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經過 團結連心破萬難橫阻 道氣風發開千秋聖地

籌備經過 團結連心破萬難橫阻 道氣風發開千秋聖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籌備經過 團結連心破萬難橫阻 道氣風發開千秋聖地

台中縣初院 李靜鑑  2000-03-01 11:15

一磚一瓦,興建決不馬虎;
一草一木,親手用心栽入,
開光前,全院同奮用最大的毅力和關注,
往返踏過九二一震災後的崎嶇道路,
細心裝點衷心所愛,
讓家園氣象萬千。

 ●感謝多年來無悔奉獻,維生首席頒發墨寶與籌建大功臣—(右起)光麟、緒檢同奮。/蔡光貧攝影。

建築結構穩固 通過九二一考驗

  台中縣初院新建教院至八十四年動土至今,已有四年餘,在興建過程中感謝王緒檢同奮的犧牲奉獻,整個工程及結構體都設想週到,一砂一石,絕不馬虎,才能在這次九二一大地震通過了山搖地動的考驗,我們的新教院雖位於地震帶上,仍毫髮無傷的矗立在中正公園附近之象鼻山對面,不知羨煞多少的登山朋友及附近居民,這都是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才能順利完工。

  為了這次的落成及開光典禮,於一九九九年四月的院務會議中,推選張緒冬同奮擔任總幹事一職,在他的詳盡策劃下,經過數次的研討,確定開光活動事宜,由五中心執事及敏坊擔任副總幹事,在細分二十組分別開會、分配工作之後,即全體動員,原預定於十月十日八週年慶時舉行,由於九二一的浩劫震毀人心及財物,建物傾倒、橋堤斷裂、道路隆起,影響了整個的工程進度,經大家的詳加研議後,決定將整個活動延後。

  為了使教院有一代表性的院石,幾位熱心同奮千里迢迢的前往花蓮尋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一塊雄渾天成的巨石,好在於地震前已運抵教院,否則將使計劃功虧一簣。十月中旬,同奮們破除艱辛萬難,花費一天的時間,才把「院名石」端端正正豎立起來,這正代表我們堅毅卓絕的精神。

廣發請柬共享喜悅 全體動員裝扮教院

  為使全省教院同奮一起來共享喜悅,各組各盡所職,發揮最高智慧與才華,使整個活動能達到盡善盡美,於元月初由宏教、副宏教、三教長分別走訪各教院、堂廣邀同奮參與,拜訪資深同奮散發請柬,並邀請民意代表同奮及里長剪綵,另外感謝舊教院左鄰右舍四年來的照顧及包容,由資深同奮前往拜訪誠摯邀請,為與新教院的鄰居廣結善緣,於落成前夕也一一邀約南嵩里里民,一起來共襄盛會。

 ●在古樸典雅的平等堂內,百餘位同奮虔誠參與開光典禮。/蔡光貧攝影。

  元月五日起,由坤院發動全體同奮打掃新教院,偌大的空間,把大家累得人仰馬翻,教院周圍環境則由緒設同奮動員乾道同奮協助,諸如緒興、緒渭放下工作親自種植花草樹木、舖陳登山步道,讓整個教院景致更優美,緒皈參教長自元月份起駐陣於新教院,籌備各項事宜。

前置作業周詳規劃 務使零缺點

  喬遷並非易事,於元月八日起由各中心開始打包整理,管理中心緒隅同奮號召一群人,一車一車的行駛在崎嶇道路上來回奔走。大家同心協力合作無間,於元月十四日完成整個的會場佈置,並舉行了綵排演練,在光憺司儀的口令下,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期許當天的典禮能零缺點。

  維生首席關心整個活動的準備,特地於開光前一日蒞臨新教院,以愛的叮嚀關懷同奮的辛勞。

  由天甲堂緒鋪同奮贊助七斗湯圓及五斗麻薯,於元月十五日晚上運抵新教院,在約百位同奮及眷屬們的巧手下,僅花費了一個多小時就將「平安圓」圓滿製作完成。

  交通組面對前往新教院的道路崎嶇及橋樑斷裂的難題,大家絞盡腦汁數次開會,決定特別商借豐原高中作為臨時停車場,供遠道同奮停車,並洽商各教院、堂提供九人小型車,分兩段式接駁,將參加同奮及來賓順利的接送到教院。當天幸賴天甲堂同奮支援約四、五十位乾道同奮,不畏辛勞來回奔馳,忙得不亦樂乎,以感恩知足的心,暫時忘記了當時的疲憊。坤院同奮為了這次的開光,更不惜成本的自掏腰包製作傳統旗袍,讓接待工作整齊劃一,展現出初院團結一心的氣勢。

人力資源充份發揮 活動成功要素

  元月十六日當天,初院張燈結綵燈火通明,教院周圍許多鮮花點綴了整個會場,真是五彩繽紛,大家以感恩的心迎接新氣象。上午八時起在風和日麗、微涼的氣溫下,老少同奮人人盛裝出席,鄭光超開導師以主人的身份,恭迎嘉賓光臨,教院裡裡外外擠滿人潮,大家彼此寒暄,交換奮鬥心得,親切祥和的道賀聲,匯聚成無形道氣,使整個道場顯得和樂融融。

  這次活動,讓教職同奮可以互相動員,精心籌備,然而人力資源充份發揮,才是圓滿成功的主要因素!往後秉持這種合作的精神,相信台中縣初院未來在所有同奮通力合作之下,會走得更為穩健長遠、更加氣象萬千!

  在這特別的日子,讓我們以感恩、知足、惜福的心,感謝無形之玉象殿殿主、副殿主、總護法之護持;師尊、師母無形應化有形的護祐;維生首席時時不辭辛勞的來教院關懷;感謝光棣、光航賢昆仲的拋磚引玉,率先捐出壹佰萬的土地款;緒檢同奮四年來的犧牲奉獻;曾經為興建教院出錢出力廣植福田的人;以及這次籌備總幹事緒冬同奮周詳的企劃及運作,還有當天所有參與的全省各教院、堂同奮及來賓的共襄盛會,典禮才能功德圓滿。

  衷心祈願 上帝大放親和光、智慧光、財帛光、奮鬥光!讓台中縣初院將這股旺盛的道氣與人氣,恆久傳承下去,造福世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