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光獻言 宇宙又添一處正氣道場

開光獻言 宇宙又添一處正氣道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開光獻言 宇宙又添一處正氣道場

督教長 劉緒潔  2000-03-01 11:20

  宇宙各處無不是道場,各道場之存在,原為方便不同能階之性靈鍛煉其內能及豐富其智識之用,而性靈自落入後天,由於其第一願因及後天機遇之不同,經時差異,逐漸產生其氣質、內能及涵蘊之差別。

  一個宇宙中正氣的道場,應該能提供修行者正確的修行方向,與完整的宇宙架構—包括有形宇宙與無形宇宙,使之由於掌握正確的修行法門,而可以不產生偏差地往正確方向邁進,進而逐漸累積功行,達到性靈不斷淨化提昇的目的,並能適時投入維持星際和諧運行之調和工作,而與宇宙生命共存。

  一般人的生活觀或生命的價值觀,通常建立在他個人對生存環境及對宇宙的認知上,簡單的說就是:個人生命的價值觀是建立在其個人的宇宙觀之上。現實上說來,人若不在紅塵中歷煉,便欠缺成道的資糧,心境與涵養難以淬煉及提昇。然而在紅塵中打滾,一不留心,很容易便沈淪在紅塵之海中,難以自拔,有心者若能不斷自省,尚能於洪流中操持清明的意志與內在的良知良能,不致隨波逐流,而仍能奮力邁進;蒙昧者,在人道上恐已拙於應對、疲於奔命矣,倘不慎落入一失足而致遺恨千古之窘境,又欠缺善知識之點撥導引,則輾轉數世之後,湮沒沈陷於濁流之中,能階低下、智識昏暗,何時得奮起,已無法預期矣!有幸為人身,當對自己此身生命及性靈,負起完全責任而踏實的人道生活及正確宇宙觀之建立,應該是每個人此生責無旁貸、無以假藉的基本功課。

  欣逢天帝教台中縣初院新建教院落成,又為宇宙中增添了一處宏偉正氣的道場,值此天人同慶之際,本人願意以人道上的淺短經驗與在宗教內的微薄認知,見證此一天上人間的盛事,爰以簡單數語敬誌如上,願天人同奮共鑑未來!

精彩故事‧下期揭曉   /楊敏繽

 ●開光典禮後,有些同奮好奇地問︰台中縣初院有強人領導嗎?您可猜錯了,自稱全是再也平凡不過的同奮,願意奉獻每個人的一點的心力,為 上帝做點事;並且願意放棄個人的成見,與團體結合,成為一個有組織的、有效率的一家人,台中縣初院的同奮一直以這個信念,努力踏實地完成大大小小的事。

  我們將採訪光撫副宏教、緒皈參教長,初院如何落實平時的親和連絡工作。

 ●一座美輪美奐的教院完成了!八年來,遭遇了無數風波,從申請程序、施工中意見紛歧,同奮們如何克服?工程進行方面,將採訪籌建委員會緒檢、光憺、緒及等同奮。

 ●連續多年景氣低迷,同奮們在安家之餘,如何再攢出數千萬元,作為建教基金的專案奉獻?募款小組如何完成的?

  在募款部份,將採訪贊教長緒堅、參教司緒設、募款小組、靜師等同奮。

 ●同奮們如何完成讓華山講堂林光文執行長譽為「無瑕可擊」的開光典禮、百人皈師,讓全體動員,分工合作,完整的規劃及細節的執行可有秘訣?

  下期教訊,為您報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