切感受到同奮真的是深以教院為榮。

  落成開光的前天晚上,大家一起搓平安圓,手腳俐落,靜鑑同奮離開一會,忙著上去拿相機,準備幫大家拍照,沒想到下來後,工作已經完成。在初院的落成典禮上,每個人認真執行自己的工作,沒有人大呼小叫、氣急敗壞的指揮,所有事情就都環環相扣流暢告成。

  外面活動進行得熱鬧,人來人往,辦公室的同奮卻仍然耐心的一份一份折著皈師表文。中午吃飯,負責轉運接駁的同奮就已經開始待命,草草地在路邊把便當吃完,準備開始工作。在落成開光典禮上,許多同奮親自帶著引渡的緣人,趁這個機會,熱心的介紹天帝教相關的一切。而在百人皈師的大場面,一切事情有條不紊的進行,彼此之間的默契十足。

  老同奮帶著新同奮,教長穿著西裝還扛著石頭,帶領出心出錢出力,感動了所有同奮一起努力,大家一步一腳印的完成所有的工作,教院的親和與凝聚力,在工作上表現無遺。

  活動辦完之後,告一段落的輕鬆感,終於解脫連日來的緊張與忙碌。許多同奮像是一家人似的,三三倆倆地聚在廚房或大同堂,或閒聊或收拾善後,白天的雀躍興奮到了晚上還是後勁十足,想到今天忙累整日,都沒時間好好跟殿主親和,大夥有志一同的決定簡單解決民生大事,集體上光殿會禱一番,在這樣的炁氣相通中,感情凝結得更為緊密了。

  初院相當重視人力資源的整合,讓每位同奮適才適所,在初院的工作與關係中,找到一席之地,同奮也在這樣積極參與中,持續不斷的成長。

  在這種群策群力的風氣下,初院平日也「勤跑基層」,大家彼此關心親和,從今年起更實施層層負責的聯絡工作,一人有事,同奮立刻動員支援,呼朋引伴,所以牽涉範圍如此龐大的教院興建工程,大部份的工作都是由初院同奮一手包辦完成的。彼此付出的熱誠相互感染,愈做愈起勁,也因此塑造出獨屬初院的風格與文化了。

  因為初院同奮對於教院付出的熱情,在每一個工作細節中不經意的流露出來,讓參與同奮備受感動。也因為這份感動,許多同奮在回到各個教院中讚不絕口,更有同奮感動得半夜起來提筆寫感言,自動奉上「無瑕可擊」來讚譽台中縣初院的落成啟用開光典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