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新境界四周年慶紀要 最美風雨故人來

北區新境界四周年慶紀要 最美風雨故人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北區新境界四周年慶紀要 最美風雨故人來

何普賢  2000-03-01 11:40

寒風冷冽,阻擋不了青年同奮熱情,
快樂地相聚,談道論德,互許一個未來……

  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十八日,正是一個寒流來襲的日子,台北的天氣又冷又濕,本來預計中午兩點在政大前門熊威超市舉辦的天人炁功義診,因而取消了;不過冷冽的刺骨寒風,仍擋不住青年同奮的熱情,從下午四點起,許多故舊新朋就已陸續抵達北區「新境界」,準備參加新境界四週年的慶祝活動,也見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篳路藍縷話當年

  北區新境界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當時由於大家期待北區大專同奮能有一個處所,作為活動的中心,以師尊所傳授的心法為中心點,以融合各校成員的心志,於是在光仗、靜描、光弘等人的奔走下,終於在指南山區覓得一絕佳地方。

  北區新境界位於台北市木柵指南山區半山腰,由於地近著名的泡茶勝地「貓空」,是以又被稱為「小貓空」。此地視野良好,空氣清新,是北部同奮或大專學生週末度假論道親和的好去處。

  新境界成立初期,由於是一間老房子,而且地處木柵山區,濕氣非常重,當時花了相當大的一番功夫整理,才造就了今日良好舒適的環境。新境界成立至今,歷經光仗、緒藍、光弘、緒氣四位境主,在開導師、歷任境主與眾多成員的努力下,四年來日益茁壯;目前編制是,在開導師及智囊團之下,以境主為中心,分為行政、靜坐、公關、總務、財務以及學術六部,推展新境界的任務。目前常規性的活動有讀書會、會坐,親和集會等等,當然也少不了戶外的踏青郊遊活動。

新朋故舊相聚其樂融融

  雖然天寒地凍,但六點鐘不到,新境界一樓已幾乎坐滿。參加者計有光創開導師,光惑、敏秤、田心、天心全家,緒易、靜公、小凱凱一家,光弘、靜謫神仙美眷,還有光仗、靜描,緒氣、靜機,嗣悃、月梅三對甜蜜戀人,以及緒早、緒析、緒為、普賢、靜子、靜哲、雅如、阿杉、大任、靜刻、靜圖、靜誦……等共將近三十人。許多久未聯絡的同奮互相見面,不禁感動喜悅萬分,真有一種風雨故人來的感覺。

  大家雖然話題不斷,但不斷左顧右盼,顯然都在等一個重要的人,那人是誰呢?是眾望所歸的敏蕊阿姨!哈哈,原來大家都餓了,在等著食物送上來呢!盼望著盼望著,敏蕊阿姨果然不負眾望,為大家帶來了豐盛的晚餐。

比手劃腳打成一片

  飽餐一頓後,為了促進老骨頭跟新面孔相互熟識,第一個活動是「相見歡」。玩法很簡單,就是「心臟病」,將撲克牌依序發下去,遇到相同點數的人,要互相叫出對方的道名或姓名,先叫出者勝。這種玩法對那種「公眾人物」而言比較不利,所以光創開導師一開始似乎屈居下風,差一點要被處罰(事實上是獎勵啦!因為罰則是認簽數本寶誥),不過開導師記性一流,很快記得了幾位新成員的名字,到最後反而迎頭趕上。

  接下來一個熱熱鬧鬧的遊戲是「比手劃腳」。活動部事先出好了題目,都是天帝教同奮耳熟能詳的句子,大部分出自《師語》及《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等書,諸如「靈陽真炁」、「新境界」、「涵靜老人」等。同奮猜題的速度非常快,幾乎不用幾下謎底已被猜出,最難的一題據說是「天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還是很快被一字不漏地猜出來,還有一題是「教主!我願奮鬥」,上台表演的光創開導師才一捫心,就有人快速揭曉答案,可見大家平時都很奮鬥,用功得非常勤勞。

  活動的過程非常熱鬧,獲得了相當好評,後來光弘同奮給這個活動取了一個新名字,叫「原靈合體」,取的是猜題者必須跟比題的人心有靈犀,確是妙喻。

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接下來大家團團坐下來,在「生日快樂歌」聲裡為新境界的四週年慶生。灰暗的燈光中大家點起了蠟燭,許下了心願,願台灣和平安定,願天帝教教運昌隆,願同奮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願新境界來年更加茁壯。

  由於時間已經越來越晚,正式活動在大家齊唱天人親和歌後圓滿結束,該回家的同奮就在依依不捨中離開了溫暖的新境界;準備隔天去爬山的同奮則開始了另一階段的親和活動。

  本來活動部設計的話題,是請開導師談談親炙大師—在師尊身邊的點點滴滴,然後請新成員談奮鬥的心得。然而大家的興致卻更加高昂,不以兩個話題為限,天南地北的聊,從九二一地震、鐳力阿中的情形,修道奮鬥的心得……,一直到總統選舉等,一直聊到幾乎清晨才結束。

  北區新境界的四週年慶祝活動,就在大家體力不支,三三倆倆「陣亡」在床裡圓滿結束了,感謝寒風冷冽中來參加的同奮,因為師尊的教化,我們今天快樂的在新境界相聚,然後再充滿信心的出發。

  原訂隔天的爬山活動只好取消囉!什麼原因?因為下雨嘛!什麼?因為我們爬不起來?那怎麼可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