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道場全面動工

天安太和道場全面動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天安太和道場全面動工

 2000-03-01 11:25

濟祖殿主殿間廣場大底及筏式基礎完成 三月份將進行道場地下一二樓板工程

  (本刊訊)過完年的天安太和道場格外忙碌。車輛、鋼筋各項工程材料分放各地,工人於主殿忙著搬木材,紮鋼筋,釘模板,另一邊水電工人則忙著接管線,吭吭咚咚之聲不絕,交織出一幅天安動工的熱鬧場面。二月中旬,道場從濟祖殿延伸到主殿廣場的大底、水箱以及筏式基礎已經完成,並開始進行地下二樓樓板的各項工作。

  十二月初天安全面動工,期望能在預定進度中,兼顧工程與安全品質,在二00一年七月完成第一階段工程,取得使用執照。

  一九九九年九月十八日天安動工後,因九二一大地震的關係,擔心餘震影響基礎結構,以及考量到工程材料成本,等到十二月五日才開始趕工施作基礎開挖,做擋土柱及安全支撐。元月十三日,開挖地基,二十一日及二十九日完成濟祖殿及主殿的筏式基礎及水箱工程。在完成大底分段灌注後,開始一層一層紮鋼筋、釘模板、配管線。三月上旬完成主殿、廣場到濟祖殿地下二樓樓板。三月下旬將完成主殿及廣場地下一樓樓板,濟祖殿地上一樓樓板,以及外部階梯等工作。在道場與振誠營造公司的專業工程人員互相合作之下,對於工程品質與安全一直相當謹慎小心、按部就班的進行,事先仔細考量,彼此討論施工方法,解決施工過程產生的問題,充分表現出對於工程的認真與負責態度。

  興建道場工作千頭萬緒,要規劃工程路徑動線,要掌控進度、品質與預算,要協調人事問題,一件一件繁重工作不斷進行,明天要進鋼筋,後天要樑柱組模,大後天就要灌水泥,然而,在推動工程完成的使命感下,彼此付出更多的毋寧是那一份對於道場的關心、感動與熱情了。

 ●從濟祖殿到主殿廣場間的地下二樓樓板工程,預計於三月上旬完成。/林月開攝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