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存一片丹心 為開班鋪路 呼朋引親入道 奮鬥不後人

但存一片丹心 為開班鋪路 呼朋引親入道 奮鬥不後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但存一片丹心 為開班鋪路 呼朋引親入道 奮鬥不後人

台南縣初院 郭緒育‧張靜養  2000-03-01 11:55

先修廿一期正宗靜坐嘉南班報導

準備工作千頭萬緒,
同奮揮汗同心協力,
增添設備,清理內外,
化「腐朽」為神奇,
為嘉南班奠下良好基石。

 ●光層開導師帶領嘉南班學員誦唸廿字真經,超拔求超靈,化消學參阻礙,早登大道。

  時值八十八年初冬,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先修廿一期第一階段,在全省各區教院展開授課。帝教為因應學員需求及召募更多的生力軍,作了一大改革,在天人訓練團規劃的輔導下於五區設班,第一階段著重基礎課程、命功鍛煉及靜坐、誦誥等功課之培養。各教院重在對學員的親和,加深對宗教的信念,使對帝教產生一股更大的凝聚力,宏揚 上帝付託的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劫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全體動員教院煥然一新 循序引領學員登堂入室

  南部教區嘉南班擇於台南縣初院舉辦,這份神聖的工作加之在侯光層開導師及諸同奮身上,真是憂喜參半。咱們得以再歷練增廣經驗,但準備工作千頭萬緒,尤其場地小活動空間有限,的確要花點工夫,這些時日大家無不全心投入,整理環境、增添設備,期使學員有個好的上課場所。

  同奮們同心協力,化「腐朽」為神奇,大同堂是上課的地方,清洗得窗明几淨,又發心贈予教院課桌椅、高低櫃,更顯得五臟俱全;教院外車棚的地面鏟平,舖上混凝土,用現有的爐灶餐具,借的買的加以裝點,就成了可炊煮出美味餐點的大廚房;庭院搭起新的帳篷,擺上幾張長桌子充當餐廳。直到準備就緒,大家才鬆了一口氣,開導師一再感謝同奮們的合作,也期待流汗之後會有個豐收的喜悅!

  「親和週」首先登場,來自台南縣市、嘉義三教院的廿六位新學員,在各個開導師、輔導幹部及熱心的同奮們帶領下齊聚一堂,準時於大同堂隆重開訓,由班主任郭光城副掌教主持,給學員一席精神談話並以課程說明揭開序幕。緒甜同奮是帶動歡樂的能手,能歌善言,在他的引導下順利產生學員幹部,五週來更活躍於課堂,給學員無限的鼓舞。接著是靜參週、教則週、師範週、功課週,讓學員循序漸進帝教修持的殿堂。

虔誠親和親戚朋友參訓 長者奮鬥熱誠令人汗顏

  五星期過去了,回想前些日子,台南縣初院為了要招募更多的原人參與正宗靜坐,曾在台南縣文化中心舉辦數場靜坐發表會,做過好幾個月的天人炁功服務,更在下營農會開辦八週靜心靜坐班訓練,人數高達四十餘位,這種種活動,花下多少人力、時間,然有心參與正宗靜坐者真如鳳毛鱗角。最後還得靠各位同奮拉攏親戚、鄰居和朋友,虔誠緊密地親和,最後共有九位參加也算不錯了。

  嘉南班的學員中,有二對夫妻檔,夫唱婦隨而同修,真羡煞人,但願成就帝教家庭;白富雄班長在每次親和集會,都攜妻帶眷參加,使教院增加不少熱鬧氣氛。此班學員資質優越,大多是青年才俊,少數年長者,全都是有心於奮鬥行列的。尤其是陳李柿同奮,是敏鈔的母親,年已八十,個子雖高但弱不禁風,步履蹣跚,第一次上光殿還須人扶持,經過這段受訓,她憑著那股信仰上帝的初心和毅力,在酷寒的氣溫下,包著圍巾、騎著腳踏車,每天不缺席地前來做酉課或晚課誦誥靜坐,她說:騎車自己來可活絡筋骨。老一輩「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耐力,實讓我們這些養尊處優的後生小輩汗顏不已。

  靜坐班第一階段已圓滿完成,台南縣初院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籌辦這次活動,難免有許多缺失,懇請各教院開導師、同奮見諒,多予包涵。更感謝 上帝、仙佛庇祐媒壓,沒有一個學員中途而退;也要感謝各位講師、開導師和同奮的分工合作、盡心盡力;特別是烹飪小組,在寒冽的天氣中,個個精神抖擻,洗滌蔬果調配菜色,在臨時廚房進進出出,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餐點,有同奮扭傷了腳,還是使勁的工作,真是難得。「民以食為天」,烹飪同奮們功德無量,有了她們才讓咱們有更充沛的體力繼續努力下去。

有機緣入寶山絕不空手回 為自己了斷生死永不墮落

  結訓典禮時,班主任光城開導師再一次的勉勵新學員:「第一階段的結束是第二階段的開始,入寶山絕不空回,百尺竿頭還要更上一層。要活百年很難,而精神卻可以長存天地,重要的在於是否體會人生的價值,能為天下蒼生安危作永恆的奮鬥!」

  這段話使緒育想起自己屏東師院的一位蘇姓同窗,他是製做小提琴的高手,時常外銷到音樂城—維也納,成就非凡,但他卻不以此為傲。闊別四十餘年的聚會,得知蘇老師早在廿年前退休了,一面製作提琴,更專心於修行,他說:有形的成就並不是真實的,這廿年來的修持,加上累世之積功立德,讓他能看到難以計數的殘靈圍繞在旁,跪著哀號求他渡化,最值得安慰的事,他能有稍許餘力幫助這些無依殘靈。反觀我們何其有幸,今生皈依天帝教,在 上帝靈光的照耀下,祇要奮鬥不懈,一切運化三分人力,七分天力,必能成就身外之身,到清虛宮追隨師尊為宇宙和諧奮鬥不已。

  誠如聖訓所言—由於人心不古,遭逢歷劫共業,面臨天災人禍之行劫總清,若人心不能峰迴路轉,前途岌岌可危,仰蒙教主 天帝慈悲,復有人間同奮積極樂觀奮鬥,一再化減重大災難,而有今日全世界以及台灣復興基地之安定,這是全人類、全台灣民眾之福祉。

  「修道修心,辦道盡心。」最後以一段話與大家共勉:「但存一片丹心,不怕風雨阻路;但求一片誠心,何懼妖魔煉道。人不同於仙佛,誰無執著之處,有心致力大道,何懼冷嘲熱諷。凡事難盡人意,道業方有所成,莫為些許苦楚,亂了心頭方寸。心中之苦不是真苦,一炷心香天地知。」為自己了斷生死、返璞歸真永不墮落,只有一心為救天下萬性萬靈而努力,五門功課勤修持,多靜坐儲存能量;多行善事培功積德,這是人生第一件大事。

You may also like...