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災區蔓延 因為有您

愛在災區蔓延 因為有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愛在災區蔓延 因為有您

王清峰  2000-03-01 11:45

「九二一震災受損家園復建服務團」感謝函

  走進北屯區同榮路這個美麗的花園住宅區,四周環境清幽,空氣中飄著淡淡的桂花香味,天帝教坤元輔教的清涼精舍就掩映在這個鬧中取靜的小巷桂花樹裡;室內空間寬敞,窗明几淨,檀香裊裊,自有一種莊嚴又雅緻的氣氛,這就是服務團的新家。

成立客觀公正的民間團體 以直接迅速方式服務災民

  九二一震災受損家園復建服務團成立之後,為就近服務中部災區民眾,便著手在台中市尋覓一處辦公室,以供龐雜的後勤行政工作之用,原暫借忠誠街朱副團長之私人辦公室,至八十八年十二月初,因種種因素不便再行續借時,恰蒙天帝教熱心提供師母的清涼精舍作為辦公之用。經行政組同仁們稍事整理,旋即成為繼續為災民服務的辦公場所。聞著空中飄來的花香,想著師尊、師母、首席澤被蒼生和同奮們的大愛,更堅定我們服務弱勢災民的信心。

  自九二一集集大地震以來,全國上下紛紛傾力投入震災救援的行列,劉光華立委暨諸多熱心人士,均一致認為亟需成立一個客觀、公正的民間團體,並以最直接、最迅速的方式服務災區民眾,於是廣邀建築、土木、社工、法律等各領域的專業技師、教授共襄義舉,成立了九二一震區受損家園復建服務團,並推舉本人為團長。

 ●同奮載著服務團夥伴,不畏路途險阻深入災區,服務弱勢災民修繕屋舍,進入危樓指導修復,行善義舉,感動眾人。圖中的帳篷,為古女士災後的棲身處所。

  服務團成立伊始,即蒙李首席維生先生鼎力相助,並指示台灣省掌院的蕭副掌教敏堅女士全力配合服務團各項業務的推動,因此,服務團成立初期的工作,可說是在天帝教眾同奮的協助之下,方得以順利展開,本人謹代表服務團的全體同仁和災區民眾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與謝意。

 ●團員們勘驗胡先生的老舊木板屋,協助重建家園。

同奮義無反顧默默行善 為復建工程披荊斬棘

  隨著災民申請服務案件的增加以及服務團專業人士陸續的投入救災工作,蒙天帝教眾同奮支援人力、物力,義無反顧的放下自己手邊的工作,犧牲個人的休息時間與假日,載著服務團的工作伙伴深入災區勘查房屋,進入危樓指導修復,翻山越嶺不畏路途遙遠、險阻,服務災民不求名聲、利益,讓人感佩至深。不僅如此,對待服務團的工作同仁有如親人,行政組每次安排出差勤務,無論是事前準備的表格用具,或事後填妥的登記資料,同奮們總是親自到團部收發,對行政作業組給予極大的支持,對於從台北遠道而來災區出差的工作同仁,更是照顧得無微不至,舉凡飲水、用餐、住宿、接送機等問題,均能設身處地的面面俱到,其細心與關懷之情更是令人銘感五內。

  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發生至今已逾百日,災後重建的工作已由救急、救災轉為安置與復建,這個階段的工作更為繁重與艱困,天帝教的同奮們除了繼續擔負服務團出差勤務的支援工作外,對於第二階段的工作,即協助無力修繕房屋的低收入戶、獨居老人或殘障朋友等弱勢災民,更是本著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積極主動地尋訪提供亟需協助的災民資料,幫忙修繕其房舍,落實宗教家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的情懷,默默行善助人之義舉,實值吾人效法。

  對九二一集集大地震這百年來所僅見的重大災難,我們何其不幸地親見吾土吾民遭逢此劫,又何其有幸地能與來自世界各地及社會各界的救援力量投入賑災共襄義舉,為受災的鄉土、受損的家園、受難的同胞貢獻棉薄之力。縱然重建的路途是艱辛漫長的,但我們有信心走出悲情,更有信心重建美好的新家園。於此,再次對首席及同奮們致上無限的敬意與謝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